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戀愛寶典:短擇變長擇的全攻略

  短擇就是男人沒有想過給你承諾,只是想跟你保持一段比較短期的關係,就是玩玩的意思沒想娶回家。而長擇就是一個男人想要娶你回家,想要與你一起共度下半生。但是現實戀愛婚姻當中,有很多女生一不小心就被短擇了,那麼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如何才能將短擇變成長擇呢?請看下面短擇變長澤的全攻略。

  #什麼是惡性短擇?

  長擇就是男人想把你娶回家當老婆,或者想長期跟你在一起,對這段感情是認真的,換言之男人在一段短擇的感情裡,男生可能根本就沒有動情。

  女生需要做到的是避免短擇,更準確地說應該是“避免惡性短擇”。一般來說短擇狀態跟長擇狀態是可以互換的,短擇可以變長擇而長擇也可以變短擇,可是惡性短擇變長擇的機率就很低很低了。

  什麼樣的情況是惡性短擇呢?比如已婚男出軌、隱婚男出軌還有劈腿約炮等等。

  #男人如何看待短擇?

  我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一個男生說關於對女生長短擇的看法比較簡單粗暴,也不無道理:只要夠漂亮就想馬上睡她,管她長擇短擇呢,如果性格好再考慮是否長期。

  這句話的潛台詞是其實很多男生,在一開始跟你相處的時候,都沒有說考慮是要跟你僅僅是談一場戀愛還是談戀愛之後結婚的,都是在跟你相處過程中再考慮這個是否結婚這個問題的。

  很多女生可能是在感情路上受挫比較多吧,又或者是覺得自己年齡比較大了經不起折騰了,就會在挑選男人的長短擇這個問題上特別在意,哪怕是遇到了自己喜歡的男人,對方也願意跟自己在一起,只要對方表現出一點點短擇的傾向,都會Pass掉,美其名曰,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沒有結果的男人身上。

  其實你要是真心喜歡這個男人,對方也喜歡你,只不過暫時不敢給你承諾,這個情況完全是可以逆轉的。我們總會說不要相信男人說的話,很多人就會理解成“不要相信男人說的甜言蜜語。”其實這句話的本質是也不要相信男人說的那些喪氣話,比如“我們家裡反對,我們沒有結果的,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很多女生聽到這些話可能馬上就氣炸了,氣炸了很正常也很合理。可是問題是你聽到這些話、你氣炸了、你發脾氣、你找他理論,你也說出晦氣話“既然這樣長痛不如短痛,我們不如現在就分手算了”,以此希望對方不要再說這樣的話,這樣有用嗎?沒有用對不對?這並不是你想要的結果對不對?你並不想要分手,你只是想要跟對方一直在一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才是你真正想要的。

  首先我們要明白的一件事情是,人的想法是隨時都會改變的。當初信誓旦旦說要娶你的那個人,現在就一定娶你了嗎?而一開始說不會娶你的人到最後也未必不會娶你。

  我見過曾經是炮友的兩個人最終步入了婚姻殿堂,也見過本來初戀奔著結婚去的最終分道揚鑣老死不相往來。愛情裡面最有趣的是她永遠具有不確定性,沒有人能找到一個固定的公式去解釋愛情應該是怎麼怎麼樣的,這個世界有無限可能,愛情亦是如此。你要相信一件事情發生,它才有可能發生,你越是害怕一件事情的發生,它就越有可能發生,這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

  說了那麼多心態建設方面的事情,就是想告訴你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你自己都不相信狀況能夠逆轉,那麼再多的技巧也是枉然,你自己都沒有信心,還怎麼去要求別人對你有信心?

  #為什麼你被短擇了?

  是不是你身邊也有這樣的情侶:男生永遠不會主動提及兩人的未來,更不用說提出結婚生子這些人生大事了,女生也似乎能夠從一些蛛絲馬跡中看出對方不想娶自己,卻自欺欺人地當做毫不知情。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我們首先要分辨出,女生是一開始就被短擇,還是從長擇變成了短擇。

  一般來說長擇變成短擇都是女生自己作成這樣的,動不動就發脾氣、指責、批評、抱怨、哭、鬧、撒潑這些都做一遍,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鬧,放心你絕對會變成短擇的,哪怕不短擇,男人也會幫你兌換個情人。

  如果一開始是短擇,那麼就是你在外在的一些方面,也就是硬價值方面沒有達到對方的標準和要求。所以你可以用軟價值補上,比如性格好、溫柔體貼,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作,尤其是關係確定的三個月之內,你們這時分手的成本是非常低的。只要沒有步入婚姻殿堂就沒有法律束縛、沒有孩子撫養、沒有財產糾葛、也沒有朋友親戚的捆綁。

  如果本來就是短擇的話,你在你的價值尚不足以震懾對方的時候,還選擇不停地作妥妥的就是找分手的節奏啊。

  #短擇如何轉化為長澤

  清楚狀況後就應該對症下藥了。

  一開始是短擇的話女生最重要的是不要作,不要問對方要任何東西,也就是不要陪伴、不要時間、不要金錢、不要物質價值、不要情緒價值,對方要幹什麼隨他,表示溫柔體貼理解完全不作,讓對方完全沒有理由跟你說分手。

  那可能就有人問我了,那我交這個男朋友有什麼用啊?你別以為確認了男女朋友關係就是得手了,你還沒有得手,他要是一說分手,你什麼籌碼都沒有:沒有孩子、沒有財產捆綁、沒有法律保護。你要記住現在是你想要留住這個男人,對方雖說和你在一起了,卻還沒有真正把心給掏出來呢。

  現在你要做的是先留住名分,霸住他身邊正牌女友的位置。況且,性格是否合適,相處是否舒服,是男人考慮是否要把你娶回家很重要的指標。一般來說,你沒有什麼錯,男人是不願意主動說分手的,他才不要承擔這個當壞人的角色呢。你只要乖乖的,他也沒有理由冷暴力你,人心肉長,他始終會內疚的。那些男友突然冷暴力的,你們好好想想冷暴力前你都做了些什麼?

  然後霸住他個一兩年,把他身邊的人全部搞定,父母、朋友、兄弟、姐妹、妯娌等等,盡量讓你跟他之間的捆綁越來越多,讓他離開你的成本變得越來越高。比如開個聯名戶頭,比如讓他父母喜歡你認定你,你看昆凌是怎麼搞定周董的,其實昆凌就是搞定了周董他媽。

  當你們之間有了感情基礎了、有了依賴度了、有了利益捆綁了、有了社交捆綁了,那麼你的手上就有了籌碼了。那麼這個時候你才可以小作一下,記住小作是為了增加他的投資而不是讓你恣意妄為。

  他覺得父母朋友親戚都認可你了,你跟他相處也很愉快很舒服,跟你也有感情基礎,那麼這個時候他不娶你,娶誰?等你們領證了、生孩子了,他很依賴你離不開你了,他離開你的成本非常非常高,這個時候你才算真正得手。

  以上步驟你的硬價值一定要隨之提升才有可能操作順利。然後期間千萬不要表現出對婚姻很迫切的樣子,甚至還可以表現得有點恐婚的樣子,讓他來做想要綁定你的那一個。

  至於由長擇變成短擇又想重新回到長擇的話,這個比直接短擇變長擇還要難,因為其中還涉及一個清洗印象的過程。簡單地說短擇變長擇是建立印象的過程,就像是一張白紙隨你怎麼畫;而由長擇變短擇再變長擇,是需要你將一張畫花了的白紙上,一點一點擦去畫的不好的那些地方再重新作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