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寵,男人要捧:好老公是誇出來的

  1. 老婆的激勵原則

  被稱讚,是男人的第一需要

  “童話大王”鄭淵潔說:“我認為教育孩子的秘訣就5個字:’往死裡誇他’!”這句話不但對孩子有效,也適用於廣泛的人際關係,如果把這個方法用在你老公身上,相信也是百發百中的。

  一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的理由有很多種,她聰明、漂亮、氣質高雅、溫柔賢惠,如此等等,都是讓人喜愛的優點。另有一個秘密是,這個女人之所以可愛,因為她令男人覺得自己更優秀。當一個女人能令一個男人自覺更聰明、更威猛、更能幹、更強壯,或者更性感時,這個男人,很快就會落入她甜蜜的掌心中。

  像所有的雄性動物一樣,男性也喜歡在異性面前顯現自己漂亮的、強大的一面,只有在無人的角落裡,才肯默默地舔舔傷口或者偷偷地喘口氣兒。當他們因為自己的平凡、軟弱而傷感和自卑的時候,如果有一個女人時不時的告訴他:“你肯定行的!”、“你很棒啊!”、“你一向都是最聰明的”、 “我最崇拜你!”這種讚揚會使他心中充滿幹勁,回過頭來,他會以更加充足的愛意來回報你。

  女人們要把自己甜言蜜語的功效發揮到最大值,嘴要到,心也要到。而事實上,老公就是世上離我們最近的那個男人,你和他共同面對人生的生老病死,共同體驗生活的艱辛與甜蜜,夫妻之親之愛,幾乎就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有這種心情墊底,你在誇讚老公的時候,你的美好感情和對老公的愛敬之心自然會溢於言表。語言的熱度和感情的熱度,就會在一種良好的循環中交替上升。

  稱讚老公,要能在平淡之中見深情,源源不斷地向他傳達你的欣賞和愛慕。至於他值得驕傲的具體之處,還需要我們去耐心發掘。男人必然有許多值得稱讚的行為,只是被忽視罷了,這就要事事處處加以留心。這就要求我們對他的一切感興趣,這是至關重要的,否則就失去了稱讚的源泉。這樣他每一次漂亮的舉動,都能及時得到老婆的讚美,比如:“這事你想得真周到”,“你真厲害,這麼繁雜的事都沒出岔子”,“沒有你,這件事情還真不好辦”。這種指義明確的稱讚,更容易使你的老公獲得感情上的滿足。

  如果你們的生活中近日沒有特別的事發生,稱讚老公也是不能落下的功課。這時你不妨使用較籠統的稱讚方式,如“我真高興嫁了你這樣的男人,她們都羨慕我呢”,“家裡有你,我什麼都不用擔心”,感情的火花,就這麼激起來了。

  沒有任何一個丈夫,能夠抵擋得住老婆讚美的話語、充滿柔情和崇拜的眼神。美好的生活,從稱讚開始。

  和諧法則:

  哲人說得好,女人注重在婚姻中被丈夫愛,而男人則注重於婚姻中被妻子稱讚。那麼,男人最希望被稱讚的是什麼呢?

  1.強壯、有氣力;2.男性的勇氣;3.做事有責任感;4.具有領導才幹;5.性能力;6.決斷能力;7.過人的智力;8.踏實穩健的作風;9 .在男性社會中的聰明表現;10.成就、成功及專長;11.判斷事情十分縝密;12.具有崇高的理想及抱負。

  按你期望的樣子表揚他

  生活中,我們都有這樣一種心理:對於那些看重我們,對於我們寄予深切期望的人,我們決不忍心辜負他們,在他們面前,我們一定會竭力保持自己的美好形象,回報他們的這種期待。

  人不容易被外來的壓力征服,卻可以被溫情的讚美征服。男人們都有強烈的自尊,他們更需要被人肯定。對此,妻子們是心領神會的。

  當你認為自己的老公太散漫、太懶惰,他應當為你們的小家庭多盡一份力時,愚女人會嘮叨、用抱怨逼迫他,聰明的女人,可以按照自己期望的樣子誇獎他,讓他美滋滋地聽從你的指引。

  你想讓他多幹些家務活嗎?只需讓他感到被需要即可,比如,你可以誇他強健有力。當他手持噪聲震天的電鑽時,他會感覺自己就像蘭博(系列電影《第一滴血》主人公)一樣威猛。

  在他把薪水交給你的時候,你要感謝他“為每個家庭成員的利益”所付出的辛苦工作。等他上廁所時,你再確認一下——他是否把加班費也一併上繳了。

  請記住:當他表現得像個男人,並且對你好的時候,一定要向他的自尊表示一點敬意。在每個星期,讓他有幾次表現的機會。

  無論他心血來潮地做了什麼,比如釘了一個架子,你都要誇獎他。也許這個架子被釘歪了45度,架子上的東西可能會從一端滑向另一端,這都沒有關係,你只需像在動物園裡給表現最好的海豹鼓掌一樣,然後趁他不在的時候,叫一個修理工把架子改好。如果在這個時候你說“架子是歪的”,那你就慘了。他會因此不再做任何家務活,離你的期望越來越遠。

  熱心的稱讚可以使男人進步,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在一個好老婆的鼓勵下,男人從懶惰的毛病到不夠自信的性格,都可以得到很大的改觀。

  小楊是個很普通的女孩子,在一家雜誌社任助理編輯,雖然穿衣打扮很新潮,但不能算是美女。就是這樣一個女子,愛情生活卻異常美滿。

  她的老公小陳和她是大學同學,小陳踏實肯幹,早在大三時就開始幫一個大型集團做項目。畢業後,進入該集團瀋陽分公司,只兩年便被提拔為產品研發經理,收入頗豐。

  老公非常寵她,每次外出公幹,都要給小楊買許多時尚服裝和女人們喜歡的小飾品。在家的時候,也都盡量地陪著老婆,並且主動分擔家務。

  小楊表示:“我老公是完美無缺的,雖然別人不這麼認為,他自己也不這樣認為。”

  她的老公確實不算完美,戴著厚厚的眼鏡,嚴謹有餘,倜儻不足。

  “我知道他的毛病,他總是把自己想得太低。”她說,“這不行,我可不想讓我的孩子有個懦弱的父親。所以,從大學時代開始,我就天天想方設法吹捧他,甜言蜜語,花言巧語,豪言壯語,我就不信他不愛聽。現在為什麼他業績那麼好,進步那麼快,嘿嘿,家裡有個激勵大師呢!”

  和諧法則:

  當老公在事業上停滯不前時,我們可以讚美他有潛力、有發展空間,上司很快就會發現他的能力;如果他是一個不關心家事的懶人,我們可以把他為家裡做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鄭重其事地提出表揚,誇他是能給老婆帶來幸福的新好男人。用我們熱情的稱讚,把老公打造成期望中的樣子。

  誰都可以打擊他,老婆不行

  在我們的婚姻生活中,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男人們的自我評價大部分來自妻子對他們的看法。如果妻子說他經常不守時,不懂得理財或者穿著邋遢,那麼丈夫在某種程度上就會相信自己是這樣的人,因為他相信妻子是這個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她的說法不會有錯。

  有個小故事,充分證明了這個觀點。一次家庭宴會之後,丈夫幫助妻子收拾碗筷時,他的妻子想起了多年前的一件小事,就轉身對她的一個朋友說:“小心!他常常會端不住碗,把湯灑得到處都是。”事情果然被她言中了,丈夫似乎是按照妻子的“旨意”去做的,當然,妻子並不希望他出錯,但是丈夫卻感覺到無論怎樣這個錯誤都會成為事實。

  有些妻子隨時都要給丈夫一些提示,當然,她們的出發點是好的,這也是為了匡正他的行為,不讓他出亂子,但結果往往不盡如人意。

  向丈夫傳達出負面暗示不僅使他受到傷害,而且對於我們來說也不會有任何收效。如果你認真審視一下你們夫妻間的關係,就不難發現這些負面暗示從未起到任何作用。在你明確地指出他的不足之後,他並沒有花更多的時間陪孩子,沒有比以前更頻繁地去看醫生,也沒有就此改掉了一些不良習慣。通常情況下,當一個人醜陋的一面被揭開時,他是不會試著改善自己的。他最多不過是心不在焉地配合一下,最糟糕的是,他會很反感並按相反的意思行事。當你習慣了使用這種負面暗示的方法和丈夫相處時,最終會導致丈夫產生逆反情緒,使事情越來越糟。

  相反,來自妻子的積極的暗示,卻可以幫助老公找到自信,充分挖掘出自己的潛力來。

  因為單位不景氣,小米的丈夫下崗了。他先是賣了一年報紙,後來發現經銷圖書很有發展前景,就開了一家書店。事業剛起步,一切都很艱難,但小米卻沒有忘了給老公打氣,當著親朋好友,她總是自豪地說:“以前,我真不知道他會這麼能幹,其實,他過去只是沒有找到發展自己才華的機遇而已。現在可好了,他在這個行業裡如魚得水,我真佩服他掌握的行情那麼準,捕捉的信息是那樣的多,對讀者的需求把握得那麼好,進的書總是好銷,總是供不應求……”毫無疑問,妻子的誇獎,給丈夫樹立了的良好形象,從而也激勵著丈夫把書店的生意做好。

  當老公的事業走向正軌時,小米就成了他的福星和寶貝,不論他去哪裡應酬,如果可以,他都帶著小米,如果不帶她前往,超過10點,就會往家趕。

  對丈夫表現出信任是負面暗示的對立面,當丈夫看出你相信他會在事業上取得成功、會照顧好孩子、會明智地進行投資時,他不會忍心讓你失望。

  當你給予丈夫充分的信任時,即使你的信任看起來有些過火,但只要是信任就會激發丈夫不懈地朝更好的方向努力,同時喚醒他對你本能的溫存。這時,你會相信自己當初決定嫁給這個男人是個正確的決定,他也會給予你更多的快樂和寵愛。

  和諧法則:

  如果我們的老公真的失敗了,他的老闆將會毫不遲疑地告訴他。但是在家裡,在早餐的時候,在床上,我們應該勉勵他,人人都可以成功的。向丈夫說“你無論如何也不會成功”的妻子,只會使這句話更快實現。

  “觸犯”了老公,趕緊修補裂痕

  很多有生活經驗的女人都明白,老公是拿來崇拜的,男人的自尊神聖不可侵犯。只是在生活中,女人們難免有疏忽大意或著急上火的時候,一不留神,就忘了對老公的激勵原則,一些他不願意聽到的話不受控制地從嘴邊溜出來。

  小典的生活狀況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老公只是一個普通職員,每個月領固定的薪水,餓不著也撐不著,但是,小典心底所希望的,卻不是這樣的生活。

  她不喜歡老公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認為造成現在這種狀況的主要原因在於老公對現實的滿足,時間久了,小典的著急,就漸漸寫在了臉上。

  “你看人家隔壁老王,才跳槽一個月就升職做經理了,他太太每天得意得很呢!”

  “你看人家樓上陳先生,年薪百萬,要是你能賺那麼多錢,我們就不用為房貸發愁了。”

  “你看我們公司的小劉,才工作多久,就已經是下一次的主任候選人了。”

  剛開始小典說的時候,老公只是應付性地答應一下,但是一次、兩次、三次以至於很多次過去了,老公終於受不了了。

  “你看人家……”當小典又一次說出口的時候,老公把她的話打斷了。

  “不要再讓我看人家了,如果人家那麼好,我這麼沒本事,你為什麼不嫁給那些’人家’呢?我不是沒在努力,但是你總要給我時間啊!”一向有些內向的老公忽然說出這麼一大段話,把小典嚇了一跳。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小典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意思了。但是這時老公已經走進房間去了,留下小典一個人在客廳發呆。

  在婚姻生活裡,這是常見的小衝突。上天作證,這裡面男人和女人都沒有原則性的錯誤,他們只是沒有完全理解對方的心意而已。在女人看來,自己絕無看不起老公的意思,但是家裡要供樓、要生活,要為將來孩子的開銷做儲備,而老公卻鬆鬆垮垮,這怎麼得了呢?自己只是想激勵激勵他,犯得著挑字眼嗎?

  對於老公,委屈就更大了。男人最忌諱把薪水——尤其是本來就不夠高的薪水,和本領連在一起。和別人比較,更傷他們的自尊。自己辛辛苦苦地在外面工作,只是一時不見成效,老婆就不滿意了,豈不讓自己的處​​境更為艱難?

  不管怎麼說,這場不愉快是妻子引發的,理應由妻子來收場。怎麼辦?鄭重其事地道歉嗎?這樣可能會越描越黑,老公會以為你很在意這件事,擺明了看不起他。女人們不要忘了,我們的讚揚法則是百用百靈的,只是這時手法要變化一下了。

  剛剛說了老公的本領不夠大,再表揚他英明神勇、戰無不勝就有些拐不過彎兒來,再說這樣誠意也顯得不夠。如果我們能把讚揚隱藏在“需要”裡,在老公心裡就會舒服得多。

  你可以招呼老公:天黑了,外面有一種異常的聲音,怕死了,你快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兒;燈壞了,我夠不著,你快來啊;我的電腦怎麼不動了,我的數據還沒有儲存呢,會不會都丟了?

  這些都是女人們含而不露的讚美,表示“我需要你,離不開你,如果你不在,我簡直不知道該怎么生活”。老公接收到這些信息以後,一般都會忘掉剛才的爭執,正常發揮一家之主的服務精神。

  和諧法則:

  1.夫妻之間,冷戰最傷感情。在兩個人都默默地消化傷痛的時候,這份小小的傷痛就會擴大,甚至成為無法消解的裂痕。女人的大原則,是讓老公更加疼愛你,而不是計較誰是誰非,一個和解的姿態,就可以換來老公的無限溫柔。

  2. 給他一個風光的機會讓老公享受“上帝”的待遇

  早在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男人們對快樂的大同世界的憧憬就是:住西洋房子;用中國廚子;娶日本女人。房子和廚子暫且不提,在今天,那些單眼皮、說話細聲細氣、彬彬有禮的日韓女星們,依然是男人的夢裡情人。

  日本女人到底好在哪裡?據說最經典的圖景是這樣的:

  日本女人大都是婚後不工作,她們會算好丈夫要下班到家的時間,在第一時間內化好妝,換上最賞心悅目的衣服,在門鈴叮咚的那一刻,露出最美白的牙齒和最完美的笑容;晚上,日本女人會在第二時間內穿上性感撩人的睡衣,灑上香氣醉人的香水,在迷濛怡人的燈光下期待著纏綿;清早,日本女人又會在丈夫醒來之前的第三時間內刷牙沐浴化妝,絕不能叫丈夫看見一個蓬頭垢面的黃臉婆,丈夫睜眼看到的第一幅情景就是一個穿著和服、端著銀質托盤、新鮮出浴的美女,托盤上美味的早餐冒著誘人的香氣。這是一個全職日本主婦的全部浪漫形象。

  中國的男人,當然也渴望這種享受,但是中國女人卻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製造這份浪漫。她們露出完美的笑容永遠都是給客戶的,她們的時間永遠都是給家務給孩子的。中國女人很忙,中國男人沒福。

  為了彌補這種缺憾,讓我們的老公也感受到做男人的美妙,我們可以參考一下日式女人的善解人意的溫柔。——形式學不了,看看內容吧!

  日本女人的溫柔分為三種,第一種是語言,第二種是動作,第三種是心理。日本女人說話非常溫和有禮,她們一般不直接地表明自己的意見,比較策略地說話,尊重別人,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問題。

  日本男人雖然喜歡聰明的女人,但是他們希望你把能力隱藏起來,讓男人走在你的前面。所以日本女人從不咄咄逼人,在優雅、溫情中表現出她們的能力,有一種耐人尋味的女性韻味。

  男人們喜歡日式女人,最關鍵的,是她們讓男人找到了優越的、強大的良好感覺。這一點,對於忙碌的中國女人來說就不是什麼難題,具體說來就是無論你的老公多麼平凡,你都要把他捧起來。當甜言蜜語的說服力不夠時,你甚至可以藉助一些善意的謊言,來編織你們的感情紐帶。

  現在世面上有很多少年得志、腰纏萬貫的男人,可你的丈夫現在只是一個囊中羞澀的打工仔。你愛上他,不是因為他的存摺,而是因為他的本身。因為他健康、勤奮、幽默、善解人意而又忠實可靠。你選擇他是因為你認為他是潛力股,他會富起來,他會讓你的後半生過上物質和精神雙豐收的生活。沒錯,這是你的如意算盤。可現階段他的確沒有給你買房、買車的能力,為此他時常向你道歉,抱怨自己沒本事,讓你受苦。此刻,無論如何你要編出一個美麗的謊言:“我真的不介意你有多少銀子。​​”

  或許,你的丈夫總有些盛氣凌人的感覺。突出表現是在和你談天論地的時候總是喜歡爭論,而且一定要分個高下。當然如果是你高他下,他肯定不會stop(停止),他會在馬路上突然提高音量,為了電影中某個角色的演技高低和你較勁。此刻,提高音量和他針鋒相對顯然是欠明智的,你需要給男人一點面子,哄哄他“你是對的,說得蠻有道理的”。暫時的退讓只是為了日後更好地取用,男人總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知道一切、控制一切,可真正有實際控制力的是女人,女人總能不動聲色地操縱著全局。所以,別和他計較了。

  我們都希望,自己愛上的男人像施瓦辛格一樣有一身發達的肌肉,像日韓明星一樣有一副英俊的面孔,但是說出來,無疑讓他傷心悲嘆、自慚形穢。告訴他,你喜歡他毛茸茸的啤酒肚,因為它讓你在冬天感覺到春天般的溫暖。告訴他,你喜歡聽他夜裡像大灰熊一樣打鼾,這樣你感覺到安全。如果你愛他,就告訴他,你欣賞他的一切,他的缺點就是他的特點。你愛的就是他,他不必為了和你在一起而需要改變。

  一個溫柔可親的妻子的實質,還不是垂手彎腰,做出某種順從的姿態來,只要你能讓自己的老公從你那裡,找到作為男人的信心和魅力,你就是他夢寐以求的女子。

  和諧法則:

  生活中的摩擦不可避免,女人要明白,有一些善意的謊言可以減少矛盾的傷害,甚至拉近彼此的距離。當然,雖然我們從小受的教育都是做人要做誠實的人,但是做女人,你必須做聰明的女人,才能在兩性關係中對男人更有吸引力。為了讓他更愛你,為了讓你們的關係更緊密,你必須給予你的丈夫積極的影響。

  做他忠實的啦啦隊

  許多女人會認為,愛老公,或者贏得老公的愛,應當毫不吝惜地表現自己的關懷與體貼。這個思路沒有毛病,但是另有一點,我們必須要明白,熱心地為老公鼓掌,是一條通往甜蜜愛情的捷徑。

  朋友老K,三流的畫家,一流的藝術品商人。此君很有些江湖大俠的風範,——那些武林高手們,往往對自己出神入化的武功不以為意,偏偏喜歡別人稱讚他們琴棋書畫的技藝。老K錢多得發霉,只想在畫藝上更上一層樓。

  老K的妻子書香門第出身,教育程度良好,花容月貌,氣質高雅,配他簡直是綽綽有餘。這樣一個女子,難得的又是理家高手,不論什麼時候到訪,他們家總是窗明幾淨,井井有條,女人們見了,不免要自嘆弗如;男人則不論大小,統統羨慕不已。

  也真應了那句話了,“婚姻這雙鞋子是否舒服只有腳知道”,老K這對神仙伴侶,在兩年前分道揚鑣,各走各的路去了。老K的第二任妻子,原是一個酒吧的駐唱歌手,樣貌甜美,處理起家事來卻一塌糊塗。據老K講,他們家忙了吃盒飯,閒了吃海鮮,冰箱裡老婆放了口紅和絲襪,據說這樣保存東西顏色鮮亮。但他臉上的表情,永遠喜孜孜的像吃了蜜蜂糖,彷彿終於等到了生命的春天似的。

  後來我們發現,小歌手對她的丈夫,相當的有辦法。比如老K作畫時,她歪在沙發上,長發垂地,斜目而視,不時叫道:“這一筆好極了,又形象,又有意境!”再間或端個茶,倒個水什麼的,老K站在畫布旁,身子差點兒沒飄起來。

  在婚姻生活中,男人需要的不是良師益友,而是一個讓他輕鬆愉快的愛人。古人講究相敬如賓的大禮,那是因為他們可以在撐得住門面的正妻之外,再娶N個又會撒嬌,又會甜言蜜語的姨太太。現代當妻子的要想把丈夫拴在石榴裙下,要演好的角色就是多層次的。

  一般的男人對事業或工作,都有著強烈的自信和自尊心。如果你對他搞的那個門類有些造詣,也不必隨意指點江山,一旦使他的自尊心受到傷害,那麼下一個受傷的一定是你了!

  即使在一些日常小事中,男人也會不時表現出一種喜歡炫耀的天性。他在外面朋友多、路子廣,他某一方面的藝術才能,甚至是他的身體素質好、反應迅速,都可以成為他們的得意之筆。做老婆的,如果能熱心地欣賞他的這種優點,就等於是欣賞他這個人,這種鼓勵,會讓他們感受到婚姻裡極為難得的玫瑰顏色。

  反過來,他們會真心喜愛那個能給他們鼓勁的女人,給老婆鋪床疊被都可以。

  對於女人來說,要抓到老公的癢處其實很容易,他在人前人後,最願意提起的那件事,就是他最在意、最期待得到身邊的人認同的,以此為重點拍馬屁,簡直出手必中。三言兩語,就讓你的老公得意洋洋、精神抖擻,你們的家庭一片春光,又何樂而不為呢?

  和諧法則:

  每個家庭的氣氛,都掌握在女人的手裡。一派的端莊嚴正是做不了好妻子的,女人們要學習用玫瑰色的眼鏡看自己的老公,欣賞他,讚揚他,讓家裡的空氣活躍起來。

  讓他在人前盡情裝一把

  男人大都看中自己“男人的榮譽”,尤其是在公眾場合,決不能丟了面子。這在女人眼前,就是“裝”了。

  常聽到做妻子的人說:“我老公實在很好,在家裡時常能傾聽我說一大堆牢騷話,而且常常都保持著笑容,人格也相當健全。可是一到公司,就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我有急事打電話到公司,他的應對竟一點也不溫柔。我當然不想打擾他上班,可是真的有事要找他商量,所以不得不打電話到公司找他。可是他說話的口氣幾乎和平常不一樣,顯得非常不耐煩。平常他在家的時候是那麼好,怎麼一到了公司態度就變得這麼冷淡?實在令人百思不解”。

  的確,當太太打電話來公司的時候,男人的反應幾乎都一致,像是不願意開口說話,或是盡可能地長話短說。其中還有些人只是回答“啊”、“嗯”等字眼,其實若在家裡,他們絕不會這樣跟他們的太太說話。他們在家裡也很重視跟太太的溝通,所以當他們採取這樣的說話方式時,他們的太太當然會覺得奇怪。

  還有一種情形,比方像你老公和他的朋友在咖啡廳喝咖啡時,你偶遇他們,而和他們同坐時,他的態度竟出奇地冷淡,有時還好像忽視你,故意只和他的朋友聊得很愉快;然後,還跟你說:“餵!趕快回去。”

  只有兩個人的時候,他說話的口氣總是異常地溫柔,跟有其他人在場簡直判若兩人。

  “如果他真的愛我的話,他為什麼會對我這樣呢?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他?”也難怪有很多的女性會有這樣的疑問。

  然而,雖然男人在態度上會有這麼大的差別,但其實並不需要那麼擔心。因為一般而言,男人在公開的場合,很容易對女人採取冷淡的態度。簡單地說,男人是種很在乎社會地位的動物。當男人在人前對你很冷淡時,不妨一笑置之。

  對未婚女性做男性的問卷調查時,“溫柔、體貼”一定佔很高的分數,這對於男性,實在是一大難題。“溫柔、體貼”對男性而言,往往並不是那麼的重要。然而,“溫柔、體貼”是令女孩子欣賞的價值觀,卻仍根深蒂固地存在於這個社會。只可惜,對非常重視這個社會的男性而言,卻不太喜歡在人前展現出他“溫柔、體貼”的一面。

  這種心理,也可以說是東方男性特有的,在歐美,對女性溫柔、體貼是傳統的紳士風度的體現,在別人面前接吻,攜手出席晚宴都不是奇特的事。東方人之所以沒有在公開場合對女性溫柔、體貼的習慣,是因為傳統精神強調的是:在公共場所要正襟危坐,不可舉止輕佻。

  所以,許多男人在家裡絕不挽著太太的手,一旦出了國,也會挽著太太的手;而平常多情的他,一旦朋友來家裡玩,他會忽然變得很大男子主義。其實,這只是維持男性尊嚴的武裝手段。雖然,他們也想對女性溫柔、體貼,可是基於上述的心理,會有不同的表現。

  若你的另一半,也會在別人面前對你忽然冷淡時,別責怪他,只要一笑置之就好了。你若責怪他,只會徒增他的困擾罷了!

  和諧法則:

  有一種婚姻,外表華美,而當事人內心苦澀;也有一種婚姻,表面上漠不關情,私下里卻柔情蜜意。那麼,你是選中形式還是選中內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