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之後這樣做,你會發現自己比以前更優秀!

  很多人認為失戀痛苦是因為還愛著對方,所以對方不懂自己不愛自己就會感到無比痛苦。其實失戀之後令自己痛苦的並不是來自於對方,而是自己沒有放過自己。失戀之後嘗試這樣去做,你會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失戀也就沒有那麼痛苦了。

  失戀之後這樣做,你會發現自己比以前更優秀!

  如何快速走出失戀的痛苦?

  1.可以發洩情緒,但是不要痛恨對方。

  人是感情的動物,遇到傷害時,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有小情緒是正常的,這種小情緒可以發洩出來,不然憋在心裡只會越滾越大。但是也有一個小前提:不要傷害人。

  情緒不會傷害人,會傷害人的是語言,所以不用去控制情緒,但是要學會控制語言。

  或許有人會說:“我就是控制不住呀,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想罵人。”說這種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沒有人有義務被你罵。

  一個人只要有心,就可以控制自己的言行,而打著“有情緒就控制不住”旗號的人,在一開始就不打算控制。

  那怎麼發洩情緒?和朋友訴說,不需要朋友給任何的建議,你的目的只是發洩情緒。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轉移,比如唱歌跳舞逛街。

  如果我們不想要擁有這種糟糕的情緒,首先就不要痛恨對方,可以認定對方行為的對錯,但是不要認定善惡,因為恨來自於惡。

  例如把他誇讚其他女生漂亮當作是錯但不是惡,就不會那么生氣,但不代表就不能和對方表達自己的想法。

  如果這件事情當做惡,你會變得很生氣,等同於否定這個人,反而會一步步侵蝕掉對方的內疚感。

  2.要檢討自己的過失。

  不想去痛恨對方還有一個辦法:看到自己的責任,或自己的過錯。

  因為如果認為自己完全沒責任、完全沒錯,就會認為自己的痛苦都是對方造成的,但是如果一旦發現自己也有責任,或者自己也有錯的地方,那麼我們就會很快降低痛恨對方的情緒,因為會有一種感覺:誰叫是自己造成的?自己種的因就要承受什麼樣的果。

  其實,如果放下埋怨對方的心態,認真檢討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通常一定可以找到原因,因為一件事情的發生,其實是許多事情的連鎖反應,也就是“蝴蝶效應”。

  比如自己是否太過任性,不允許對方先掛自己的電話,或者自己太作了,一旦和他吵架就把人給拉黑了。

  如果你真的找不到自己有錯的地方,我可以告訴你,你錯在哪:不該為對方的錯而懲罰自己,不應該為對方讓自己痛苦。

  因為自己的生命應該是為自己活的,怎麼可以輕易地就把自己生活的喜怒哀樂全部讓對方所操控?

  3.和他進行有效的溝通,為這段關係劃下圓滿的句號。

  兩個人分手之前,至少發生過幾次的爭吵,而你們之間在真正起大爭執與紛爭之前,一定是彼此在溝通的時候沒有用有效的溝通方式,而導致引發惡劣的情緒。

  兩個不同的個體在一起,一定會有差異,這是最最最基本的常識,而有差異就一定會有摩擦,有摩擦就需要溝通,但很多問題的出現​​就出在溝通上。

  首先,溝通最重要的不是文字內容,因為同樣的文字如果用不同的語氣與態度說話,感覺就會完全不同,所以語氣與態度是溝通最重要的條件。

  其次是要注意姿勢表情,最好是面帶微笑,不要皺著眉頭一副凶相,否則對方自然會防禦、反抗,直接走人了。

  最後,減少使用否定的詞語,我曾在書上看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話:不要想會飛的大象,相信很多人在看過這句話的時候,腦子第一反應是一隻會飛的大象。所以有時候對方會按照你所說的否定詞去做,那就有些悲劇了。

  失戀雖然很痛苦,但這是一個成長的歷程,當你經歷過失戀的折磨重新振作努力提升自身價值,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你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