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分手上癮!男子戀愛一年半被分手20次

  “我們分手吧!”在胡銘與女友一年半的戀愛時光裡,這句“魔咒”如影隨形,迄今為止,二人已經分手了二十多次,每次都要胡銘放低姿態求和。最近,家里人一直催著二人領證結婚。但站在婚姻的十字路口前,胡銘卻因為女友的“分手上癮”而躊躇起來……

  女友分手上癮!男子戀愛一年半被分手20次

  沒回“晚安”被分手

  昨日中午12點,記者在觀音橋北城天街負一樓見到了胡銘。他今年26歲,個子高大、微胖,穿著一身西服,戴著一副眼鏡,在附近一家置業公司工作。胡銘告訴記者,他如今和女友戀愛一年零五個多月,按時長來算也應該屬於穩定的戀愛關係,可是反反复复的分手,讓他心裡總是沒底。

  胡銘和女友小云通過朋友聚會相識,當時,胡銘對小自己兩歲的小雲一見鍾情,一個月後二人確定了戀愛關係。胡銘說,小雲屬於小鳥依人的性格,就算是晚上才見過面,各自回家後,二人還會通過微信聊上許久才睡覺,“睡前都要互發一個晚安。”戀愛之初,胡銘覺得非常甜蜜。

  但二人在一起兩個多月後的一天晚上,風雲突變。胡銘因為加班很晚到家,洗漱後,給小雲微信說了一聲,就倒頭睡覺,不料第二天竟然發現小雲留言稱“分手”,並將胡銘的微信拉黑。

  吃飯、逛街都能引發分手

  “她說我忽然不說’晚安’,覺得我可能變心不愛她了,我哀求了很久她才原諒我。”胡銘說,第一次被分手時他被嚇得不輕。

  後來,胡銘發現,小雲一言不合就愛分手,她的分手原因也令胡銘覺得防不勝防。比如二人一起逛街時,小雲看上了一件衣服正想試穿,胡銘卻說覺得一點也不好看,不適合小雲,小雲離開那家店後就哭訴:“連等我試穿一件衣服的耐心都沒有,分手吧!”

  還有次,二人一起吃飯在外面排隊等位,胡銘用手機開了兩局王者榮耀,小雲全程黑臉吃完飯後提出,“以前等餐你都陪我聊天解悶,現在只有手機和遊戲,我們分手吧。”

  還有就是一些誤會,吵鬧、忘記紀念日等等事情,都可能成為小雲的分手理由,“被她拉黑過十幾次了,求和好的禮物加起來都有一大箱了吧。”胡銘說到這裡忍不住苦笑。

  買了婚戒都不敢求婚

  “其實我父母很喜歡她,覺得她很文靜貼心,一直希望我們快點結婚。”胡銘說,春節後,父母就一直催促二人領證結婚,但是胡銘哪裡敢告訴父母,自己和女友成天都在鬧分手。胡銘還說,自己早就買好了求婚的婚戒,但遲遲不敢求婚,“她一言不合就分手,以後會不會動不動要離婚?”

  胡銘的兄弟夥岳先生說,小雲和胡銘好起來的時候特別恩愛,鬧起分手來也轟轟烈烈,“估計就是女娃兒喜歡這樣威脅男朋友,希望得到更多關注嘛。”

  昨日,記者以社區調解員的身份聯繫上了小雲,她對於自己愛說分手的問題並不迴避,並稱自己也很苦惱,“可能是我很小時候父母離婚,讓我沒有安全感,一生氣就忍不住提分手,希望讓他認識到他的錯誤給我帶來的傷害。”小雲還說,自己現在也在盡量克制,但有時候就是難以自控。

  專家點評

  每次“分手”,都是一記重傷

  專家表示,許多情侶在感情中原本沒有太大的矛盾衝突,但是一方(女性居多)生氣時,卻愛隨便說“分手”。將“分手”當作一種戰術,目的就是為了讓對方緊張害怕,也希望在對方的哀求中得到被珍視的優越感。

  但實際上,每一次“分手”,對感情都是一記重傷,再深厚的感情都經不起這樣的折騰。建議擺正心態,提醒自己戒掉“分手癮”,很可能對方會厭惡了這種折騰,而放棄這段感情。而如果自覺“分手上癮”卻無法自我控制,建議求助家人、摯友來提醒、幫助自己,甚至可以尋求專業心理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