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都喜歡成熟的女人

有一次,他說晚上有個應酬要我陪他去,我正好當晚要加班。平時我們也難得加班,但一旦要加班,肯定就是問題很嚴重亟待處理。我跟他解釋了一下,他居然很生氣地把電話掛了……

他提出離婚,三天后我簽了字

三天前,老公羅凱向我提出了離婚。在他惱羞成怒的狀況下提出的,我一直以為這是他的氣話,沒有想到他連班都不上,天天呆在家裡看到我就催我去離,我們長談之後,我發現他是真的要和我離,於是今天我去簽了字。不是我懦弱,是我太了解他,他決定的事情就是無法轉彎的。

三天前的事情,說起來是我衝動,但我真的是忍無可忍。三天前,羅凱在外地的同學回武漢,大家一起帶著老婆聚會。他的同學大多數有孩子了,所以吃飯的場面很吵。幾個大點的孩子吃完就在酒店打鬧,甚至推倒了酒店的一件擺設,家長慌忙和酒店交涉,賠錢。說是同學聚會,幾個同學都沒有什麼時間講話。

我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頭,可能看出了我的不悅,羅凱一個同學忙打圓場問我什麼時候要孩子。我正準備說羅凱沒有打算這事。結果他居然說:她自己還是個孩子呢。冬天我去東北出差,連條棉褲都不會跟我買。他同學當時聽著就傻了,臉色變了下,忙又把話題岔開了。

我聽了後很生氣,我怎麼沒有給他買棉褲,給他買了,他嫌不好看,但那條棉褲我也是跑了很久才買到的,那天下大雪,為此我還摔了一跤。想著這個我就覺得很委屈,眼圈都紅了。羅凱看到我這樣就說:別給我丟人,要哭回家哭。我站起來就走,他追出來說:你這麼不給我面子,你今天走了,我們就算完了。我在氣頭上真的無法照顧他的面子。

羅凱很晚才回來,喝得不少,一回來就躺沙發上,我怕他感冒讓他洗澡進房間睡,他根本不理我,沒有想到他真的提了離婚,還說已經考慮很久了。我們其實結婚還不到兩年呢。

超級乖乖女決定找個成熟男

羅凱比我大十歲。跟他結婚時,我沒有覺得十歲的年齡差是個冒險。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父親帶著我生活。我知道他的艱辛,所以一直都是超級乖乖女。大學畢業後順利在一家大型國企做行政工作,工資雖然不高,但勝在穩定。單位裡面有很多大姐對我的終身大事都很關心,我幾乎每週都去相親。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些男孩子都很幼稚。有的男孩子動輒提到“我媽媽說”,有的男孩子講些亂七八糟的笑話,有的點菜都不讓女生先看菜單……總之我在那些大姐眼裡留下了挑剔的印象,慢慢地給我介紹的人就少了。我也不急,反正我才22歲呢。

和羅凱並不是在相親時認識的。他是我們單位一位大姐的同學,來找大姐辦事,當時我正好也在辦公室,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大姐就叫我一起去吃飯。我想了想也就跟著一起去了。他的風度無懈可擊,像西方紳士一樣幫你拉椅子,讓你點菜,你拿不定主意時他有很好的建議。

回辦公室後,我忍不住跟大姐說,你這個同學很不錯呀。大姐說:不錯什麼呀,三十好幾連個女朋友都沒有。然後大姐看我一眼說,你們年齡相差太大了,要不倒是可以認識一下。

沒有想到羅凱居然給我打電話主動約我看電影。跟他在一起,我感覺很好,讓我很舒服很安穩。他也是那種簡單直接的男人,我們約會幾次後,他就直接問我:如果你不介意我的年齡,作我女朋友吧。我鄭重地點了點頭。

09年過完年,羅凱從老家回來以後說父母催他結婚,他都三十三歲了,是該結婚了。我出嫁後父親也能少操心,所以2009年夏天我們拿了結婚證。

我的一切改變他視若無睹

上個月我帶了盒飯到辦公室去吃,當時介紹我們認識的大姐嚐了嘗我做的菜很驚訝地說:小夏,你做的嗎?我點頭。大姐說:沒有想到你變得這麼能幹呀。

是呀,結婚近兩年的時間,我覺得自己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管的小女生變成了能幹的家庭主婦。連身邊的普通同事都能感受到這些,可偏偏最應該懂的羅凱卻絲毫沒有察覺到。

我們的新房是我負責一手裝修的。羅凱開一間公司,應酬多,我平日上班週末才有空,我們商量一起去看材料的日子,他永遠都會臨時爽約。最後他乾脆扔我一個存摺說,你自己看著辦。存摺裡有十萬塊,而他的房子是三房兩廳,十萬塊想裝修得好一點是不夠的。幸好我爸爸給了我五萬塊,我就都貼了進去。我倒不是說不該貼錢,畢竟結婚裝房子是兩個人的事情。

他渴望的是一個成熟女人

我得承認,有時我們吵架也是我不對,我喜歡發小孩子脾氣。其實我發脾氣無非也是讓羅凱哄哄我。有個台階我就會趕快下來的,可他偏偏不給我這個台階下。

羅凱提出離婚後,我不答應,他就列舉說我以前發脾氣的事情,一樁一件,他都記得很清楚。他說,小黛,你不覺得每次你發脾氣的場合都不對,每次都讓我顏面盡失。

最嚴重那次是10年的冬天,雪災。羅凱要開車回家過年,他老家雖然就在荊州,但一路都是冰雪天,怎麼開?我說要不你給父母打個電話就不回去了。他說不行,父母過年才見兒子一次,在家盼著呢。

結果為了讓他不回去,我把他的車鑰匙給藏起來了。本來他哄哄我,我肯定就會給他的。可他明知道是我作怪,問都不問,就買了長途車的票回去了,把我一個人留在冷冰冰的武漢。我給我爸爸打電話說了這事,我爸爸說,哪裡有新媳婦不回家過年的。

我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趕快給羅凱打電話,誰知道他說:你是千金小姐,命值錢,不用趕回來了,我們家受不起。他從老家回來以後,有一個多月都不理我,直到三月份我得了流感,眼淚汪汪地看著他,他才嘆口氣帶我去醫院。我們才算和好。

我畢竟比他小了十歲,涉世不深,有時發脾氣不分場合,可他比我大比我成熟,我就是覺得這樣的人會對我寬容我才嫁的。羅凱聽我說了以後,不假思索地說:也許是我錯了,我想找的是一個成熟的女人,和我分享工作的得失,而不是天天要我哄著的。既然大家都不開心,不如早點結束這個錯誤。你還年輕,別被我拖累了。

說完以後他就不再解釋,看到我只有一句話,你考慮好了沒有?這樣的日子真的沒有辦法過下去。如果他真的覺得這是個錯,那麼就離婚吧。

拿了離婚證,他看似長舒了一口氣,而我的心,五味雜陳,不知道如何去向別人解釋我們這個最後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