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成功率低?花鎮情感諮詢師教你打破異地戀分手魔咒

  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因為求學、工作等各種原因而不得不“背井離鄉”,從而造成了情侶的分離,於是也就有了異地戀——相隔兩地的戀愛。很多人都會發現身邊的異地戀不少,但是最後真正能走到一起的卻少之又少,是異地戀中了分手的魔咒嗎?

  情感專家指出異地戀失敗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首先,雙方缺乏交流。異地戀意味著不能經常在一起,雖有通信或是電話,但難免會有各種情況發生。

  其次,心理原因。當需要人傾訴、依靠時,對方卻不在身邊,日積月累的失望和孤寂會加速兩人之間的決裂。

  最後,金錢成本。雙方日常交流的長途電話費,兩人見面需花的路費以及見面後的各種遊玩、吃飯費用均不容小覷。

  一般異地戀需要雙方獨立性較強,善於溝通,懂得用語言文字表達愛意,專一,受得了寂寞,不那麼感性。如果你此時真的處於異地戀中,不妨聽聽情感專家的建議。

  一、每天交流,敢於表達愛

  成功的異地關係部分是因為能夠仿照正常關係的模式,其中之一就是每天的交流。互聯網的出現對於處於異地關係的人們簡直是天賜之物,你們可以免費地通過即時通訊工具溝通。同時,通過交流來表達你的情感對於雙方關係的發展和穩定也是非常重要的。當你表達出你的感情的時候,也就是對方知道你在付出,從而會維護好你們的關係。

  二、千里寄相思

  時不時地給處於異地的伴侶準備一些東西寄過去,表達你的掛念。由於經常在一起不現實,會對前途產生失望,乃至產生隔閡,交流上達不到一致,會讓兩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遠。雖然你不在對方身邊,但是這些禮物卻能帶給他快樂與驚喜。而且禮物越個性化,對方收到的時候作用越大。

  三、規劃定期見面

  經常見面對於異地關係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雙方可以定個準則,多久見一次,什麼時候見,約好日子後要確保那天不受干擾。當你取消見面的時候,你就是在告訴對方這段感情對你來說不算什麼。為了見她/他,你應該取消所有安排。如果你讓其他事情干擾了見面,那麼可能該重新考慮為什麼要在一起了。維持異地戀不容易,要求雙方彼此信任,承擔責任,有原則,懂溝通。

  情感諮詢師溫馨提示:很多異地戀的情侶最終都以分手告終,但是如果你學會如何溝通,並且給你們的關係設好各種原則,異地戀是行得通的,是可以維護好的。

  目前以女性為突破點專注於做情感諮詢,未來瞄準的則是一千萬個中國家庭。“但首先需要更多的人具備情感諮詢的意識。”個人情感和婚姻不幸福,都可以通過科學的方法來改善和修復,就是要幫助他人提升幸福感,同時也讓大家學會規避一些婚姻和情感中錯誤的方法。

  針對綜合性的情感問題,可以參詳近期情感推出的新書《如何挽回你的愛》,該書涵蓋了百位諮詢師上10000個挽回案例精華,綜合性的為讀者大眾提供相關的解決方案,也算是對社會的一種回饋。全書圍繞性格不合、父母反對、長期爭吵、溝通不順、對方變心、矛盾升級、異地戀情等造成的感情破碎,給出挽回複合、修復婚姻及解決情感問題的方案。

  其中涵蓋了性格難以磨合、經常吵架、產生矛盾衝突;存在溝通障礙、常常理念不同、各執己、衝突不斷;父母反對,矛盾激烈;感情逐漸退熱,失去激情,漸變陌生;長期異地戀愛,導致情感淡薄,不能溝通;彼此了解不夠充分,觀念分歧,經常吵架等存在情感問題的具體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