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追求愛情放棄婚姻 浪漫還是浪費

  男人過夠了婚姻的枯燥,再面對曾經感覺要愛入骨髓的妻子時,卻滿是嫌棄。曾經將嬌蠻漂亮的女朋友娶回家變成老婆後,日子越過越覺得缺點多多。曾經的浪漫,曾經的山盟海誓早已忘卻。從未想過檢討自己,改變自己,想得更多的是如何擺脫。

  當覺得自己身處圍城的男人遇到了另一個嬌蠻漂亮又年輕的姑娘時,他覺得自己找到了真愛。不惜放棄一切,只為了離婚和“真愛”在一起。

  一、認識她時我還沒離婚

  從開始,我和小黎的戀愛就談得很不光明正大。因為,和小黎認識的時候,我還沒離婚,而小黎也是有男朋友的。

  近十年的婚姻生活讓我和前妻蘇娟的感情變得淡漠,和小黎相愛後,我開始跟蘇娟鬧離婚,原本一直把“離婚”掛在嘴邊的她,卻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

  蘇娟是我的初戀,如今,我們已經離婚一年多了。我不是君子,但也不是偽君子,我知道離婚不是什麼好事,但有些婚姻真的沒有維繫的必要。我和蘇娟之間雖然感情穩定,但多年來我都不確定這種感情究竟算不算是愛,從認識到離婚,我從未對她完整而正式地說過“我愛你”這三個字。

  開始的時候我還是很喜歡她的,年輕時的蘇娟漂亮可愛,話不多,整天小鳥依人一樣。我和蘇娟的身體都沒毛病,但她就是不能懷孕。看了無數醫生,吃了無數藥,就是沒有反應。那一年,我忍無可忍地扔了全部的藥,拒絕蘇娟關於治病的所有要求。

  太煩人了!沒孩子怎麼了?不一樣過嗎!四處奔波著看病吃藥的日子,我實在是過夠了。

  我們的夫妻關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惡化的。蘇娟是個老師,她很喜歡孩子,常說我做生意賺昧心錢,沒孩子是老天的懲罰。從她第一次說這話開始,我就感覺她惡毒。我自覺是個好人,好商人,好男人。我不但不賺昧心錢,還資助過“春蕾計劃”裡的女童;雖然為了應酬時常光顧娛樂場所,卻從未乾過壞事。

  蘇娟越來越像有選擇性的放大鏡,在她面前,我的優點全被忽略,缺點卻被無限放大。

  雖然我說過很多次不會和她離婚,讓她不要整天疑神疑鬼,不要隔三差五查我的電話記錄,不要在我睡後翻看我的口袋和包,不要想方設法從我朋友嘴裡套話……可她就是不聽。

  我是被蘇娟的表弟纏上後開始討厭回家的。她那個因打架入獄的表弟刑滿釋放後,整天到公司煩我,給他工作不干,就知道跟我要錢,今天這項目明天那投資,錢都讓他打了水漂。

  那小子後來居然讓我給他買車!一怒之下,我不許蘇娟的表弟上門,蘇娟為此跟我大鬧一場,最後我們達成協議——蘇娟的表弟不再糾纏,我一次性給他五萬塊錢。其實蘇娟也不喜歡她那個表弟,但她表示:“那也比你把錢給其他女人強。”我就是從這句話之後開始討厭她的。

  二、我渴望著一份溫情

  這時候,小我十四歲的小黎應聘到我這裡。她聰明勤奮,公司裡的人都很喜歡她。後來我的助理辭職了,一時沒找到合適的人,小黎就給我做了助理。

  小黎很能幹,是那種我一個眼神就知道我想要什麼的助理,漸漸地,除了工作,我們也成了生活中的朋友。後來,我能感覺到小黎對我的好感,我是過來人,她那些小女孩的花花腸子我一眼便能看透,只是,我不願挑破,也不敢挑破。

  然而,當我發現自己牽掛小黎的時間越來越多時,這份心思已經不再受自己的控制。活了快半輩子,第一次感受到愛情的滋味。年屆不惑的我就像個情竇初開的少年,在小黎的一舉一動中變換著喜怒哀樂。

  “我只是喜歡你,不要求更多。”小黎在信息裡這樣對我說。我心裡酸酸的,雖然小黎有男友,但畢竟還沒結婚,她還有重新選擇的機會,可我呢?我還能重新開始嗎?

  那時候我和蘇娟的關係很惡劣,家裡房子大,又沒孩子,我們分居在兩個房間裡。開始是她說自己神經衰弱,我就搬到了另一個房間,後來就再也不願跟她在一個房間。她經常說我在外面有女人,如果我不反駁,她就越說越有勁,如果我說:“是啊,有女人,比你強多了,又年輕又漂亮!”她就會滿臉不屑,好像我在給自己貼金。

  那天下雨,我跟客戶吃飯有點晚,回家路上接到蘇娟的電話,聽到她陰陽怪氣的審問我就反胃,下個路口就調頭去了公司。我寧肯去公司睡沙發也不想回家跟她吵架。

  沒想到小黎還在公司,“這麼晚了怎麼不回家?”她說加班,但我看她眼睛很紅,明顯是哭過了。在我的追問下,小黎說跟男友吵架了。我抓起車鑰匙就走,小黎問:“你幹嗎去?”我氣呼呼地說:“找那小子算賬!”小黎哭笑不得:“你知道他在哪?”我愣住,小黎的眼淚掉下來,我想給她擦又不敢碰她,又心疼又慌亂。

  正不知如何是好,小黎一下撲到我懷裡,抱著我哭起來。

  那天晚上,我抱著小黎在我辦公室的沙發上躺了一夜。她身上淡淡的少女香讓我內心蟄伏已久的慾望蠢蠢欲動,只是,我不敢輕舉妄動。

  三、這份愛有沒有結果

  凌晨,我把小黎送回家,目送她上樓後,我在車裡給她發信息:“願意和我在一起嗎?”她回复說:“你能我就能!”

  我打著火,猛一踩油門,車子在空闊的馬路上疾馳。那一刻我滿腦子就一個念頭:離婚!

  關於離婚的過程不想多說,很痛苦,像脫了一層皮。蘇娟什麼辦法都用了,軟的硬的,明的暗的,雖然我們的婚姻名存實亡,但離婚總是我先提出來的,所以,我是“負心人”。無論怎樣,婚總算是離了。

  我像是得到了重生,心情燦爛地等著和小黎的幸福。可是,她的父母卻不接受我這個大她十四歲的離異男人。小黎是個乖女兒,當她爸爸氣得病倒後,她開始妥協了。

  我理解她父母的心,也做好了迎接困難的準備,可小黎不讓我出面,她甚至不讓我和她聯繫,說不能再讓爸媽受刺激。

  我就像被關在籠子裡的困獸,痛苦而無奈。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喝醉,房子給了蘇娟,我暫時住在公司給員工準備的單身宿舍裡。我經常一遍遍撥小黎的手機號碼,然後再一個數字一個數字地刪掉,我把想說給她的話編成信息,再一個字一個字地刪掉……

  好幾次,我都想直接去找小黎的父母,他們罵也好打也好,好歹我有個爭取的機會。可小黎說我不了解她家裡的情況,不讓我出面。

  跟小黎還聯繫著,一般都是她主動找我,很想每天都和她在一起,但總覺得在這件事上,我比她大這麼多,主動權應該交給她。

  有時候我甚至想,是不是她跟男友還沒分手?或者又有人給她介紹更好的男孩了?她跟我說沒有,她是一心一意對我的,只是不想讓父母傷心。我問她:“那我們的事怎麼辦呢?”她讓我等等再說。

  漸漸地,我的心緒也平靜下來了,急也沒用,是我的終究會是,不是我的強求不來。只是希望能和小黎有個花好月圓的結局,而如果不能走到一起,我也還有自己的人生。這場愛,真的不知道是愛情的浪漫,還是感情的浪費。

  這樣的男人,小編並不覺得他多可憐。對自己的婚姻沒有盡職盡責,遇到問題想到的就是逃脫。從未想過修復婚姻,想的是追求真愛,其實沒有所謂的真愛,他愛的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