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煙的女人的故事

  沒有傷痕的女孩是不會愛上吸煙的。沒有受過傷害的女人,是不會愛上傷口的。我想一個沒有受過傷害的女人也是不會愛上煙的。

  煙是對那些美好細節的緬懷。做著一個神情憂鬱的女子,坐在冬天憂鬱的場景裡吸煙的姿勢,總是讓她有一種說不出的酸澀。我猜想此時此刻,她內心的疼痛,正像藍玫瑰一樣綻放。

  煙是短暫的,所有銷魂的東西,都是短暫的,而美麗也因為短暫而更加美麗。受一點點傷,就會哭泣,那是單純的少女,但是吸煙的女人卻不會輕易哭泣,選擇了煙,也就選擇了一種絕美。

  愛是一種傷害,但女人們卻在傷害中尋找快樂。煙也是一種傷害,但同時,煙又讓女人忘記了傷害。如果說,不吸煙的女人是一抹胭脂紅,那麼吸的女人就是一朵曼陀羅。煙漸漸飄散,飄不散的是風情和幻想。

  一支煙。對於女人來說,究竟意味著什麼?

  或許是情慾的顛峰,或許是寂寞的,香煙也是寂寞的。香煙於寂寞來說是一種寂寞的填補,以寂寞填補寂寞,以空虛填補空虛。只不過,每一個抽煙的女人都是寂寞的。

  煙草起初是植物,後來被人摘下來,死了。現在,身子里通過紅隱隱的火,又活過來。然而,活著就快成灰了。它的第一個生命是青綠的,第二個生命是焦黃的,第三個生命是暗紅的。女人起初是植物,後來感情被人傷了,心死了。現在,身子里通過紅隱隱的又一段愛情,又活過來了。然而,分離才是永恆,女人愛並痛著,也快心如死灰了。女人的第一段愛情是青綠的,第二段愛情是焦黃的,第三段愛情是暗紅的。

  其實,女人與香煙之間的淵源是很深的。點的是煙,抽的是寂寞,獻給所有抽煙的女人。她會記得已經離去的人抽煙的動作,就像這樣,然後把手指貼在嘴唇上優雅地模仿。

  她會記得已經離去的人愛抽的煙的牌子,在煙雨濛蒙裡問小店伙計有沒有這一種。她會記得模糊的煙味,在公共汽車上聞到,因坐過了站而走長長的路回家。她會在抽屜裡小心地收藏一個空煙盒。有些人和物,僅僅是她的紀念。她會在深夜裡起來,點上一支煙,不抽,眼睛看著紅色的煙頭。只為了懷戀。

  男人不喜歡女人抽煙,他們不知道,每個抽煙的女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