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麗人13條保職絕招

  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女性走進了白領的圈子。如何在自己的同樣繁重的工作壓力下更勝人一籌,如何在老闆和員工的狹縫中自由自在的活著並塑造良好的個人魅力,那麼請切記以下白領麗人必備,相信你必能在眾英才中殺出一條“血路”!

  1、保持自信

  自信是任何人要想成功就必須具備的素質之一,所以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充滿自信。

  拿出當年你在大學裡參加辯論賽時的鎮定自若,參加卡拉OK比賽時的風姿綽約,還有參加百米跑比賽時的颯爽英姿,告訴自己:我永遠是最棒的!

  2、形象精幹簡潔

  改變心情不妨從改變形像開始,是否記得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片《前妻俱樂部》中的主人公,當她們為自己討回公道時,改變形象成了至關重要的一點。可見形像對人的重要性。

  3、辦公桌整潔有序

  有人說可以從辦公桌的物品上的擺置,看出一個人的辦事效率及態度,凡是桌上物品任意堆置,顯出雜亂無章的樣子,相信這個人的工作效率一定不高,工作態度也極為隨便。相反,桌子上收拾得井井有條,顯出乾淨清爽的樣子,想必是個態度謹慎、講效率的人,事實也的確如此。

  4、善於學習

  期待每天可以向可能見面的人取經,即使是司機或下屬,對周圍的人保持高度興趣,製造對雙方互動有益的話題。並立刻吸收自己欠缺的。

  5、適時買禮物獎勵自己

  成功完成一項工作時,買點小禮物獎勵自己,以次來提升自己源源不斷的工作士氣。

  6、不懼怕困難

  在工作中免不了要碰上很多困難,但如果半途而廢,不但辦不好事情,還會使自己的信任度降低。所以將有辦法解決的問題及無法解決的問題分別列出。有辦法解決的問題全力以赴去解決,無法解決的問題先尋求公司支持,精誠所致,金石為開,凡事盡力而為必能得到對方的諒解與支持。

  7、擴大自己的工作舞台

  有空時到自己不熟悉的部門看看,了解其他部門的工作性質。多接觸其他部門的同事,擴大自己的人際關係。

  8、增強人格魅力

  在大多數人眼裡,人格魅力是最不可捉摸的神秘因子,是一種神秘得近乎神奇的事業推進劑。它是一種迷人的氣質和個性魅力,能讓別人支持並熱情洋溢地發揚光大你的遠景,人格魅力能讓你成為領導者。

  9、學會調節

  大多數女員工的頭腦中都充斥著至少半打要做的事情,你的身心不堪重負時,悲傷、焦慮、恐懼,甚至犯罪感便會隨之而來。據女性經理人[lady.icxo.com]消息,調節就是把你從嘈雜的思維中解放出來,幫助你消除那些憂慮。找一個安靜的角落,擺一個舒服的坐姿或臥姿,把思想集中於你的呼吸。一旦私心雜念闖進來,盡量讓它們漂走,重新回到呼吸上來。調節的時間有多長,或者是否能成功地摒棄雜念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你每天堅持做幾分鐘。

  10、業務外出要警覺

  作為公司的一位女職員,免不了要因業務外出,在外出搭乘交通工具,或中途停留某些場所時,應提高警惕。留意自己的舉止。即使是在上班以外的時間與朋友會面,也應避免談及公司的事情;不要將與公司相關的文件遺忘在外出地點;當對方詢問有關公司的事情時,應該採取避重就輕的回答方式;外出時不可為了消磨多餘的時間而隨意出入娛樂場所。

  11、真誠動人的情感

  情感是聯繫上下級關係的一個重要紐帶,是非權力因素影響。作為部門主管要想獲得不錯的影響力,就必須做到自己擺正位置,以誠待人,以情動人,以誠感人,加強與員工之間的交流溝通;對待不同的意見者,不能採取高壓政策,而要善於聽取部下的意見,廣納群言,以調動他們的主觀能動性和工作積極性,同時還要關心員工的生活冷暖。

  12、過硬的實績

  工作實績是衡量一個人的素質高低的砝碼。突出的工作成績最有說服力,最能讓人信賴和敬佩。要想做出一番令人羨慕的業績,就要善於決斷,勇於負責,善於創新,勇於開拓;善於研究市場,勇於把握市場;惟有如此,企業的航船才能在市場經濟的大海中,或“以不變應萬變”頂住風浪,或以“見風使舵”乘風破浪,越過激流,避開商戰“陷阱”,使企業立於不敗之地。當你力挽狂瀾以驕人的業績振興企業時,你的影響力順理成章地達到了“振臂一呼,應者云集”的地步。

  13、讓人信任你

  辦公室幽默活潑,善解人意,豁達開朗,男性公民充分感受到與你共事的幸運和興奮,各種回報將隨之而來――邀請你做女嘉賓,參加盛大的年會;在你遇到難題時會有人鼎力支持。原因很簡單,你一向有親和力,是一個值得信任的好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