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擺脫單身的戀愛心理學

女人們常說,抓住男人的胃才能留住男人的心,其實何必拐彎抹角呢,你只要掌握了男人戀愛的心理,就比較容易抱得美男歸啦。

1.先傾訴再深情對望,最快90秒墜入愛河

很多人以為,一見鍾情就是四目交投一刻雙方便墜入愛河,但心理學家指出,人類要判斷出究竟喜不喜歡對方,只需90秒至4分鐘。要與心儀的人發展戀情,不妨先說些親密的話題,然後再深情望向對方雙眼4分鐘,征服力幾乎所向無敵。心理學家阿瑟阿倫表示,這個先傾訴後對望的戀愛方程式,任何人都會奏效。

2.共進燭光晚餐

單戀是痛苦的,所以應設法讓對方也喜歡自己,其中一種方法是共進燭光晚餐,但關鍵不在食物,而在蠟燭。燭光會讓瞳孔擴張,是激起情愫的必殺技。

3.體味匹配

研究人員分析,相互吸引與人體汗液氣味有關的基因,有研究顯示,人們總是對與自己氣味差異大的異性更感興趣。這是因為汗液氣味由與人體免疫系統相關的基因決定,選擇與自己體味差異大的配偶,既可避免基因相近的類似“近親”婚配,也有利於下一代綜合雙方免疫系統之長。所以,不妨選擇好自己的香水,可以獲得心儀異性的青睞。

4.打車去約會

在登上出租車的一剎,有的乘客也許就此踏上了愛情之旅。很多資深打車一族都曾遇到過在出租車上被司機介紹對象的經歷吧。如果你總是拘泥在每天擠公交車和地鐵,你只能被身邊陌生的異性留下疲憊、奔波和汗臭的印象。

5.養隻寵物

通過自己養的小動物,開拓愛心渠道,會不經意多了一些浪漫的邂逅,有趣的約會。

6.對金錢淡漠

太過專注於金錢利益的女孩子,男人是會躲遠一些的。因為他們怕吃不消她的“銅臭”味。金錢相對獨立的女性,男人會覺得和她相處比較輕鬆。

7.學會熱愛旅遊

哪怕你平時再忙,也要讓自己騰空出一個時間來旅遊。旅遊是可以讓你最容易邂逅浪漫愛情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