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比女性更需要伴侶的擁抱

近日美國《性行為檔案》雜誌刊文指出,從長遠來看,擁抱、親吻等親暱方式對男人更為重要,尤其在婚姻關係超過10年的家庭中,親暱能帶給男人更多幸福感。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金賽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對美國、德國、西班牙、日本和巴西的1000對夫妻進行了調查,他們共同生活時間在1年—51年之間,其中一半生活在25年以上。受訪者年齡在40—70歲之間。研究者調查了在過去一個月中夫妻間接吻、擁抱、愛撫及做愛次數,並對他們進行了婚姻幸福感的測驗。結果發現,經常接吻、擁抱的男性幸福感明顯較高,而女性則沒有太大差異。不過,女性的幸福感受性愛次數影響較大。

這一研究的領導者,印第安納大學金賽研究所的茱莉亞·海曼說,這一研究顛覆了人們以往的認識。人們經常認為男人更需要實質的性愛,擁抱、接吻都是為了更好地“進行下一步”。實際上,在婚姻生活中,男性需要女人給予溫情的擁抱,這能讓他內心感到安慰,相信婚姻與愛情,享受到婚姻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