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一個人是不是渣男 渣男的表現

  女人都想要找到一個好男人,但是比找到一個好男人更重好的是要學會怎樣判斷一個人是不是渣男,怎麼判斷一個人是不是渣男?小編教你15條渣男鑑定法:

  1、他會將自己的不安全感怪罪於你

  渣男往往為了控制你對他的反應,而將自己的不安全感怪罪於你。譬如“我之所以不讓你有男生朋友,是因為我曾經被女友不忠過。你能理解我的,對嗎?”是的,你當然能理解,但不管他說什麼,他都不應該決定你的社交關係。

  “我很抱歉我乾了那件傻事,但我只是非常害怕你會離開我!”這也是渣男常見的藉口,當你指責他行為過分時。這個藉口的主要目的是,讓你不再聚焦於他幹的糟事兒,轉而去理解他的行為失常。但必須得指出的是,真正的關心和“被渣男控制”之間是有明顯的區分的:關心是出自於愛,而“被控制”是藉由負疚感來實現的。

  2、他會讓你感到內疚,對任何事情都有負疚感

  你之所以被控制,往往是由內疚開始的。如果渣男能說服你、讓你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內疚(即使你根本就沒做錯什麼),那麼他就知道你會更願意照他說的去做。譬如“我的意思是說,晚飯挺好的,雖然它並不是我希望的那樣,我可能更想吃點別的,但只要你感到開心,那我就完全沒關係。我愛你,所以對我來說,讓你感到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即使讓我撇開自己想要的東西也行。”

  3、他會讓你質疑你自己

  想知道為什麼你這麼容易就被渣男控制嗎?因為渣男用他的邏輯“強姦”了你,你變得不再相信自己的判斷了。是的,渣男利用了你的“不確定感”,藉由它來對付你。他不斷地指出你的“錯”以及強調自己能幹得更好。他指出你的弱點,然後告訴你,在他的幫助下,你能做得更好,成為更好的自己。

  慢慢地,他讓你確信他有把你捧在手心裡,他關注你的最大利益,但實際上他並沒有。他只把自己捧在手心裡,只在乎自己。他們慢慢地扭曲你的想法,直到你將他視為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嚮導。一旦這麼發生了,那麼基本上不管渣男讓你幹什麼都行,因為現在你相信他多過相信你自己。

  4、假的溫柔體貼

  渣男一般很懂女人心,他會先迎合你的需要。要知道,能夠同時玩弄幾個女人,他不見得要有多麼帥氣的外表,他只要能夠很了解女人要什麼,先去填補對方的需要。

  5、甜言蜜語

  渣男一般都很會花言巧語打情罵俏,安撫女人自有一套。必須明確的是,口才好的男人其實很危險,有些男人不靠高富帥,而是靠他天生的幽默感。你生氣的時候他會耍痞逗你笑,你懷疑他劈腿的時候他都會叫你不要想太多。

  6、他會讓你為他的情緒負責

  渣男花了很多時間讓你覺得你沒法兒獨立思考,事事得徵求他的意見——但諷刺的是,接著他又反過來讓你為他的負面情緒負責。譬如,假如他感到傷心,他會認為是你讓他傷心;而如果他生氣了,那你最好自我檢查一下,因為明顯地,你做了一些錯事。他們在你身上奪去了自我意識,因為他們讓你感受到“完全無法掌控自己的生活”,現在他們又在期望你為他們的情緒負責。簡直瘋了。

  7、適時示弱

  以退為進,讓你感覺被需要。渣男總讓你以為他很需要你或他很在乎你,甚至有些男人不惜在你面前示弱。利用女人天生的母性想要關懷他、照顧他的需要。通常來說,男人對於自己的難處和弱處都很難坦白對別人開口。如果一個男人裝憂鬱跟你傾吐心事,那麼九成九就是有所圖。俗話說,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8、他讓你相信“他想要的東西,也正是你想要的”

  在一段親密關係的開始階段,我們都有各自的需要和拒絕接受的事情,這是很自然的事情。當你將兩個人的生活融合到一塊兒的時候,妥協是不可避免的。但不正常的是,你覺得必須完全拋開自己的需要和願望,努力去滿足你的結婚對象。而如果你開始意識到,你結婚對象所滿足的需要遠遠超過你所滿足的需要時,那麼你可能嫁給了一個“渣男”。

  9、吃軟飯

  這樣的男人沒有脊梁也沒有肩膀,為了錢可以出賣靈魂的人,連看家護院也指望不上。如果你真有錢沒地方用,養狗也別養男人,狗都不會咬主人,可吃軟飯的男人卻有可能反口把你“咬”個鮮血淋漓,“吃”你個傾家蕩產,然後轉身就去攀更有錢的主。

  10、行踪飄忽,保持忙碌

  無論是經常加班、出差,或是愛好學習進修上課、常常參加活動等,這些看起來由他一個人自己參與的事件,可能是渣男能夠安排劈腿和別人約會的好時光。加班、進修當理由還有一個好處,你會覺得他是一個有上進心的好男人。只是你不知道他都是在騙你。

  11、承認錯誤不改正

  要渣男道歉不難,反正道個歉又沒有什麼損失,因為他的禮義廉恥也都長在嘴上,不在心裡。劈腿慣犯基本上是人格有問題、心理有病。但他們最可惡的就是不去把心理的病治好,而是拿下一個女人倒霉的女人當靈藥。

  12、做軟蛋

  沒人不允許男人有偶爾的脆弱,但骨子裡懦弱的男人卻極有可能抵不過生活的風雨,而生出惡性,害人非淺。說懦弱是好聽,再直白點就是個“軟蛋”,他沒有擔當也付不起責任,關鍵時刻總是會把“皮球”踢給女人。等到把女人架在了風口浪尖以後,自己則龜縮進角落,聽說是崩潰了。

  13、裝孫子

  長成啥樣就是個啥樣,千萬別去裝,可就有男人生出來就一頭蒜,非在你面前裝成一盆水仙花,結果任你千好萬好也開不出朵花。他在女人面前擅長裝孫子,得到前和得到後完全兩副臉,你要一抱怨,那邊叫得響:“還不都是你自己願意,我又沒逼你”。

  14、小算盤

  這種男人的心就是一副“小算盤”,處處都把自己的利益放前面不說,女人往往也只是他的生存“工具”。你可以跟他談錢說利,或者聽他暢談“葛朗台”心得,就是別跟他說什麼愛不愛,他一般聽不懂,就算你是他試圖想愛上的女人,他也不會捨得為你花點錢。

  15、假仁義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情感江湖更是一片好不熱鬧。只是你可要睜大了眼睛,看看如今的江湖是個什麼江湖?肝膽相照早就不見了踪影,假仁假義充斥著市場,女人本也沒讓你來“憐”,你卻裝模裝樣表決心,實則是混水摸魚占便宜。既然出來混了,那遲早都是要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