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第一次見女方家長必備攻略

  對於情侶來說,認定彼此就是唯一後,一定想帶回去給自己的父母看看。那麼,男生第一次見女方家長,這些攻略你做好了嗎?如果沒有,請好好閱讀情感小編整理的這些攻略!

  一、第一次見女方家長能讓家長滿意的4大表現

  1、準備的禮物

  可以提前諮詢女友,她父母平時愛好,比如父親愛抽煙,愛喝酒,需要這些都傷身體,女朋友還討厭,但是在中國,這是一種禮儀,一根煙,一口酒,就可以打開很多話題,所以第一次去,如果喜歡菸酒的,就根據自己的能力買一些。女兒是父親的情人,你是去和他搶情人,先軟後硬哦。

  2、修養的表現

  當你去到女方家裡,發現他們家不僅父母在家,她的姐姐哥哥妹妹弟弟七大姑八大姨全都來。沒見過這種大場面吧?但是你要淡定,無論他們問你什麼問題,你都需要保持謙虛和禮貌,千萬不要發火噢。

  3、禮貌性的習慣

  去女方家裡,即使你自己不抽煙喝酒,但是進門你看見男人應該派煙,在吃飯的時候,不喝酒,但是也需要輕點朱唇以表敬意。切記餐桌文化,男倒酒女倒茶,倒完茶後,茶壺的壺嘴對著自己。認清賓主座位,一旦錯了,你就完蛋了。

  4、察言觀色

  每當大家飲飽吃醉了,七大姑八大姨就開始對你輪番轟炸,各種問題,一個月工資多少啊?家裡有幾個姐弟啊?父母健在?當你遇到這些問題的時候,你最需要的就判別對方是否單純為難你,還是真想知道,針對性地回答,不用一味地迎合,因為他們有些問題陷阱,主要是為了看你的表現。

  二、第一次見對方父母,男生別做這6件事

  1、第一次見女友的父母,不要太隨意

  雖然第一次見家長並不是什麼很正式的場合,但男生也不要不當一回事,該緊張還是得緊張的。至於穿衣打扮也盡量不要太過於隨意,設想下如果你穿雙人字拖,那對方的父母會開心才怪呢?因此註意下儀容儀表還是很有必要的。

  2、別一副趾高氣揚、很了不起的樣子

  有些男生天生就很強勢,一副大領導的樣子,這在職場上很好,但在第一次見女方父母時,就要收起這些大架子了。畢竟人家是長輩,自己是晚輩,該有的禮貌還是必須的,一味的強勢不僅不會加分,還可能惹得對方很不開心。

  3、別當著女友父母的面使喚女友做事

  情侶之間只要兩個人達成一致,那麼在沒有旁人的時候,誰使喚誰都無所謂。但如果在女友父母面前,男生就千萬別使喚女友做事情了。否則女友父母會認為自己的女兒嫁給你只會受苦,而不會幸福。這樣的話,你們的愛情就危險了。

  4、與對方父母意見不合,別直接戳穿

  前面說了:對方的父母是長輩,男生有必要做到恭敬有禮。因此在與女友父母聊天的時候,發生意見相左或對方說錯話的情況下,男生一定要照顧好對方的面子,千萬不要戳穿和反駁對方,否則除了尷尬,並沒有什麼好處。

  5、出去吃飯買單時,別讓女友父母買單

  當和女友一家出去外面吃飯時,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讓女友的父母去買單。設想下如果你是對方,你會怎麼想?肯定是會覺得男生小氣,一點錢也不願意花。而那樣的話作為父母怎麼會願意把女兒託付給這樣的男生呢?

  6、結束見面,別一聲不吭選擇不辭而別

  見面的後期,如果男生要離開了,一定要與對方父母打聲招呼再離開。有些男生因為靦腆或是其他原因,趁著女友父母不在的片刻選擇不辭而別,這是大錯特錯的。因為那樣會讓女生的父母覺得男生很沒有家教,同時也覺得男生不尊重他們。

  三、第一次去女方家帶什麼禮物

  1、水果類

  原則是不買那些太普通的,買好吃好看的,又不太重的。水果是第一次見面最穩妥的選擇,就是說你拿不准要買什麼的時候,或者這次見面是家庭式的,那麼買水果不會驚艷,但絕不失禮。

  2、保健品類

  這類也是送長輩很不錯的選擇,一般我會買鈣片、維生素或者蛋白粉之類的保健品作為第一次見面的見面禮,不分男女都可以用,還能把對方的爺爺奶奶也送到,簡單又實用。

  3、食品類

  這類的話最好能跟特定的節日聯繫起來,比如中秋節,送個月餅啊什麼的。

  4、特產類

  這是很討巧的一類禮物,如果是沿海地區可以買點珍珠粉、海邊的特產送過去,大方又拿得出手,就說是特產讓對方嚐鮮。

  5、保健器械

  長輩年紀比較大,所以可以送一些保健養生的器材。例如按摩椅、足療儀等都可以,在家裡可以很方便的進行保健。

  6、其他

  比如給對方媽媽可以買護膚品、衣服、包、香水什麼的。給對方爸爸的話買茶葉、工藝品之類的

  7、菸酒

  這個一般是送給男性長輩,有些家長會比較喜歡菸酒,所以這個時候投其所好,會有很不錯的效果。(當然,如果對方父母會因為這個菸酒健康問題吵架,你就千萬別踩誤區了!)

  8、有趣的小玩意

  如果女友有兄弟姐妹,要提前賄賂。

  四、第一次去女方家需要注重的細節

  1、進門後是否會主動把鞋子擺好並把門關上?

  2、在扔放果皮垃圾時是否隨意?

  3、在你與女友說話時眼神是否透著愛護?(切勿過於沒羞沒臊,不分場合的拋媚眼、掐大腿的時候留著兩個人獨處的時候體會。)

  4、在觀察處理問題時是否能夠迅速應變?

  5、飯時不要等著人家端好了就吃,活不一定乾得太多,但要恰到好處,吃完飯也要幫助收拾碗筷。如果在外面餐館就餐的話,吃飯之後記得給父母遞紙巾等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