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談戀愛五大注意事項

  辦公室戀情無疑是甜蜜的,因為你們每天多了8小時的相處,但如果如果你正準備開啟一段辦公室戀情,和同事談戀愛,有些注意事項你還是要知道的,比如以下這五點:

  1.保密是最好的選擇

  即使你想讓全世界分享你的幸福,也最好先不要在公司公開你們的關係。因為同事的注視,可能讓你們嶄新的戀情受到傷害。你們也需要時間確定,是否真的想把這段關係維持下去。

  而且很多人一旦戀愛就難以控制自己衝動的激情,然而在辦公室親熱可不是什麼光彩的事,如果你們在辦公室親熱被主管發現,可能會被立刻解僱,就算公司沒有強制規定,也會給其他員工留下不好的印象。要記住,辦公室從來不可能是你家臥室,在這兒親熱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2.萬一被發現怎麼辦

  當務之急是避免讓小道消息越傳越玄,只要單位沒有明令禁止內部人員談戀愛,不妨坦白。更不要試圖利用感情征服你的上司,你以為抓住了老總的心也就相當於抓住了權力,其實別人只會因此覺得,你是個依靠別人才能生存的沒用的人。

  最好是能戀上志趣相投的同事:你們地位平等,共享工作資源,可以進行同一水平上的思想交流,有競爭有壓力你們的戀情成功的可能性才會比較大。

  3.上班不要公開親暱

  雖然戀情已公開,但並不意味著可以在辦公室卿卿我我,忘乎所以,畢竟下班後你們有足夠的時間來親熱。上班時就以普通同事相處,身體的安全距離為.0.1~0.4米,你和戀人之間的距離也不要低於這個數值。就算是被同事看到了,即便不會傳到上司的耳朵裡,相信無休止的流言也會讓你難受得想自殺。

  千萬不要像社會上或者學校裡的部分人士,搞得跟從來沒談過戀愛似的,在公眾​​場合做過於親密的動作,說過於肉麻的語言,畢竟上班不要影響工作,平平靜靜地交往,注意分寸就行了,下班後的空間就屬於你們自己了。

  4.不能冷落其他同事

  別因為愛情疏忽和同事的感情聯絡,變成大家眼裡重色輕友的人,這樣容易使本來與你要好的同事覺得不舒服,覺得你背叛了他們。更不要試圖讓世人都來分享愛情的喜悅,你每天都帶著花痴般的笑容走進辦公室,用充滿愛意的目光環繞著他,這會讓人懷疑你的專業水準,各種關於猜測你們親密關係的小道消息一定會漫天飛。

  不要冷落其他同事的同時更不要走另一個極端,那就是像一隻花蝴蝶一樣周旋在各個同事之間,不要低估了別人的智商,你所做的別人都看得見並且會在心裡給你一個評價,說不定哪天這些就成了你職業生涯中的絆腳石。

  5.別24小時粘在一起

  不要將所有時間都花在對方身上,定期和自己的朋友聚會出遊,愛情才會更健康。一頭栽進愛情旋渦只會讓你被愛情沖昏了頭,一開始就纏綿悱惻,這樣如果當你發現不對頭想要中止戀情時,將很難恢復正常的同事關係。

  要不求快只求好,穩步發展,剛確立關係時不要急於進行單獨約會,在開始的幾次約會中盡量避免喝酒,讓愛情的觀望階段變得盡量長一點,這樣做只有好處絕無壞處。

  當你們的感情出現裂痕時該怎麼辦?首先,正常工作,將你女朋友放淡一下,試著讓自己不要那麼在意她,哪怕在同一間辦公室也不要正面衝突,接著,改變一下形象,比如說改變一下平時上班常會穿的工作服,可以穿得稍微帥氣一點,換個新髮型之類的。

  在工作的時候多做些工作,

  下班之後多參加些喜歡的活動,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同時去多認識些除了他以外的女士,這個階段保持15天左右,再試試回去找她溝通,效果可能會不一樣。

  如果不得不走到了分手那一步,無論何種原因導致分手,都必須抗拒報復的念頭,畢竟大家以後還會是同事,喋喋不休的抱怨只會讓別人知道你是個徹頭徹尾的失敗者。而且千萬不要因此就輕易冒出辭職的念頭,說不定該走的是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