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行拒絕了真愛

  日本是一個花花世界,那裡生活著千奇百怪、各種各樣的群體,其中有一群女性,她們年輕漂亮,氣質出眾,開好車,住豪宅,交際於事業有成的老闆、權力在握的政客等成功男人之間,靠出賣自己的肉體生存,她們就是日本的職業情婦。在日語中,人們喜歡叫她們“愛人”。

  從職業女性到“愛人”

  N小姐畢業於日本一家國立大學法學部,今年還不到30歲。她畢業後在東京一家法律事務所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這份體面的工作,讓她收入頗豐,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但這一切似乎並不能讓她滿足。

  去年,一個偶然的機會,她受僱進入日本政壇一位重量級人物的國會議員助選團中,憑著良好的組織才能和超人的演說技巧,年輕漂亮的N小姐屢屢成功鼓動選民情緒,為這位政客最終當選立下汗馬功勞。同時,她引起了這位政客的注意。

  那次競選活動後,N小姐辭去了原來的工作,這引起了《星期五》雜誌的注意。這本雜誌以專挖名人政要男女關係醜聞出名,在日本頗有市場。

  為窺探那位政客的私生活,他們派出記者跟踪N小姐,結果令他們大吃一驚:N小姐如今已是麻雀變鳳凰,躲在東京六本木的一所高檔公寓內過起了隱秘生活,而那裡是日本房價最高的地區之一。

  N小姐如今常開著一輛高檔寶馬轎車出入高消費場所,逛高檔百貨商店,從不輕易和別人接觸和交往,甚至連原來在法律事務所的同事和朋友也都斷絕了聯繫。在蹲守中,記者發現那位政客常在N小姐的公寓周邊出現、逗留、甚至過夜,尤其是周末。

  這家周刊的記者為N小姐算了一筆賬:按照當地的房價,她居住的公寓每月租金至少要30萬日元,加上她所駕駛的高檔轎車及日常消費,每月沒有七八十萬日元收入根本扛不住,一個沒有工作的女子如無他人資助,怎麼可能過上如此悠閒愜意的生活?因此這家雜誌斷定,N小姐已成那名日本重要政客的“愛人”。

  “我擔心自己真愛上他”

  N小姐的生活是日本職業情婦生活的一個縮影。這類特殊人群出現於泡沫經濟氾濫的上世紀80年代,她們和男雇主簽訂條款清晰的合同,每月從男人那領取數十萬日元“薪金”。

  當然,並非所有職業情婦都是專職,她們中有些人有工作,做情婦只是“兼職”。另外,也不是所有職業情婦都專一,只服侍一個男人。

  飯島小姐今年30出頭,她公開的職業是一家貿易公司的職員。當然,她沒告訴別人自己還有另一個身份——職業情婦。通過一家專門介紹職業情婦的網站,她認識了一位年近60歲的公司老闆,做起了他的情婦。

  可是很快,飯島小姐就發現這個男人身上有很多地方讓她無法忍受:他每星期只到她那裡一兩次,幾乎不過夜,給的錢也不多,除平時送禮物外,自己出賣肉體換來的“薪金”只有20萬日元左右,完全不能讓她滿足。

  經濟上的拮据和長期的寂寞讓她反思自己的生活,“為什麼不能多服侍幾個男人?”於是,她走上了“一女二夫”的情婦生活。

  她的第二個男人是一個50多歲的公司老闆,身體不錯,慾望也很旺盛,兩人每次在一起的時間都很長,不僅使她在精神和肉體上感到滿足,而且這位老闆出手也要大方得多,除了每月支付她30萬日元“工資”外,還常送她貴重禮物,帶她外出旅行。

  當然,為盡到職責,飯島小姐也努力通過各種方式學習能讓男人快樂的技巧,盡可能滿足雇主的各種要求。

  “我擔心自己真愛上他。干我們這一行,絕不能有真愛,”飯島無奈地說,“真的愛了,就只能退出。”“其實我已厭倦了那個60來歲的公司老闆,可我們的合同還沒到期,沒辦法,只能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