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痴迷和淚水

  人們常說,十個男人九個壞。那麼女人呢?我覺得十個女人九個痴是比較貼近的比喻。當然這裡的痴,並不是白痴的痴,而是癡的痴。

  何為痴迷,說好聽點就是鑽牛角尖,說難聽點就是執迷不悟。女人並不是愚蠢的動物,但女人是感性的動物,感性的言外只意就是喜歡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所以女人往往對待問題喜歡按照自己的想法而並不是根據事物的實際情況來做出決定。特別在感情上,女人往往更容易深迷其中,無法自拔。

  痴迷表現一:婚姻中,女人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以前你對我如何如何,為何現在對我這樣。女人忘記了事物是變化的,連地球都在宇宙中不停的奔跑,大海都能變成高山,何況人?

  所謂此一時,彼一時。曾經對你的溫柔和好並不是偽裝,但當這種感覺變了的時候也是很正常的,但女人卻願意沉迷在對過去的回憶中,用過去男人的表現來指責今天的男人表現,這種刻舟求劍的行為只能讓男人或者不厭其煩或者嗤之以鼻。

  痴迷表現二:女人對待分手往往難以跳出,當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我需要承認,人都會很痛苦,畢竟曾經付出了,畢竟曾經那麼甜蜜過。

  但現實是殘酷的,感情並不是建立在幻想中,必然會受到現實的各種因素的干擾,當過去的情已經消失,如何又能挽留。但多少痴迷女人卻不願意承認,消失的東西已經消失,她們會沉浸在失去的痛苦中,幻想著各種方法能夠已經破碎的鏡子重新復原到一起,她們會不斷問男人,我那裡做的不好?

  這樣的結果只能讓女人自己更加痛苦,而又無法阻止消失的東西繼續消失。

  痴迷表現三:女人不會和一個大街上剛認識的陌生人走,更不會和他上床。但很多女人會對一個網絡中剛認識,還沒見過的男人產生美好的想像,然後見面輕易的上床。

  實際上從概率上來說,網絡中的男人並不比大街上陌生男人更可靠。這種奇怪的現象來源於女人對於自己情感想像的一種痴迷,女人最喜歡憑藉自己的想像來判斷對方的好壞,網絡是一種隱蔽的平台,它只提供了修飾過的語言,而這種被刻意過濾掉某些信息的語言卻容易吸引女人。

  這種結果要么提供了一夜情女人的故事,要么就是多幾個上當受騙的女人的案例子而已。

  痴迷表現四:女人在愛情中執著的認為,自己的奉獻將得到回報,她們動情后願意和男人上床,並把這種行為當作一種奉獻,但男人並不領情,女人越是認為身體可以換到男人的心,男人的心逃離的速度就越快。

  女人一味的認為把自己的身體奉獻給自己的愛人可以換回對方的愛,但結果男人卻只是會覺得這只是兩相情願的事情,做愛不並等於你在奉獻,而是相互享受。

  於是愛情故事中不斷重複著女人哭著說我把自己都給了你,你卻拋棄我?男人回答說,我們都是成年人,所有的行為都沒有人強迫。痴迷於愛中的女人忽視了一點,愛情更需要長時間的相處,而不僅僅是身體。

  痴迷表現五:女人喜歡糾纏著男人,也喜歡自己的老公總在自己身邊圍繞,只有這樣她們才有安全感,才能滿足她們對於愛的痴迷的感覺享受,當對於多數男人來說,這種情況只能讓他們產生煩躁。

  男人越煩躁女人就會越糾纏的厲害,她們痴迷的認為,她們感覺愛對方就應該時刻和對方在一起,可以她們並不知道,男人並不是這樣認為的,痴迷於自己感覺的女人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的感覺,而強加給對方的感覺往往適得其反。

  當女人悲傷的告訴別人,我的男人總是對我很冷淡的時候,卻並不知道自己根本不知道男人為什麼越來越冷淡。

  ……

  女人的痴迷,讓女人很多時候好像扮演著悲劇的主角,女人的眼淚和女人的悲傷讓人心痛,但世界就是如此,當你痴迷於自己的感覺的時候,你可能只能充當這樣一個角色。

  其實人生有時很簡單,你只需要輕輕的放開手,你就會突然發現,原來事情真的很簡單。幸福原來就在身邊,只是你不願意放開你的手而已。最後用聽來的一個小故事多底,希望痴迷在婚姻中,愛情中的女人們有點感悟,多一點幸福。

  有一登山者突然滑落,他拼命抓綁在自己手上的繩子,終於他停了下來,山中大霧瀰漫,上不見頂下不見底,他絕望的高呼:上帝啊,救救我吧。突然一個聲音響起:我是上帝,你想我救你嗎?

  那人大喊:是的,是的。上帝問:你願意相信我嗎?那人連忙說:我願意相信你。上帝說:好吧,現在把你的手鬆開。

  那人沉默了半天,終於決定相信自己,他沒有鬆手,而是緊緊的抓住拉住他自己的繩子。

  第二天,救援者找到了這個人的屍體,他被夜里山的寒冷活活凍死,而令救援者困惑的就是他緊緊抓著身上的繩子,吊在那裡,而他腳下,大地離他不過3米而已。

  有時候,放手是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