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事情,不必讓所有人知道

  所謂得體。就是有許多話不必說盡,有許多事不必做盡。

  ——題記

  一個朋友要我去她的QQ空間給她打氣。打開日誌《我不想做米萊》,我才知道原來她和男朋友分手了。原因是好朋友和男朋友走到一起。

  她把她當作好朋友,她卻“搶”了她的男朋友。

  她在QQ空間里大罵那個女人,她的朋友也幫著她罵。看得出她真的很生氣,我想她覺得她是幸福的,因為這個時候她身邊好多人在為她喝彩。

  我在她空間的留言:好的愛情會開花結果;壞的愛情會自生自滅。

  我對她說:你真的錯了。在所有人面前揭開自己的傷疤,所有人都給予安慰。被所有人當作話題,說你傻、說你癡情,那又怎樣。到最後別人嘀咕起來,說的好聽是他不會珍惜你,實際上就是你被拋棄了。

  她開始沉默:他昨天有來我的空間,不過沒有留言。

  我說:你寫這些其實就是想讓他知道你很在乎他。

  她說:我真的沒辦法恨他。

  我說:你恨那女的對吧,你覺得是她搶走了你男朋友。

  她說:是的,他都不搭理她的,是她總纏著他。

  我說:你怎麼知道的。

  她說:他告訴我的。以前我不理他,他天天纏著我,可是現在居然劈腿。人都是賤的。

  我說:不是的。每個人都在成長。你不成熟,他不成熟,她也不成熟。他們的故事你也只知道表面,或許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她也好難過。又或許她也是經過反复的心裡掙扎,感性戰勝了理性。

  她說:分手以後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

  我說:或許他根本不知道你這麼難過。如果你想要他知道你的想法,你就和他談談。拋開面子,爭取一次。

  群裡的一個朋友問我浮誇的意思。

  我說:因為缺少所以浮誇。

  她說:我一個特別喜歡的男生,我和他說有一個人追我送我一個很貴的包包。

  我說:然後呢?

  她說:我只是想讓他知道有男人那麼對我。

  我說:你想讓他吃醋,要么就是想他知難而退。

  她說:我發信息給他,他都沒有回。是不是生氣了啊。

  我說:或許他有事情吧。

  她說:我已經放下驕傲和他說了那麼多話。他都沒有回應。

  我說:你們什麼關係?

  她說:朋友,曖昧。

  我說:他有要你做他女朋友嗎?

  她說:我們差不多了,就是誰也沒開口。他知道我喜歡他,他心裡清楚。

  我說:既然說都說了,只要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既然是曖昧,那就還會曖昧下去的。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把事做盡,把話說盡就不會後悔。其實不然。

  那個朋友,她只是想告訴那個男人他捨不得他,不想分手。卻在空間大寫特寫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有一些東西應該給該看的人看,該懂的人懂。

  被全世界理解了又怎樣,這並不是你要的結果。做到失戀不失態不容易,但是她沒有想過她把那些事情寫出來,她所有的朋友都會恨那個男孩。

  她自己也知道,即便那個男孩再不好,她還是喜歡。這樣做,只是斷了自己的後路。即便他日再次牽手,也很難得到朋友的認可和祝福。

  這樣,那個男孩會更想保護那個女孩,會離她越來越遠。氣頭上的她或許想不到這麼多,但是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她可以勇敢地面對。

  另外的這個朋友,她只是想要那個男孩更在乎他。可是她忽略了男人是最要面子的。

  沒有哪個男人願意聽到自己的女孩說其他的男人,即便不是男女朋友。

  她這樣做,或許有一些男人會感覺到危機,快馬加鞭。又或許有一些男人會重新審視這一段感情。

  除非你們的感情基礎足夠深,你想讓他吃醋。倘若感情本來就不穩定,再來這樣一劑,只會加速感情的曇花一現。

  無論愛情還是生活,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磨合的。愛情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開始,女人最終是被男人的細節所感動,男人最終是被女人的善良所征服。

  每一個人做每一件事情,不僅要用心還要用腦。知道自己真正的目的所在,不要做一些自己都覺得荒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