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認識新婚磨合期心理

每對新婚夫妻都要經歷過好感——熱戀——結婚——蜜月,然後上升到感情的最高峰,而再下來就會發生矛盾,就是通常的新婚磨合期心理。如何正確認識新婚磨合期心理呢,下面小編就為您詳細的介紹。

新婚磨合期心理的特點具體介紹如下:

1.正確認識婚後磨合期出現的必然性。結婚成家,意味著兩個人共同生活的開始。由一人世界變為兩人世界,這期間少不了磨擦。其原因:一是戀愛階段,雙方都注意給雙方以良好的印象,較少顯露出弱點和不足。婚後,隨著生活的深入和時間的推移,雙方各自的弱點逐暴露出來,這就很容易出現感情的磨擦。二是婚前男女雙方不同的生活習慣和愛好表現得較為抽象,使對方往了對方的生活習慣,也容易引起感情磨擦。三是戀愛階段男女雙各自都具有自主權,尤其是經濟和行為相對地不受約束,婚後的共同生活需要家庭觀念,若一方自行其是,就造成對方不滿,加之小家庭難免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務和開支,尤其是觀點不一致時,倘若處理不當,也易導致矛盾衝突。四是性生活經驗的缺乏和性生活的不合諧,也容易引起夫妻感情的磨擦。由上述可知,只有經過婚後一段時間的磨合,夫妻感情才會進入到相對穩定階段。因此,夫妻雙方要客觀正確地認識磨合期,對磨合其他同現的矛盾應採取積極的措施,促使其矛盾的轉化。

2.在工作和學習上,夫妻雙方要相互勉勵,攜手共進。對生活中遇到的意想不到困難和問題,要相互協商,妥善化解,以和為貴。

3.認真處理好性生活中出現的矛盾,提高夫妻性生活的質量。

4.不要對對方抱有過高的期望值,要相互諒解、寬容。結婚前,一方對另一方往往頗具好感,且抱有很大的期望。結婚後,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逐漸發現對方的一些弱點和不足,這是人人都會有的,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倘若這些弱點和不足,無礙大局,那你就閉上一隻眼,不看或少看那些弱點和不足,別去苟求對方。富蘭克林說得好:“結婚以前睜大你的雙眼,結婚以後閉上你的一隻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