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80女戀愛7大心理誤區

當今社會,為何存在這麼多的大齡剩女?難道是她們不夠優秀?其實啊,只是她們自己在戀愛方面有很大的誤區,這才導致被剩下了。

一、非常自我的心理。

什麼都要求對方聽自己的,從不顧及對方是怎麼想的,對方會有什麼感受、需求、愛好已不重要,只要以自我為中心就好,恨不得將對方身上所有的“個性”都一網打盡,趕盡殺絕,打造一個自己能接受和看好的“好好男人”。原來戀愛的“悲劇”就是這樣誕生的,只不過這裡的主角一個是自己,另一個一定是自己的男友。

二、過於現實的心理。

“門當戶對”自然是戀愛婚姻的首選,可以避免婚後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但太過“務實”,銅臭味過濃,會讓對方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搞不清愛的是錢還是人?搞不好連自己都辨別不出把愛情放在了哪裡?如果愛情在心裡,粗茶淡飯一樣可以壯體養顏。

三、坐享其成的心理。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誰不想,不想的一定是弱智。但也不能聰明的過了頭,以至於把它作為一種心計和手段,到頭來吃虧的只能是自己。淑女戀人嫁人要戀嫁有道,否則只會把別人嚇跑了。

四、好高騖遠的心裡。

這是一種心比天高命比紙薄,不能客觀看待自己的心態。在經濟社會通過婚姻或“曲線救國”的方式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未曾不可,但不在美女的行列,就不要朝經濟學的範疇裡鑽,那是不現實的,也是出力不討好的,更是掉價的。這就像拿冰快往火爐上烤,不化那是不可能的。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東西是需要用對等來換取的,戀愛和婚姻亦不例外。所以在看自己的時候,需要有一個客觀、公正、實事求是的眼光和態度,免得事後“無顏去見江東父老”,這叫待價而沽,是知彼知己百戰不殆。

五、追求完美的心理。

把戀人看得過於理想化,於是標准定的不切實際,“債台高築”,超出了現實的可能。豈不知,被你看好的未必適合於你,適合於你的未必被你看好。

六、喜怒無常的心理。

情緒及不穩定,喜歡使小性子,常以自己的喜好來塑造對方,慣用自以為是的雕蟲小技來考驗和折磨對方,稍有不稱心、不如意或是對方如有逆意,就會用一哭二鬧三分手來要挾對方。在這個世界上,樹葉都沒有兩片相同的,何況是來自於兩個不同家庭的人呢。對於戀愛中的人來說,儘管理智這種東西有些時候是不怎麼好使,但必要的認可和包容是不能少的。

七、盲目攀比的心理。

貨比貨有購頭,人比人沒盼頭。攀比心理人人都會有,問題是用得好了就是動力,用得不好便是枷鎖。而得隴望蜀是一些戀愛中的女人容易凸顯的心理,別人有的我也得有,別人沒有的我更得有。常常喜歡跟別人比錢、比酷、比地位,偏偏不比溫情、真情和感情,時間久了,把什麼都比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