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婚姻保鮮?

結婚以後,生活的壓力,日常瑣碎的事情,慢慢的就消磨了戀愛時候的激情,讓生活過的平淡如白開水,那麼如何給婚姻保鮮,解決婚後喪失新鮮感的婚後心理問題呢,下面小編就為您詳細的介紹。

如何給婚姻保鮮有絕招:

日常維護

幫對方做一件哪怕很細小的事,例如丈夫刮鬍子前,妻子把鏡子上的水蒸氣擦掉;一方起床之前幾分鐘,另一方先起來做早飯;給對方擠牙膏,而不是各擠各的。擁抱會使家庭充滿愛的氣氛。不要事事指責對方,不對對方的決定評頭論足。多說“辛苦了”。

每周維護

至少每周安排一次不少於兩小時的交談,相互溝通;一起出去吃飯,一起去看電影或看戲,一起步行到某處,邊走邊交談,或做兩人都喜歡做的其他事。

每月維護

給他(她)一個意外,每月可以做一些與往昔不同的事,或用不同以往的方式去做某件事,可以使對方出現新的感受,使愛意重新進發。

季度中修

暫時別離,暫時不在一起,會使對方更加想念。如周末和好朋友一起,而讓愛人去看兄弟。做一次“交易”,整個星期天下午,丈夫總是看足球,妻子不妨“恩准”,但條件是丈夫必須幫她做一會兒美容按摩。

年度大修

年終做一次實事求是的檢查和評價,把一年來的想法、做法、計劃、結果等好好地思考一番,對來年做一個新規劃;把往日的情書再讀一遍,使愛火重燃,情意更深,再寫一封新的情書,坦誠地、大膽地表露愛意,互相評價,並提出今後的浪漫計劃,寫好後,寄出去——即使你們住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