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戀為何經常失敗告終

  姐弟戀,無非就是戀愛中女方比男方的年齡大,看起來像是姐姐帶著弟弟的感覺。心理學家說,姐弟戀就是女性“母性氾濫”以及男性“戀母情結”,歸納起來就是,相愛之初的姐弟都錯把其他感情當成愛。

  姐弟戀為何經常失敗告終

  可深陷愛情之中的“姐弟”,才不在乎姐弟戀是不是反叛,“棒打鴛鴦”才是最大的反叛。他們更懶得管愛上對方是因為什麼,愛本就不該有成熟和幼稚之分。“世界上唯有愛情和咳嗽無法掩飾”,在他們看來,姐弟戀也是愛,愛了就愛了,沒有必要掩飾。結果怎樣,兩個人都不會想太多。

  愛,確實不需要掩飾,但我們期望的愛是一種長久的情感寄託,而不是曇花一現的激情。而越來越多網友的來信證明,姐弟戀往往只是一時激情,結果卻不盡如人意。

  外在因素,當然是現實的社會仍容納不下姐弟戀,傳統“男大女小”的婚戀模式仍是主流。

  說到這裡,有人會想,你說得不對,我對姐弟戀就沒什麼意見啊?身邊的姐妹也對此沒有太多意見。你能夠接受,是因為你還未真正經歷,一旦經歷,周圍的目光便會變得不同,首先出來干涉並反對的,一定是你的父母。其實,這股傳統的勢力有多大並不重要,重要是你和他的勇氣有多足,承受壓力、爭議、反對的能力有多強。

  內在因素,有自己的原因,也有對方的。但問題的根源是,“姐弟”之間的年齡差距。

  一般而言,這個年齡不是指生理年齡,而是心理年齡。如果男人的生理年齡小,但心理年齡很成熟,那麼問題不大。可事實偏偏是,同樣生理年齡的女人往往比男人成熟,更何況女人大男人幾歲?

  當男孩還在操場上打籃球時,同齡的女孩早已幻想過無數個白馬王子;當男生對異性有感覺時,同齡的女生已經想到嫁人生育了;而當同齡男人開始打算結婚,女人恐怕早已學習禦夫之術了。

  所以,在與比自己年齡小的男人戀愛時,遇到心理上也較青澀的男人是必然的事情,時間越久,小男人天真幼稚的一面就會暴露得越多。面對一個如此不成熟的“弟弟”,女人在心理上又怎麼接受得了?

  男人不成熟,其實並沒有女人想像中那麼好應付。不懂照顧自己小男人,很多事情都沒經歷過,這會讓你不自覺地成為一個老媽子,時時在意、處處操心;初嘗愛情的小男人,根本不懂得如何生活、不懂得如何心疼女人;經濟實力較弱的小男人,要時不時地從你包裡拿錢,而你卻要裝作願意給他花,讓他花得心安理得;還沒鬧夠玩夠的小男人,看見漂亮美眉,他可以毫不猶豫地抽身離開,你卻遠不及他“瀟灑”。

  關鍵的是,當“弟弟”事業不穩、經濟實力不足的時候,“姐姐”的內心已經趨於平和,她更想要一份安穩的婚姻、一個可以依靠的老公和一個舒適的家。這些,“弟弟”根本給不了。男人以為女人還肯為自己多等幾年,可是女人真的等不起了。

  所以,還沒有選擇姐弟戀的女人應該注意,姐弟戀的長久絕不僅僅取決於男人,自己反而需要付出更多,作為“姐姐”,你也不可能奢求“弟弟”太多。

  況且,選擇姐弟戀的男人更希望被女人照顧、呵護,更渴望女人如母親般豐滿的懷抱,更需要有閱歷的女人幫助自己解決問題。小男人種種心智不成熟的表現,讓你不得不擁有更多、準備更多。等自己容顏漸老、小男人日漸成熟,對方會不會棄你而去?你不如先問問自己:我是否能夠持續我的魅力,讓他痴迷?

  如果你偏偏愛他愛得不能自拔,已置身其中不知所措,那便不必顧慮太多,面對重重困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也未嘗不可。

  面對家人、朋友的質疑,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用行動證明你們愛得有多甜蜜,讓別人看見,你們雖然年齡有差,但心理無距。而對待小男人的種種不成熟、外界的種種誘惑,你則必須用自己的智慧和成熟來彌補——包容、理解、忍耐、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