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男友在朋友面前總愛吹牛

他在朋友面前總愛吹牛,明明每個月只賺三千,非要說五千,讓我常替他尷尬。這都是情感心理。

女方的意見

不明白他為什麼什麼時候變成了那麼浮誇的人。同學聚會,大家聊起收入,他張口就說自己每月掙五千。這根本是打腫臉充胖子嘛,誰不知道他的單位是清水衙門,哪來那麼多收入。看著大家有點疑惑既而互相笑笑的表情,我知道,他的同學們不過是在看一件”皇帝的新裝”。

其他事情也是,他在單位明明只是個”跑腿的”,沒有那麼大權力,碰到親戚朋友求他辦事,卻問都不問,一口應承下來,背地裡還要去求爺爺告奶奶再託別人幫忙。辦不成反而招人埋怨,不明白他為什麼總去攬這些外表光鮮、實際吃力不討好的事做,真虛偽。我跟他吵了好幾次架,他總是光抽煙不吭聲,逼急了把門一摔跑出去。簡直成了不能碰的雷區。

男方的意見

我何嘗不知道拔高自己的收入是件很傻的事情,但看老同學們,不是你開了公司就是他成了外企經理,怎麼也咽不下這口氣。難道要心平氣和說,”我每月只掙三千塊?”大學畢業進社會時,他們不少人的成績還遠遠不如我呢。

說到幫親戚朋友忙,我家在農村,父母都是普通老百姓,他們不靠我還能靠誰,大老遠來看我,讓我辦點事,我怎麼能說做不到。她經常批評我太自以為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虛偽,我承認有時的確是,但是沒法改。如果我什麼都不是,什麼都做不到,還能算男人嗎?

專家的意見

很多時候男人只想講,他不聽別人在說什麼。以此類推,皇帝只在乎他穿了什麼,不在乎別人看到了什麼。女人們會憤憤地說:”男人很容易自以為是!”是的,他必須自以為是,因為如果他不自以為是的話,人家就會說他沒主見。皇帝知道自己沒穿衣服,但是他必須撐下去、走完那場典禮,他的尊嚴比他的裸體更重要,即使那隻是表面的尊嚴。男人有時候並不像女人想的那樣較真,他們不想知道事實是什麼樣的,而滿足於事實看上去是什麼。如果你不能接受這一點,那麼還是快分手吧,大家都不用再慪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