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好老婆是會遵守這些原則

人們常說女人在婚前是小貓,在婚後就變成了母老虎,這是因為女人在結婚後容易產生下面這些心理問題,想做了老公寵愛的好老婆,就要遵守好老婆守則,而下面這些問題是絕對不會出現在好老婆守則中。

1、逼夫成“龍”

很多女人都存在著這種想法,並且有這種想法的女人多數都比較有虛榮心,所謂“夫榮妻貴”。另外,這類女人普遍都有很強的依附心理,應了這句“只有藤纏樹,哪有樹纏藤”。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和依賴性,給自己的丈夫不斷施加壓力,雖然說鼓勵自己老公奮發圖強沒有什麼錯,但是不切實際的施加壓力就只能起到反作用,逼夫成龍的女人其實很愚蠢。

2、不修邊幅

不修邊幅的女人在中國有很多,特別是剛生完小孩的女性,在進入更年期後,這種現象就更多了。這樣的女人通常有下面這些心理問題,一是“保險箱”心理,以為到此革命已經結束,不用再勞神打扮,與是穿衣隨便,不再注重自我修飾。二是懈怠心理,對自己不再嚴格要求。

3、忽視性愛

由於幾千年的封建思想所導致,我國大多數人談性色變,特別是女性的性慾望更是受到了壓制,如果主動提出性需要,就會被看作“不正經”,嚴重的話還會被稱為是“淫婦”。因此,女性在婚姻中的性也多數是被看成了傳宗接代的方式,是生兒育女必須做的事情。

4、多疑、驕橫

多疑的女人通常出於對婚姻和自己的不自信,因為對婚姻的不自信,往往會擔心老公的情感轉移,或是行為上的出軌,而對自己的不自信,會擔心自己有一天會被老公拋棄。不自信的原因主要在於缺乏獨立自主,缺乏對婚姻本質的認識。而驕橫的女人常令丈夫感到沮喪,直接影響到了夫妻關係。

5、不顧丈夫尊嚴

你可以說男人相貌不佳,但不能嘲笑男人無能,能力主要是指掙錢的能力和性能力,這是男人尊嚴的兩個方面。感受不到尊嚴的男人會自暴自棄,所以聰明的女人應該極力去維護丈夫的尊嚴,通過各種方法來激勵丈夫揚帆破浪,再展雄風。

6、愛攀比好虛榮

女人是城市的一道靚麗風景線,但沒有女人間爭奇鬥艷、相互攀比,怎麼能有如此靚麗的風景線呢?如果不根據自身經濟條件,盲目攀比,那麼性質就轉成了虛榮,這種虛榮會使“財大氣粗”的男人們精神緊張,甚至會承受不住,愛攀比好虛榮的女人還真的挺恐怖。

7、體貼不入微

有些女人自認為是“賢妻”,但實則只做到了一半,一些妻子會抱怨自己的丈夫,自己這麼關心有加,細心照顧,可還是這樣那樣的不滿意。也許這位妻子還沒有發覺自己會不自知地貶低了丈夫的親友,從而導致了丈夫的反感。

8、缺乏主婦意識

主婦意識和主婦能力是有關聯的,女人要如何扮演好家庭中的角色,也就是如何扮演妻子的角色和母親的角色。要抓住男人的人先要抓住男人的胃,雖說這是一種相對傳統的說法,但也並不道理可言。持家能力差的女人,對婚姻家庭生活是有很大影響的,“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應該是現代女性的標榜。

學著做名好老婆,學習好老婆守則,避免犯下這些錯誤,那麼你將是一名合格的好妻子,你的家庭也將會更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