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整容,只為了挽回愛情

  樂韻一襲白色羽絨服,帽子和圍巾都搭配得很得體。當我詢問起她的年齡時,她卻支吾了:“我是不是很顯老?”“你看我像幾歲……”言語間透著幾分不自信。

  不愛看鏡子裡的我

  我不漂亮,從小我就意識到這一點。因為男孩子大多喜歡漂亮的女生,而我從來不屬於讓男孩子垂青的範圍。慢慢地,這成了我的心病,甚至我很討厭照鏡子,因為我不喜歡看到鏡子中的自己:眼睛小小的,沒有神,臉上有一些小痘痘和雀斑,皮膚不夠細膩光滑。

  很多時候,別人第一眼並不會對我有特別的好印象;而相處時間長了,對我的評價都不錯。我想,主要的原因就是我長得不夠漂亮。而且我也不喜歡化妝,嫌塗塗抹抹太麻煩。

  學生時代,我一直沒男朋友。工作之後,我仍然沒有男朋友,但心裡也對未來的男朋友有一個模糊的框架。後來認識的天喬就完全在我預想的框架之內。

  天喬是外地人,大學畢業留在上海工作,已經站穩了腳跟,這讓我非常佩服。他樣貌不錯,身材挺拔,工作能力也很強。相處了一段時間,彼此的感覺都不錯。慢慢地,他的一舉一動都進入了我的視線,我會為了他的一句話而激動不已。就這樣,我們走到了一起。我們都是對方的初戀,大家都很珍惜。

  開完雙眼皮,他要我嫩膚

  天喬一直說我會關心人,他身上的衣服都是我幫他買的,每天早上我都會聽天氣預報,要是天氣有變化,我就會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他,囑咐他帶傘或者多穿點衣服。他也非常關心我,但他對我有個要求,就是出門要打扮,千萬記得要化妝,“女孩子嘛,三分長相七分打扮。”但我沒在意,因為我素面朝天慣了,而且他的口氣也讓我感覺自卑,提不起興趣去打扮自己。他帶我到朋友那裡玩,也會要求我化妝,有幾次我沒聽他的,他就不願意帶我出去了。

  戀愛了一年多,有一次他說他家人想看看我,我毫無準備地被他拉了過去,當然,沒打扮過。我是上午去的,到了中午就回去了,也沒被留下來吃飯。我當時就想,大概他們不太滿意我。後來,我打過幾次電話去他家,他家人的聲音聽上去也不是特別親切,我就沒敢再打電話。我也沒敢就這個問題去問天喬,但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別的原因。

  這件事過後,天喬仍舊要求我化妝,有時還建議我整容。他說,讓我整容也是為我好,人漂亮一點,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更受歡迎,即使結了婚,也不能做黃臉婆。他讓我去做雙眼皮,再把皮膚漂白。同樣的話我同事也說過,我想想也對。

  去年過年的時候,我去做了雙眼皮。天喬很開心,手術那天陪我一起去了。那次做的是埋線,我發現手術並不成功,左右兩個眼皮不對稱了。天喬讓我去重做一次,順便再把皮膚漂漂白。可我有些害怕,一拖又拖了將近一年。

  “美麗工程”是否還來得及

  今年年初,趁著休假我去醫院做了去斑手術,眼睛下方的雀斑淡化了很多。天喬也覺得挺好看,他讓我再去做個皮膚嫩白手術。因為雙眼皮做得不成功,他經常在我面前說“重做重做”。我們工作很忙,難得見面,他老是說這些,讓我很不舒服。有一次,他又讓我做這個做那個,還說“求”我去,我的火氣一下子就上來了,甩手打了他。此後我們很長時間沒有聯繫。

  那段時間有人給他介紹了新女朋友,我也知道那個女孩,她非常會打扮自己。我慢慢發現自己很不習慣沒有他的日子。有時看到他,以及他和女朋友發消息打電話,我就特別難受。他對我說,我和他在一起這麼久,卻不願聽他勸去整容,他也是為我好,哪怕我們分手,我變漂亮一點也容易找到更好的男朋友。

  我突然很後悔,很想作些努力來改變眼前的一切。我養成了每天早上化妝的習慣,他說我化妝很好看。然後我聯繫了醫院做了雙眼皮的手術,這次是開刀,雖然痛,但效果好了很多。我特地給天喬看了,他也很滿意。我還諮詢了做面部嫩白的事宜,打算一有空就去做這個手術。

  我的這些舉動天喬也很明白,他說,要是我早些這樣的話,他根本不會和我分手,說不定我們早就通過了他家人那一關,有可能已經結婚了。事已至此,我只是想讓他看到我為他做的一切,明白我希望他回到我身邊的心。

  天喬如此在意樂韻的外貌,這樣的感情會不會有些膚淺呢?我忍不住直接拋出了這個詞。而樂韻覺得,也許很多人都會這麼認為,可她依舊珍惜這幾年的感情,也相信天喬希望她變漂亮是為了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