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吵架指南:越吵越恩愛的小秘訣

  其實談戀愛吵架是正常,不吵架才更讓人有危機感。很多情侶非常害怕跟另一半吵架,認為爭吵是件很傷感情的事,一旦兩個人開始吵架了就意味著彼此產生了分歧。其實不然,真正會談戀愛的人從不害怕吵架。今天我就給大家總結了一些情侶吵架指南,先馬再看!

  指南1:吵歸吵,不要口不擇言!

  我們大概都有這樣的體驗,跟不親近的人吵完架回家之後,一個人躺在床上,總會後悔剛才腦子短路了沒有更好的反擊對方,但跟親近的人吵完架之後,又總是會懊惱剛才話說得重了,傷了對方的心。

  很多女生只要一生氣就容易情緒激動,然後連帶著控制語言的大腦半球也直接宕機,這個時候她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股腦的開始指責對方,脾氣更加暴躁的就會口不擇言。

  “我當初怎麼會跟你在一起!”

  “誰都比你強!”

  “你是世界上最沒有責任心的人!”

  話說出口只需要幾秒鐘,但是冷靜下來一想又會懊悔不已,覺得自己剛才的話重了些。所以吵架的時候,一定要理智理智再理智,話在嘴邊轉個圈再說出去,好好說話是有效溝通的必要前提。

  指南2:就事論事,不要翻舊賬!

  在這一點上我沒什麼發言權,因為我就是個愛翻舊賬的人,每次吵架恨不得把三百年前的事也拿出來數落一遍。但其實這樣很傷感情,你想啊,原本你們兩個正在爭吵今晚該吃饅頭還是麵條,結果吵著吵著你就開始延伸話題了,什麼你上次做飯沒放鹽,上上次出去玩沒規劃好路線,上上上次情人節沒送禮物。

  原本一件很小的事到最後就會演變成巨大的矛盾,你又開始想,他這麼不好我為什麼還喜歡他,他這個人缺點好多哦簡直無藥可救,如此下去感情鐵定變淡,而且雙方都會很累。因為男生都是單線思維生物,他們吵架也很單細胞的,就希望著眼於眼下這個矛盾,解決了就好了啊。

  指南3:再生氣也不要隨便拉黑!

  這一點是針對女生的,很多女生吵架的時候就會格外矯情,動不動就用拉黑或者故意不接電話來證明自己的憤怒,還有很多女生喜歡在朋友圈曬吵架時候男朋友打給自己的電話記錄,哇塞,幾十個!我猜她們是想用這種方式來證明男朋友對自己的愛,順便展現自己在這段關係里至高無上的地位。

  但說實話,沒有什麼比故意拉黑故意掛斷電話更傷感情的了,拉黑只需要一秒鐘,但重新回到好友列表卻需要很長時間,就算名字回到了好友列表,但裂痕已經產生了,如果女生反復來幾次,結果就是再也加不回來了。

  而且你拉黑別人,肯定是希望對方發現後主動求饒道歉,花式求加回,你以為主動權是在自己手裡,其實真正掌握主導地位的是對方,人家想加就加,不想加你就蝦米了,乾瞪著眼後悔自己逞一時之快。

  指南4:就算吵得面紅耳赤,也不要冷戰!

  吵架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溝通,有吵架說明有摩擦,心平氣和的溝通才能得到有效的解決。但有的情侶一有矛盾就鬧冷戰,三天不打一個電話,雙方心裡都憋著委屈,但誰也不肯主動開口,一星期後或許見個面抱一下說句好聽的話,就和好了。

  但是這個矛盾還在那裡,並沒有得到妥善的解決,就像是一顆隱藏的炸彈,等到哪一天再也隱忍不下去了,就會徹底爆發,到那時候連挽救的餘地都沒有了。

  很多情侶分手很久以後再見面,都會說,如果當初能說出來就好了,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可人生沒有如果當初,問題發生了,就去面對,不要把遺憾留到分手以後。

  指南5:切忌輕易提分手!

  這是年輕小情侶經常乾的一件事,容易衝動頭腦發昏,一言不合就要分手,原本芝麻大點的事,吵著吵著就變成了訣別,仗著年輕的時候愛折騰,以為不管分幾次都能和好,但鬧到最後總有不能和好的時候吧。尤其是到了成年人,沒有那麼多時間分分合合,說了再見很有可能就是再也不見。

  很多人把分手掛在嘴邊,其實是很沒有安全感的表現,希望藉此來威脅對方,讓對方有危機感,然後就會對自己好一點。但分手這種事是會被免疫的,你提的次數多了,在對方眼裡就會變成一張廢牌,到最後就算你真的要分手,他們也不會挽留了。

  仔細想想,能有多重要的事才能吵到非分手不可呢,動不動就提分手是感情裡最傷人的事了,被提分手的一方一定會感到無奈,我們的感情真的有這麼脆弱嗎?隨便一點挫折都能擊垮,是不是沒有堅持下去的必要了。

  指南6:學會換位思考,問題就會簡單很多!

  很多情侶在吵架的時候都會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樣對方的過失就會無限放大,自己的錯誤反而不被重視。

  男生和女生思考問題的方法畢竟不同,尤其是如果你談了一個直男男朋友,那吵架真的是會氣死人,腦迴路不一樣,吵架都不在一個頻道上。

  女生思維:你沒錯,你怎麼會錯?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你竟然吼我?你再吼我一句試試!

  你什麼意思?你這麼說到底什麼意思?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你根本不懂我!好,你沒錯,是我錯了。別跟我說話,不想理你。

  男生思維:她生氣了?她為啥生氣?她為啥又生氣了?

  這個時候換位思考就顯得尤為重要,當你設身處地站在對方角度想問題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兩個人相處最重要的就是互相理解,互相讓步,如果一方太以自我為中心,凡事都要搶個理,那是很難維持到最後的。

  指南7:主動和好最關鍵!

  這是最後一條,不過我認為是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主動和好。

  不管有再大的爭吵和矛盾,說開了就過去了,都說夫妻沒有隔夜仇,只要一方先低個頭,服個軟,另一方就算有再大的氣也會煙消雲散了。最怕的是兩個人都要面子,誰也不肯主動認錯,主動和好,這樣僵持下去,再好的關係也經不起等待。

  這一點上女生通常會認為,我是女生,我應該矜持,你是男生,你應該認錯,不管是誰的錯都要你道歉。在這裡我要為男生平反一下,男女平等,大家都是血肉動物,都需要情感安慰,一段戀愛關係裡,如果一方一直付出,另一方一直接受,那也是很難維持下去的。

  而且我覺得會主動認錯和好的女生,男朋友一定更愛她。

  想像一下,當你男朋友正在氣頭上,說不定還以為你是個無理取鬧的女生的時候,你溫柔的在他耳邊說一句,親愛的,人家錯了嘛,你就不要生氣了。我想是個男生都會心疼,很撩!

  其實情侶吵架沒什麼大不了的,重要的是你們從這次吵架中學到了什麼,做出了什麼改變,如果你們把每次吵架都當成更了解對方的機會,那吵架就會成為你們戀愛的催化劑。你為他學會了做飯,他為你戒掉了抽煙,雙方都心甘情願的為對方做出讓步和妥協,這樣才有資格談長久。情人總分分合合,希望你們越愛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