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情人,挽不回我千瘡百孔的婚姻

  1   

被人羨慕到嫉妒的女人,不外乎三個理由:一是美麗出眾;二是嫁了個鑽石男做老公;三是婚姻幸福。我就是這樣一個被羨慕、被嫉妒的女人。

  5年前,我和吳念雙雙辭職,搭上全部身家還借了不少外債開了這家醫療器械公司,連結婚也只是去民政局領回個紅本本。

  吳念一心撲到公司經營管理上,我則負責公司財務,一家穩紮穩打的夫妻店就這樣慢慢紅火起來。這5年當中,我們一直避孕,希望全心全意做好公司業務,給未來的寶寶創造一個優越的環境。到現在,公司有上百名員工,20多個醫療器械品牌的省級代理,公司發展蒸蒸日上。2009年元旦,圓滿辦完公司5週年慶祝會,我跟吳念相視一笑,我們現在就缺個寶寶了。

  從春天起,吳念戒菸限酒,我全力調整飲食,功夫不負有心人,5月,我懷孕了!

  懷孕初期, 醫生囑咐我這個高齡產婦要放鬆心情保證充足睡眠,懷孕前3個月後3個月夫妻不能同房。我飛快地瞟了吳念一眼,他正像個小學生一樣往手機上做記錄呢。

  吳念不讓我再回公司上班,還請了個全職保姆照顧我。剛分房睡時吳念像烙餅一樣翻來覆去睡不踏實,甚至半夜偷偷爬上我的床,可一陣小動作後,他還是匆匆跑進淋浴房自行解決。1個月前,吳念終於不再膩著我,看我的眼神也少了熾熱。他回家時間也越來越晚,而我在他外套上聞到了幽幽香水味。

  一個下午,我買了幾大袋點心走進公司,跟員工們一邊吃點心一邊聊天。我隨意指指營銷部兩張新添置的電腦桌椅,咱們這裡來了新人?秘書齊阿朵殷勤地回答,是啊,其中一個可是吳總重金挖過來的銷售冠軍。

  一番輕鬆閒聊的下午茶時間,我知道了安娜年輕貌美,是從其他醫療器械公司跳槽過來的,剛來1個月,她就做了公司的銷售冠軍。

  我到財務部溜達一圈,查到安娜的銷售記錄全部都是吳念手裡的老關係戶,他這是明擺著送她人情和獎金。

  2

  有個大膽的想法無數次出現在我腦海:給吳念找個備份情人。

  情感網站上正在興起的一種“婚姻修補劑“——備份情人,備份情人可以替經常出差的老公陪伴孤獨的妻子,也可以代懷孕的妻子履行一些無法做到的行為,比如,聊天、應酬,幫他打理工作、在生活上關心他,更重要的是,能把對吳念覬覦已久的女人們一一擊退。

  前提是,這個備份情人必須是我信得過的,不會做出背叛我的事,否則一步不慎,我的寶寶就會丟了爸爸。

  我撫摸著隆起的小腹,心想,與其坐而待斃地等著婚外情敲響自家大門,不如主動出擊找個備份情人聯手保衛家園。我把目標鎖定在了吳念秘書齊阿朵身上。阿朵來公司1年,24歲,長著一雙水汪汪的桃花眼。阿朵的青梅竹馬男友在武漢大學讀研究生,愛情根基很紮實。

  一天,我邀請阿朵來家裡玩,不顯山不漏水把話題帶到了安娜身上。阿朵果然乾脆,立刻把她對安娜跟吳念的曖昧分析個透徹。

  我握著阿朵的雙手,說好妹妹,你幫幫我。我說出了請她做吳念備份情人的事,小丫頭被嚇得說不出話,連連搖頭,架不住我苦口婆心的對她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許諾她來年工資翻番,當場送了她一條白金項鍊,阿朵才惶恐地答應了。

  吳念在家的日子,我有意無意地提起阿朵,話裡話外都是欣賞的意味。我主動跟阿朵說吳念喜歡吃魚香肉絲盒飯;有一皺眉頭就想抽煙的習慣;出席重要活動必打那條黃斜紋的領帶。說實話這滋味真不好受,可我沒有退路,必須咬牙撐下去。

  8月有一個酒宴,前一天我跟吳念建議,讓阿朵陪你去吧,那些廠家、客戶她都熟悉。第二天下午我給阿朵打電話,阿朵竟然說沒接到出差通知!吳念說上個大項目完成得很成功,她功不可沒,特意給了5天假期,她現在人在武大校園跟男友在一起。

  我明白被吳念擺了一道,他此刻的酒會拍檔一定是得意得像孔雀開屏的安娜!

  3

  遠水救不了近火,如坐針氈的我突然眼睛一亮,我怎麼沒想到她!

  這周剛從上海出差回來的公司質檢部經理孟雨薇是我死黨,當年我們可是一起減肥、一起上學的校友。有次我倆去郊外旅遊,乘坐的大巴跟一輛麵包車相撞,關鍵時刻我撲在了孟雨薇身上,她只擦破點皮,我被診斷為輕微腦震盪 ,胳膊肘膝蓋都掛了彩。自此,我們結下鐵一般的交情。

  我握著電話和孟雨薇說了個大概,她豪爽說,你老公在哪兒,我這就趕過去,保證把他全須全尾給你帶回來。

  孟雨薇趕到時,吳念正牽著安娜的手躲到角落裡把酒言歡。孟雨薇從安娜臂彎裡把吳念“搶”過來,附在他耳邊說,美麗的玫瑰都帶刺,小心傷了在家裡等著你的老婆。這番話像碗醒酒湯,清醒了吳念被酒精膨脹的大腦。他得體地叫車送安娜回家,他自己跟著孟雨薇上了車。

  這一仗贏得好險!

  轉眼到了“十一”長假,吳念跟我提議趁這個空當回訪一下相熟廠家,順便續籤來年合同,我心裡再次擂響戰鼓。我提前給了孟雨薇詳細資料,並要她跟男友和家人做好充分解釋。

  吳念以辦業務為名帶上了安娜和另外一個男職員。孟雨薇給我發來手機短信:我看到安娜給吳念衝咖啡後,故意在杯沿上印下半枚鮮紅唇印。我的心熱辣辣地疼起來,我回复:你這個備份情人幹嘛使的,連個小狐狸精都搞不定!孟雨薇半夜給我打長途,說我看到安娜穿著低V領短裙進了你老公的房間。我沖她吼,你還不找個藉口衝進去!

  就這樣,我在家裡運籌帷幄,孟雨薇充當前鋒。她拿著一疊報價單硬闖進吳念的房間,按我授意來個徹夜長談,把安娜生生晾在一邊。我讓孟雨薇故意製造一些安娜同那個男職員獨處的機會,很巧合地讓吳念目睹這一切。3天后,孟雨薇跟我說,吳念跟安娜已經背著她吵了兩次架,大有勢如水火的局面。我摸著肚子跟寶寶說,寶貝,咱們一起加油,你爸爸快回家了。

  4

  吳念漸漸回家早了,不時會給我買些愛吃的鴨脖雞翅、愛看的港劇碟片,他跟肚中的寶寶每天都要說上一會兒話。吳念說孟雨薇常常提醒他,女人甘願為心愛的男人生個孩子需要多大勇氣,還找來一些可愛的寶寶圖片放進他電腦里當屏保,提升他當爸爸的責任心……

  一天,我挺著肚子早早佈置好聖誕大餐,等吳念進門。過了7點還沒見他回來,我打去電話他竟然關機。我慌張地給安娜打過去,她手機也關機了。我立刻有不祥的預感,他們又走到一起了。

  我帶著哭腔向備份情人求救,孟雨薇耐心開解我,別凡事總往壞處想,吳念是個成熟男人,我想他會理性​​處理一切回家的。我沖她撒氣,你可是我的人,到底站在哪一邊啊?但心裡不得不承認,對整件事都清楚的她及時提醒了我,別把老公管得太嚴逼得太緊,不然真會幫了安娜一把。

  深夜23時,吳念進門,我裝作沒事人一樣起身熱飯菜,那頓飯,我們吃的各懷心事。

  第二天我剛睡醒就有人按門鈴,我喊了幾聲保姆後我才想起她去取乾洗衣服了。打開門,安娜以勝利者姿態站在門外,手裡拿著一摞吳念跟她的親熱照。我氣得發瘋,想撕了它。安娜獰笑,我手裡有底片,要洗多少都不難。我像個溺水的人問她到底要什麼。安娜說,你比你老公務實,請你轉告他,他不能給我想要的,我就把這些照片交給報社記者和同行們一飽眼福。

  安娜轉身下樓梯,我什麼都沒想追了上去,我只有一個心願,不讓吳念受傷害!越追越心慌 ,我一腳踏空,人滾落十幾層台階下,腹部絞痛不已,安娜的背影已經找不到了。我掏出手機,只來得跟孟雨薇說一句“快來”,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5

  醒來時,我發現自己躺在來蘇水濃重的醫院裡,下意識伸手去摸小腹,一片可怕的平坦,孩子沒了!

  巨大的哀傷把我擊垮,我撲進孟雨薇懷裡號啕大哭。孟雨薇抱緊我說,安娜進公司和驕人的銷售業績的確是吳念安排的,安娜早就處心積慮地接近他、迎合他,她以不破壞吳念家庭、不傷害我為前提對他進行洗腦,卻一步步誘惑他。由於孟雨薇的及時出現,吳念飄忽的心思突然落到了實處,他想回歸家庭了。可安娜不甘心兩手空空慘敗,她找我是想藉我之口敲上吳念最後一筆錢,同時,這也是一個失敗女人對一個成功捍衛愛情女人的示威。

  吳念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門口,人看上去一下子蒼老了10歲。他跪在床邊握著我的手說,對不起,老婆,我們重新開始好嗎?我又流下淚,可能嗎?縱然是我機關算盡,甚至為他找了一個備份情人,可結果卻連孩子都沒有保住,這個千瘡百孔的婚姻還有維持下去的意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