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七年的男友

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在感情上很迷茫,很希望能得到您的幫助。1月31日相戀七年的男朋友結婚了,婚前我一直不知道,他元旦後決定結婚後就沒接我電話,我以為他出什麼事去他單位找他,才知道他要結婚了。

陶老師,一直以來我們都在兩人以後要不要在一起這件事上糾結,我們讀的同一所大學,大二認識並走到一起,他一直對我很好,畢業後他就工作了,而我為了以後兩人能在北京這個城市生活得輕鬆點,選擇了繼續在學校讀研究生,去年3月畢業並來到了北京,認為這樣兩個人就能在一起,去年7月我們鬧得非常厲害,然後也提出了分手,但是後來卻還是不明不白的在一起。

9月的時候知道他8月去相親認識了一個女生,並且很快的確定了戀愛關係,他給我的解釋是,相親找女朋友就是為了讓我死心,我們的人生軌跡不一樣,我應該有更好的生活,如果我和他在一起他肯定會覺得愧疚。但在後來的接觸中,我根本感覺不到另一個人的存在,他還是對我很好,有時候開玩笑的問他女朋友的情況,他會告訴我說沒有女朋友,所以我堅信之前他說的相親並有女朋友是騙我的。

一直以來他沒有和我提結婚,我以為是他還沒有足夠的勇氣去承擔這個責任,所以一直在等,等有一天他對我說我們結婚吧,但是卻等來了他和別人結婚的消息。他的理由還是怕耽擱我,說就是因為站在我的立場考慮了,才做這樣的決定,結婚也是為了讓我死心,自己做這個決定的時候也很痛苦,就是因為太在乎我了,自己又是那種沒有計劃沒有責任心的人,給不了我他認為我該有的幸福,因為不喜歡不在乎這個女生,不用去想以後,以後過什麼樣的日子都無所謂才和她結婚的。

他會告訴我他這輩子只會對我那麼好,不會再對第二個人這樣,也會告訴我以後一定要聯繫,因為以後還要照顧我,每次在一起,他還會因為我高興而高興,為我而擔心,元旦他沒有陪我過,我騙他說自己和一個男生過的,他眼睛當時就紅了。

陶老師我真的很茫然,愛情到底是什麼,他真的就那麼偉大還是他的托詞。朋友們都說我現在去想這些問題沒有意義,他已經結婚是事實了,不管你們以前怎樣,以後對你好也好,那也是別人的老公。但是這些問題反反复復不停地在我腦裡出現,特別累。

陶思璇老師答疑:

我比較好奇,你確定這七年來你真的是在和他談戀愛嗎?

在我看來,愛是一種能量的流動,而你們之間有嗎?

在你們七年的所謂交往中,你覺得你對他的想法有多少了解?而你覺得他了解你的想法嗎?就好像,你說為了你們倆將來在北京生活的更輕鬆,你決定繼續讀研,他同意你的觀點嗎?你希望他向你求婚,你覺得他會向你求婚,只是還沒到時間,而他知道你的想法嗎?

在我看來,你們都只是在唱著各自的獨角戲,同時又在自作聰明地揣測著對方的想法。

愛意味著交流,愛需要表達,而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自以為是的付出、自以為是的自信、自以為是的自我犧牲,自以為你們是在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