為何把自己弄得像怨婦

  都說她是個幸福的女人,她的愛人、她的家庭為她贏得了多少人羨慕的讚嘆,可是她偏偏不知道如何去珍惜、如何去把握手中的幸福,直到幸福最終因她的任性和自負悄然離去。

  傾訴人:荷珏

  福氣好我嫁了一個寵我的人

  他追求我的時候,我的父母和我是被他的真誠打動的。他對我的父母親說:“叔叔、阿姨,請相信我,我會為荷珏建一個幸福的家!不會讓她受絲毫的委屈和辛苦!”

  我是獨生女,從小到大幾乎就沒做過什麼家務活。他也不會,但是為了我,他開始學,從最簡單的開始學。他總是替我把想到的卻做不到的事情打理好,總是幫我把自己忽略的事情盡如我意地做好。

  總之,婚後的日子真的就跟他所承諾的一樣,我沒有絲毫的委屈和辛苦。沉醉於他為我營造的幸福中,我不止一次跟他說:“你會把我寵壞的。”他說:“我不寵你那我能做什麼呢?”

  我常在朋友面前說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惹得她們無不嫉妒。真的,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外還有他這麼寵著我,我還有什麼不知足的?

  原本以為日子就會這麼過下去,可是在女兒未滿3歲的時候他升任為業務部經理,負責整個西南地區的業務。任命下來後我真的很替他高興,可他卻問我,“你希望我去坐這個位置嗎?”我說我非常希望。他又問:“那我以後會很繁忙的,你能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家嗎?”

  我當時完全處於激動中,不假思索地告訴他,“你放心!我會成為賢妻良母的。”

  無緣由我把自己弄得像怨婦

  開始我還保持著旺盛的狀態,可是我被他寵壞了,家裡沒了他覺得少了主心骨。終於,我被這點困難壓倒了,我半夜抱著女兒哭著給他打電話,我說我要瘋了,你快回來吧。幾小時以後,他出現在我面前,一臉疲憊。

  為了照顧我,又不耽擱工作,他開始在兩個城市間疲於奔命,週五晚上回來,打理好我們母女下一周的生活,週末晚上開夜車回去。

  我們之間也不知不覺開始產生變化,我學會了嘮叨和埋怨,動不動就沖他和女兒發脾氣,把自己弄得像個怨婦。而他則日益消瘦。其實我知道他累,壓力很大。媽媽也提醒我,適當地改變一下自己,別太過分了。

  我的生日成了我們之間的導火索。那天是星期天,他很早就起來忙碌著。我背著他邀請了很多朋友,目的就是要炫耀自己的幸福。因為他們老說,事業成功的男人肯定會變質。我們一大幫人嘻嘻哈哈地玩得開心,他則為我們提供著周到的服務。

  下午,他的手機響了,公司那邊出了重要的事,需要他馬上趕回去。我聽見他在跟那邊解釋,可是沒成功,我的心情一下變得很糟。

  他先是跟我的朋友們道歉,再拉著我的手說,“對不起!老婆。”我感覺到朋友們的偷笑,我狠狠推了他一把,“走!沒人留你。”然後把門反鎖起來哭。他的手機拼命地響,一個多小時後,朋友告訴我說他走了。

  悔不該我放棄了深愛的男人

  當天晚上,我一直在等他的電話,可是天亮了也沒回來。我打他的電話,沒等他開口就說:“我要離婚!”說罷,拔了電話線,關了手機。我以為他會立即回到我身邊,可他沒有。在等待中,我好幾次想把電話線安上,可我被他慣壞了,我低不下這個頭。

  週五晚上他回來了,我很想衝上去靠在他懷裡,可是我的驕傲不允許我這麼做。我賭氣把草擬好的離婚協議書扔給他。他一直看著我,一張痛苦的臉。

  他問我:“你想好了?”我冷冰冰地“嗯”了一聲。他說,“那好,我尊重你的決定。”我當時心都涼了,差一點兒掉下眼淚。

  他怎麼說變就變啊!朋友的話再次在我耳邊迴響:“事業成功的男人肯定會變質!”一咬牙,我狠心說,“星期一去辦手續。誰不去誰孬種!”

  我們就這樣離了婚。他什麼都沒要,只是帶走了孩子。回到空蕩蕩的家裡,跟做夢一樣,我想看看幾點了,於是打開了一直關閉著的手機,頓時有好多信息湧進來,全是他幾天前發來的。“親愛的,還在生氣嗎?太晚了我就不給你打電話了。

  公司出了大事,我得加班。晚安!”“荷珏,我在回程的路上,我知道你生氣了,對不起!”“荷珏,原諒我忙於工作疏忽了你,別生氣,我求你了!請你接電話好嗎?” “荷珏,我愛你。請你記住我的承諾:’我會為你建一個幸福的家!不會讓你受絲毫的委屈和辛苦!’”“如果你覺得離婚是對你最好的方式,那麼我願意承受這所有的痛苦!”……

  我的眼淚模糊了視線,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我覺得像是在做一場夢,非常荒謬的夢。我居然離婚了,而且是跟自己深愛的男人,也是我深深依賴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