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追到手後就變了?3招教維持戀愛熱度

  有一些的來訪者忿忿不平地問:“為什麼他在追到我之後對我就沒有以前好了?是不是所有男人都這樣,只有沒有得到的東西才是最好的?”

  網上有個段子這麼回答:你好不容易考完試了,還會翻書嗎?很多男人都是在沒有得到愛情之前嚮往愛情,得到愛情之後又會去嚮往自由。

  一方面我們可以從男性與女性的不同之處看。知乎上有人這麼分析:男性的眼睛看起來是有棱有角的,而女性的眼睛基本是又大又圓的。

  這是因為男性的眼睛更適合聚焦,適合看遠處的點;女性的眼睛適合近距離觀察事物,看的是360度的面。男性會直勾勾地盯著女人的胸部看;而女人在望著男人臉的同時,已經把對方手錶牌子、襪子的顏色都掃描入庫了。所以在男人看來,他在追求你的時候,你就是遠處那個小點為追到你他全力以赴。追到以後這個目標就完成了,人生的下個階段又開始了。男人懷裡抱著磚還怎麼抱你;但如果他放下磚就無法養你。

  另一方面我們從人的共同心理看。男人追女人就像踮著腳夠一本書,不可能拿到這本書之後,他還一直傻愣愣的踮著腳。我們高跟鞋穿一天都累得不行,更何況是一直踮著腳的他們!一段健康良性的親密關係,也不會是這樣一個人永遠跪舔,而另一個高高在上的。

  回到之前那個考完試了沒人再去翻書的段子,那我們為什麼要讓自己變成那本乏味枯燥的教科書呢?我們為什麼不能做一本可反复閱讀都會看出驚喜的文學名著呢?這樣男人才會為了每次都想閱讀你,而不斷地踮腳—閱讀—踮腳……怎樣才能成為這樣一本百看不厭的書呢?

  一、女人這本書的情節要在情理之中且意料之外

  Ayawawa有一位粉絲非常有才,吹拉彈唱等等樣樣在行。最近墜入愛河且史無前例的為愛癡狂。他是這樣形容自己的女朋友:“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她…每次見她,她都能給你新的驚喜,開始以為是個高冷女神,後來發現很逗逼,接著又覺得她很酷,最近又覺得她傻的可愛……”

  他們是在飛機上認識的,當時就覺得人家好看約了頓飯。

  這位粉絲想展示一下自己的音樂才華,於是在酒吧里點了首歌唱給女生。結束後女生微微一笑,直接上台拿了樂手的吉他,自彈自唱回了一首,然後這位男粉絲就被迷得不要不要的。

  一部好的小說講究情理之中卻意料之外。一個有趣的女人也是這樣,你得超乎他的想像並給他帶來驚喜。

  你不難發現你身邊有趣的人都具有這樣的特點:他打破原來你對他的認知,讓你產生“原來他是這樣的人”或者“我知道他說話風趣,但沒想到會這麼風趣”。

  做一個男人想像之外的女人,給他帶來驚喜的女人,會給他帶來無限吸引力。我們普通人不能人人都像Ayawawa那位粉絲的女友這樣,十八般武器都樣樣精通。但是我們總有各式各樣不一樣的優點,這些優點得跟這姑娘學,一點點慢慢展現給心儀的男人。

  這就像是一本好書的節奏感,環環相扣、層層遞進讓人看得欲罷不能!女人永遠不要把自己的好,在一開始就一次性全部展現給對方看。

  因為男人是探索性的雄性動物,女人的好是需要男人自己去發現的。每一步被發現的隱藏情節都會加深男人的閱讀興趣。

  男人踮腳拿書可費勁了,你總得有讓他靜下心來閱讀以及回味的時間!“閱讀”是最美妙的時候可類比到親密關係中的階段,實際是彼此之間的激情期。

  二、把時間留給他自己吧,讓他去回味你。

  “閱讀”是最美妙的時候,類比到親密關係中的階段,實際是彼此之間的激情期。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在和作者對話,這就是閱讀上的精神溝通和思想契合。而在親密關係的“閱讀”期你也需要做到這點。書得和讀者形成共鳴,主旨思想有深度才會讓人合上書頁還回味無窮。所以在你們兩情相悅的最美妙的時刻,一定要記得建立精神共鳴。但是看完了一本書,他不會立即再翻一遍而是會去做些別的事,打掃下房間或者吃點東西什麼的。

  我當對方不再時時刻刻圍著你轉,不再凡事以你為中心,甚至你提出要求他開始敢說不的時候,把時間留給他自己吧,讓他去回味你。

  “回味”是疏離而舒適的,相當於親密關係中的倦怠期。這時男人會去判斷彼此是否適合在一起的。你看起來已經被他拋在腦後,實際上他在心裡做著比較和權衡,判斷是你是否值得讓他投入更多。不用煩他讓他好好想清楚。我估計有些人急了,那我就只能這麼傻乎乎的等著他嗎?當然不呀你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就是——出續集!

  三、出續集或番外才能形成IP影響力

  建立二次吸引永遠是維護長期關係至關重要的點。而建立新的高價值轉換固有相處狀態,便是建立二次吸引是你釜底抽薪的王牌。你們在倦怠期中對彼此的價值吸引是在走平穩的下坡路的,男人對你的態度通常都是介於習慣和無所謂之間。

  這個時候二次吸引就能扭轉這條不受控制下滑的價值吸引曲線。要建立二次吸引首先就得建立新的高價值。你這本書他都已經倒背如流了,他自然而然就懶得再去踮腳夠書再次翻閱。所以得出番外和續集來建立二次吸引!

  再次書寫你新的篇章會吸引他不斷再踮腳去夠,另一方面你自己的人生也在充實和豐盈啊!

  而新的高價值的建立本身就會對固有相處狀態帶來改變。這種改變會帶來不安全感,而不安全感和刺激往往是相伴相生的。

  男人需要適度的刺激去激發他的腎上腺素,那種對於刺激的興奮會重新點燃你們的愛火。

  最後有時候你覺得他變了,其實也是件好事這代表著你讓他覺得安全了。人只有在讓他自己感到安全的環境裡才會放鬆警惕和懈怠下來,展露出那個真實而不完美的自己。

  他會向你袒露自己的脆弱面,你也會向他展示自己的喜怒哀樂。

  最美的愛情不就是像舒婷在《致橡樹》中描寫的那樣,是天空下兩棵不斷向上生長的樹。

  看起來彼此獨立,各有各的燦爛華美;而土壤下,他們根系交錯纏繞,彼此給予養分依偎成長——“彷彿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