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學會走光

  “走光”,已經在廣義的文體界成了一種時尚潮流,甚至已經成了服裝設計師的一個必須考慮的嬌點,比如中國旗袍的開衩處理,比如女子網球選手的打扮,100多年來,世界女子網壇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主要是體現在著裝上,早年那些黑白的照片,她們都穿著幾乎拖在地上的長裙,而現在,網球裙越來越短了,似乎已經走上一條“薄、透、露”的設計風格,魚鱗背、荷葉邊、深V領……

  “領口越來越低、裙擺越來越短、布料越來越少”。簡眼之,就是促進“走光”。歷史上最經典走光,應該是瑪麗蓮·夢露在地鐵出口臨風壓裙動作,她無辜又風情地露出大腿與臀部。

  兒子也在背學校裡流行的歪詩“床前明月光,地上鞋兩雙,舉頭望明月,月亮也走光”!“走光”已經成了街談巷議的熱詞,最近演藝圈最火的動詞也是“走光”……(此處略去600字)

  事實上,走光,已經成了秀場不變的主題。特別一提的是前超女何潔出道以來,不管是演唱會,還是走紅地毯,幾乎是馬不停蹄地走光,她的新專輯名叫《發光體》,有人在網上將其惡搞為“走光體”。

  只是,事故多了就難免有閒言碎語,有網站認為何潔是“假走光”,目的是掀高人氣,猶如足球場裡男人的“假摔”……但是,何潔很憤怒地抨擊了這種說法,稱那是意外而非出於設計,並且在博客中賭氣說:“我要繼續走光繼續摔倒。”

  看來,世界上本沒有懷疑,走光多了便有了懷疑!很多女星,在節目中總是“不慎”走光,引起爭論無數。對於此事,她們當中有的拼命“喊冤”,而有些卻保持沉默。這種愈演愈烈的現像在娛樂圈裡已經見怪不怪了。她們到底是在無私地為藝術獻身,還是想通過走光露點的方式來達到走紅或者維持人氣的效果呢?

  看來,走光也需要學習。走光,已經不是事故了,做好了,就是視覺藝術、誘惑藝術,展現性感,討好大眾,還可以討回無辜清白的名聲。給我一點光,我就可以更燦爛,這個“光”,包括走光。

  再回到鄰家女孩的走光“小伎倆”來,我們普通人,沒有舞台,但是可以擁有走光的精神,換句話說,即無意裡性感嫵媚一下,給“無肉不歡”愛的男生一些不一樣的刺激,同時又可以扮演“我不是故意的”無辜角色。簡言之,就是“走光”不“脫光”!

  古龍說,良家淑女偶爾的風情和風情女子偶有的天真最讓人著迷。戀愛里如果沒有偶爾的“性”號刺激,冷酷到底或者清純到家,就顯得平庸、單薄,所以有時在火候到的時候,要學習走光,給對方一些視覺的獎賞與想像空間。

  當然,首先要做好“保護”工作,走光不是曝光,彷彿是不經意的,是無辜的,只有夢幻感,沒有真實感,所以安全褲、胸貼、透明肩帶(內衣)、肉色緊身衣甚至膠帶(雙面膠)都可以派上用場。

  戀愛里走光的最高境界是“誘而不惑”,有些誘人,但是自己不要糊塗地陷進去。這是有些遊戲的可愛,戀愛,如果沒有“逗”他玩的成分,那就不好玩了。

  一陣風吹來,雙手緊緊抓著草帽而讓裙子飛起來完全暴露自己臀部的,那是美國女孩;而雙手緊緊抓著裙子而讓草帽飛走的,是舊時日本女孩;中國女孩,特別是那些掌握走光藝術的,則是一手抓著草帽一手壓著不安分的裙子,只露一點,還雙全其美!

  這就是走光的分寸處理,真理離謬誤真的只是毫釐之差。走光是驚羨的,也是驚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