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我懷上男友的孩子

  梅影坐在我的面前,靦腆而又文靜,一點也看不出,她會懷過孩子。

  我示意梅影喝茶,上島咖啡店裡,好像適合梅影的也只有茶了,她不喜歡喝咖啡,會讓他想起自己的傷心男友,更不願意喝冰水,想著就覺得恐慌。我知道,梅影是因為有心理負擔,一直有未完成的心願,也包括她不惜犧牲自己的工作和考研計劃,而心痛的打掉了五個多月的孩子,這對於女人來說,一輩子都是心痛的。

  在網上,了解一些梅影的身世,而她更願意坐在我面前傾訴,她說,這樣對於她來說有安全感。畢竟大四那年懷上男友孩子的時候,她也是因為網絡上的奇遇,人生中最灰色的一頁,本來夢想的幸福和美好的未來,因為懷孕後慘遭男友的拋棄都化為了烏有。

  梅影舔舔嘴唇,開始說話,我看舔嘴唇已經成為了她的習慣,有這種習慣的女人,是害怕沒有安全感的,尤其是對待自己的人生,都相當的麻木,對待未來的生活,也很悲觀。

  其實那是2005年初的事情了,當時,我在讀大三,北京的一所大學,戀上了遠在西安的一位男生,我說,我沒有談過戀愛,你是第一個。他告訴我,他也未婚。

  我們開始聊天,對彼此都有好感。後來,我喜歡讀他的文章,並且告訴他,他的文字很牽引我,他坦誠的告訴我,願意不願意做他女朋友,就這樣一直的交往下去。當時,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巧事,畢竟沒有戀愛過,聊了一段時間,對於他的感覺總是說不上來,不知道是喜歡他,還是在乎他,反正願意在他身上投入感情,而我把這種感覺告訴我最要好的同學,她傻傻的笑笑,然後告訴我應該是戀愛了。

  正當我戀愛的時候,我真不知道,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如何,畢竟我們是在網戀,我也許只是他眾多獵物中的一隻,或者說好聽一點,他只是把我當作一種人生的可能性或一段經歷或一個遊戲,只是問我願意不願意做他女朋友,不會問接下來什麼問題的。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和他的關係。

  就這樣,關係一直處著。一年後,他說,我們相見吧。於是,我選擇了去西安,他對我一直很好,而且見面的時間和機會都把握的特別恰當,我發現,他的商業世家出身如同他的文筆一樣,自信而不傲,正直而不驕,讓人寧願為他獻出自己的一生。

  就在回北京的月圓之日,我把自己的全部都交付給了這位只見了一次面的網絡上談的男友,可是,萬萬沒有想到,回到北京後,月末該“倒霉”的時候沒有“倒霉”,花了五元錢買了一個試紙,發現自己懷上了他的孩子。因為自尊,我沒有直接告訴他懷孕的事,而是選擇了在博客給他留言,但是他給我留言說,自己沒有畢業,根本無力撫養孩子,要求我打掉。我沒有再回話。

  我一直以為,我沒有再理他,他會打電話過來,要么就再留言,至少要關心一下我,但是,他卻選擇了逃避,很快的消失在了我的生活裡,不上網了,博客不更新了,手機關機,一切的一切都預示將要結束了。

  我把事情告訴了最要好的同學,她說建議我去醫院做掉,但我卻不忍心將老天賜予我的愛的結晶這麼輕意的做掉,我不想放棄,我想爭取。於是,我又拖著懷孕的身體去了西安,這一去,什麼希望也沒有,當初我們只是住在賓館,而他的家庭住址在哪裡我都不知道,賓館登記也只記錄了我的名字,和他什麼關係都沒有。

  同學們都選擇了考研,而我在為自己的幸福努力爭取著,我打電話試探性的告訴父親,他的反應是破口大罵,我又苦笑著說只是開個玩笑,問問他的看法而已。畢業的​​時間到了,我沒有回家,而是選擇了繼續留在北京,肚子一天天大起來,學校是不能住了,我開始租房子生活。

  伴隨著肚子一天天的大起來,我的心終於再也承受不住了,我無法走完接下來的路,沒有一雙手牽著,沒有一個人陪著,我好無助,也好無耐,男友一點消息也沒有,父母那頭立場很堅決,而我又不想放棄他,更不想放棄我肚子裡的孩子。

  我一直在想,一個男人在什麼情況下,會與現在女友分手,難道就是這麼現實的問題嗎?愛真的都是騙人的。我選擇了喝酒,逃避,甚至不惜一切的自殘自己。那夜,我挺著肚子,拿著酒瓶,像個舞台上的小丑,更像關起籠子裡的猴子,著急也沒有方向,表演著自己丑陋可笑的愛情。

  那一夜,我無助的喝著酒,而這酒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跌倒後的我再也沒有站起來,一陣疼痛後,麻木的雙腿流滿了鮮血,我害怕極了,開始大哭,然後就是聽到周圍著急的喊聲:這姑娘怎麼了,啊,流血了,孕婦摔傷了,打120……

  因為失血過多,孩子不得不打掉。晚了,一切都晚了,孩子沒有了,我唯一的希望沒有了。完了,一切都完了,付心人不用找了,找到也沒有用了。

  梅影再次流出眼淚,激動的再也無法講述下去。我知道,這又說出了她的痛處,她不願意提。我開始轉移話題,開始告訴她快樂男聲舞台上的是與非,雖然我知道,她對選秀節目絲毫不感興趣。

  看梅影冷靜了下來,我開始勸導她,我說:記得聽一位專家說過,在美國,小學生都安排性教育課,而到了中學,每個學生的書包中都會有安全套,有些是家長送的,有些是自己買的。兩年後,我同樣聽到了一位深圳中學生的話,那是父母在他書包裡翻出來安全套後說的話:“那是我的,你們不要動。”結果是安全套讓父親沒收,還挨了一頓揍。同樣的年齡因為接受教育的方式不同,對待敏感問題的態度不同,結果自然不用問,同樣會截然不同。而你也算是接受這種中國式性教育的受害者。

  父母的不理解、男友的逃避責任,加上自己又太過於輕視偷吃禁果後的傷害,所以才將一段美好的愛情佳話釀成了一場無言的悲局。所以對待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們總要從頭去想,一定要在偷吃禁果之間告戒自己,一定要對自己負責,對將來的孩子負責,不能為逞一時快感,而忘記了防範和採取保護措施。

  既然事情已經過去,就不要去想了,愛情是美好的,可以繼續的找個合適的人去愛,這樣也會消磨掉一些多餘的時間,打發一下自己空虛的靈魂,也許有那麼一天,愛情再次襲擊到你的生活,到那時候,經受過磨難的你,肯定會知道如何保護自己,更會備加珍惜自己來之不易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