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我如何面對他

  你們的愛情悄悄落幕,曾經讓你魂牽夢繞的他已經成為了過去時,而你,真的放下了嗎?結束一段戀情並不可怕,相信每位女性都曾經遇到過,但是你知道該把他放到心裡的什麼位置嗎?一個念念不忘的情人?一個知心朋友?一個性伴侶?一個不願再想起的人?找到答案就意味著你可以灑脫地繼續上路,準備好迎接新的愛情。

  當做好朋友

  愛情的化學反應消失了,即使你們倆喝得爛醉如泥,也不會發生酒後亂性的事情。

  你們倆在一起的時候,關係更像兄妹,而不是愛得天雷地火的戀人。

  聽說他有了新女友,你不會吃醋,而是會替他高興。他對每一位朋友都真心相待,你知道自己可以跟他談論生活的任何事。

  這樣的前男友很可能會發展成你的“好朋友”,特別是你們之間不再能擦出火花。即使失去了愛情,你們依然可以互相享受對方帶來的友情。另外,他仍然記得當初為什麼愛上你,當你需要他的時候,他還是會出現在你身邊給你支持。

  但因為你們兩個太熟悉彼此了,所以很有可能你會拒絕結識新的男友,你或許會認為重新了解重新適應這個階段太累人,還是和他在一起比較舒服。於是,這就成了一個阻礙。所以一定要記住:他只是你的好朋友,而你的白馬王子就在不遠處。

  當做性伴侶

  跟他***感覺不錯,但你不想有更深的交往了。

  你不願和他一起外出就餐或者陪他參加其他社交活動。和他的第二天早上,你不後悔昨天晚上做過什麼。如果有一天他告訴你不能再和你了,你覺得無所謂。

  嗨,單身女性也是有需求的!寂寞的時候找交往過的男性***總比去酒吧隨便抓一個來得安全些吧?何況你們曾經相愛過。如果你能把握分寸,那麼找前男友解決生理需求還算是一個比較積極的方法。不僅僅是因為在性愛上你們更默契,而且因為戀愛關係結束後,多少還會有一些依依不捨在裡面。

  但這種性愛關係也是很難把握的。你會覺得“為什麼每次都是我給他打電話?”“他怎麼就不想約我出來?”不知不覺中恐怕你又會陷入到對他的企盼中,失望的話難免會傷害到你的自尊心。

  當做熟人

  你們互相關心,但並不需要每天匯報。他身上有讓你放不下的因素——比如說職業關係或者事業指導等。在感情上你離得開他,你也可以不和他***。分手後你總有些後悔,但再見面後你又明白了自己當初為什麼離開他。

  結束一段戀情並不容易,通常很讓人撕心裂肺,但離他遠一些,彼此遠離對方的生活,你就能冷靜下來,看清楚他的真實相貌。遠遠地看著他,你就會發現原來他也只不過是個普通人,戀愛時的那些光芒已經褪去。

  於是你可以坦然地把他當做熟人,隔幾個月見個面吃頓飯,有好玩的E-mail會想著抄送他一份,這就夠了。

  徹底從心裡抹掉

  想到他現在可能有了新女友就會讓你淚流滿面。實際上,僅僅想起他也一樣會讓你落淚。為了掩飾自己想要見他的想法而對朋友說謊,因為你知道她們肯定會反對。上班時,和朋友們在一起時,甚至和新男友在一起時,你還是會常常想起他。你們兩個分分合合很多次。

  有些人和你在一起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折磨你。如果你發現以上任何一條符合你現在的狀況,那麼趁早讓這個折磨人的傢伙從你心裡走開。但困難在於,越是這樣讓你痛苦不堪的前男友,你就越難和他劃清界線——因為他已經在你的心底烙下了深深的印記。他是你的毒藥,從生理學角度講,他們可以使你的大腦起化學反應,釋放腎上腺素和荷爾蒙,使你從生理上和心理上都離不開他。

  而他矛盾的處事風格讓你們的關係更微妙:也許他會一個星期以來每天都給你打三個電話,也許下一個月又突然不見了踪影。你的心被他牽得忽上忽下,越得不到就越渴望,而這正是他想要的。

  有時候他的所作所為並不是為了折磨你,而是他離不開被你愛慕的感覺。他需要通過你的感情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但在利用你的同時,他卻不會為你做什麼。

  以“朋友”的名義遊戲

  多數女人都願意把自己拋棄的舊男友還當作朋友來收藏,或者自己是被對方傷害過,為了顯示自己的大度,也願意在傷痛平復之後多個朋友。那麼男人呢?當接到自己前女友的電話,他的想法是什麼?

  前幾天和一大幫剛認識的朋友去卡拉OK唱歌,歡歌笑語中發覺有兩個人不太對勁——主要是唱起情歌來總是一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樣子,難道兩人暗生情愫?我這個人最大優點及缺點就是看不得有情人好事多磨,於是心裡憋著勁打算成人之美撮合一番。於是我拿起麥克風走到他倆跟前,“點了首歌給你們合唱吧!”前奏響起——粵語版《萍劇》——《再見亦是朋友》。

  “期望你轉身與我相廝守,輾轉錯,錯了未願放手”聽到兩人哀怨唱出的這句,我才意識到原來人家是錯過的老情人——瞧我這多餘勁。都說仇人相見分外眼紅,殊不知這分手鴛鴦再次見面也是格外驚心,要不怎麼有詩云“恨別鳥驚心”呢。

  男女之間的友誼本來就曖昧難明,說什麼“再見亦是朋友”就更有剪不斷,理還亂的味道了。愛情的記憶是我們不能控制的,據科學家研究,愛情的生物學產生過程是這樣的:當你感興趣的人出現在你的生活中,你的腦幹(位於大腦半球下方)就會產生苯異丙胺激發你的感情衝動,而腦幹是不受我們意志控制的。所以,別指望能控制你的感情,要知道苯異丙胺是一種相當於嗎啡的麻醉物質,保證你會上癮,想戒掉真是比登天還難。

  我的好哥們儿小奇就經常為與前女友Linda糾纏不清的“友誼”找藉口。不過我想,男人們和前女友維持朋友關係,絕不是為了給科學家們提供研究樣本,最重要的是這對他們有好處,概括起來就是又可以在友誼的名義下,繼續談一場不必負責任的戀愛,在這方面有些人的確很自私。

  如果兩個人因種種原因分手後愛情還有餘溫的話,男人跟前女友是做不成朋友的,只能朝著兩個方向發展:再度複合,因為還有留戀;或是避免相見,因為還有傷痛。

  只有那種塵埃落定,死了愛之心的男人才有可能以“朋友關係”自居,繼續一場遊戲。

  所以再見亦是朋友的確是件N全齊美的事情,戀愛的義務一點都不用盡,權利卻一點都沒少。

  另外,你千萬別以為他和你做朋友是為了彌補在戀愛中對你的傷害。男人最令人“髮指”的就是自私和占有欲,雖然是他說的分手,但是他也不希望你能迅速地找到最佳替補隊員,那樣他會很難過的。所以他會對你噓寒問暖,一天打三個電話說“只要你過得比我好,”讓你在和新男友在一起時,也常常會想起他。這是男人的虛榮心在作怪,他離不開被你愛慕的感覺,他需要通過你的感情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但他在利用你的同時,卻不會為你做什麼。有這樣的朋友真是算你倒霉。

  出於我這類正派男人的正義感和臆想中對無恥男人坐享其成之福的妒忌心,我決心打電話給Linda讓其迷途知返,別耽誤了自己大好的愛情前程。誰知道電話那頭Linda笑得是花枝亂顫,“你分析得不錯嘛,不過這幾條好處好像並不只屬於男人啊,我們女人也可以照樣享受嘛,別忘了這是個女權主義抬頭的年代。”——最近真是腦子進水,怎麼就忘了女權主義這碼事,看來我是誤會男人了:原來坐享其成之福的是Linda,將要“很受傷”的那個才是他。

  別再相信什麼“再見亦是朋友啊”,男人往往是打著“朋友”的幌子繼續為他的自私找藉口而已。因此,分手以後再見面簡直是冤家路窄再見亦是仇人,當然這個“仇”是愛恨情“仇”的那個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