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人類闖進你的生活中了嗎

面對網絡上和身邊的愛情生活中湧現出的“新新人類”,70後慨嘆:80、90在搞什麼?80後抱怨:關我什麼事,明明是90後惹的禍;而90後們也覺得無辜,哪一代沒有這樣的人?

“誘人指數”評測的是該“人種”對異性的吸引力,“0”代表毫無吸引力,而“五顆星”則代表會所向披靡,令對方無法抗拒。

“危險指數”評測的是該“人種”一旦成為你的愛人,其對你可能造成傷害的程度,“0”代表無害,而“五顆心”則代表中招者即便不死也得脫層皮。

1、月亮男

有一種男人,外人對他們的評價很高,職業好、收入高、朋友多,要說和這種男人過不下去,真的沒有人會相信。但是他們帶給妻子和孩子的確是不盡的黑暗和痛苦。月亮男就是這群男人的代稱。這樣的男人像月亮一樣,把光明送給了別人,把黑暗留給了家人。

新新人類解密:意指在外面交際如魚得水、口碑相當好,但到了家裡拿冷屁股對著配偶或是長輩的男人。眾生平等,依此類推,應該也有月亮女、月亮爸、月亮媽。

誘人指數:3顆星斯文有禮、衣著得體、有風度,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若不深交,很難發現背後的陰影。

危險指數:5顆星冷暴力對心靈的摧殘和折磨遠遠大於肉體。

點評:太陰,太陰了。

2、經濟適用男

比我老公顧家的沒我老公有錢,比我老公有錢的沒我老公顧家,這就是為什麼不少女白領將擇偶目標從“金龜婿”變為“經濟適用男”的原因。在網絡上,“沙和尚”被選為“經濟適用男”的形象代言人,而“沙和尚”之所以走紅,就是因為“他是好兒子、好員工,是最具潛質的好老公、好父親,可以稱之為潛力股”。

新新人類解密:經濟適用男身高一般,髮型傳統,相貌過目即忘;性格溫和,工資無償上交給老婆;不吸煙、不喝酒、不關手機、不賭錢、無紅顏知己;月薪3000、10000元,有支付住房首期付款的能力;一般從事教育、IT、機械製造、技術類等行業。

誘人指數:2顆星真的太過平凡了。

危險指數:0顆星此人無害,歡迎接近

點評:豪宅不是人人買得起,工薪階層還是買經濟適用房更實際些。

3、牛奮男

牛奮男,踏實肯幹,人品第一,經濟第二,是像牛一樣忠誠、也像牛一樣能為家耕耘的男人。正所謂“俯首甘為孺子牛”。他們在勤勤懇懇創業的同時希望對方能陪自己為將來打拼,共同為生活努力。

新新人類解密:與有房有車的“鑽石男”相反,牛奮男”的主要特點是暫時沒有良好的經濟基礎,卻有可靠的人格魅力和信得過的品質,他們在勤勤懇懇地為生活努力,擁有上進心,對家庭對感情非常執著。他們屬於傳統本分類型的男人,通常沒有戀愛史,忠誠度高。

誘人指數:3顆星在這浮躁的年代,踏實成了相當值得珍惜的優點。

危險指數:1顆星並不是所有潛力股都能成長為績優股。

點評:沒有經過考驗之前,還需留個心眼。

4、慫女

你滿懷熱情想跟別人友好得到的卻是白眼和冷漠,你面對鏡子看到的是平庸的面孔。你的錢包乾癟,你的成績一般,你的生活死氣沉沉,你每天混吃等死周而復始。你覺得生活沒有希望想自殺卻下不了手。你想從此擺脫平庸努力奮鬥卻不知從哪兒入手。

新新人類解密:顧名思義就是女性慫人。從字義看,就是指無能的女性,從字形看,“慫”字是“心”字上面一個“從”,又代表隨心所欲,或心裡有兩個人,花心。所以慫女就可以引申為無能、自由自在且花心的女人。同樣,也應該有“慫男”的概念才是。

危險指數:5顆星飄忽不定的愛情,保險期太短,時間久了易變質。

誘人指數:3顆星自由自在的女人,看上去總是不那麼容易控制,更誘發了男人的征服欲。

點評:男女問題是降低社會生產效率的因素之一。

5、糖衣女郎

毛主席說過要謹防糖衣砲彈,糖衣二字基本上可以解釋為看著不錯的外表,卻暗含著傷害人的目的。

新新人類解密:有錢人家的妻子們,因為對丈夫的疑心,開始聘用一些年輕貌美的女子,去試探丈夫的自製力,以及對婚姻的忠心。這樣的年輕女孩,被喚為“糖衣女郎”,成為富貴婚姻裡面最危險的試金石。其實該職業這些年在國內外都有出現,只不過之前我們稱之為“職業狐狸精”。

危險指數:5顆星糖吃多了容易患齲齒,更何況甜蜜的外表下面隱藏著的是一個精心設計的陷阱。

誘人指數:5顆星誰不愛年輕貌美呢,尤其是日漸審美疲勞的婚姻,動搖有時候就在一念之間。

點評:美女有風險,靠近須謹慎。

6、槓桿女

“給我一個支點,我能撬起地球”,阿基米德的名言揭示了槓桿的強大作用。通常,女性為另一半付出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默默地做丈夫身後的支持者,幫他操持家務,生兒育女。另一種是有思想、有見解,能用自己的特長、優勢幫助丈夫成就事業,同時也成就自己,這就是新近流行的“槓桿女”。

新新人類解密:能力出眾,抑或出身良好家庭,槓桿女能利用一個支點,將平凡的老公或者男朋友“撬”起來,助他成功。

危險指數:0顆星有能力又無私的女人,當然越多越好。

誘人指數:5顆星這個年代,男人也開始不羞於承認走捷徑也是一種生活方式了。

點評:女人的自我吹捧以及平凡男人的白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