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出軌要挾女兒

  雖說養兒養女都一樣,可是,女兒自從念高中開始,我這個做母親的就操碎了心,如果是個兒子,哪有這些煩惱呢?千條線歸一點,我還不是擔心女兒吃虧,擔心女兒過早談戀愛,擔心女兒被男孩子欺負,我高度警惕,時時監控,決心將女兒早戀的苗頭毀滅在萌芽階段。

  後來,女兒上了大學,不可能把女兒拴在身邊吧,我就開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和方式,讓女兒明白這個道理,女兒就讀的學校不是什麼一流名牌大學,而那些真正優秀的男孩子一定都在上海的複旦,北京的清華;

  告訴女兒,她的世界還非常廣闊,好男人一定會在未來的日子裡層出不窮,一定要把目光放長遠一些。我的目的很明確,一定要把女兒完完整整地交給社會,交給女兒值得託付的男人,這樣,女兒一生的幸福就有了一個很好的基礎保障。

  可是,大學畢業工作不久的女兒一天突然對我說,她談戀愛了。

  看來,我的擔心遠沒有因為女兒找到真愛(女兒這樣對我說)而徹底結束。我知道,女兒還沒有戀愛經歷,剛畢業找到的工作談不上多好,她的男友一定是她的同事,一個普通的企業,雖公司冠名有“外資”兩字,可女兒每個月千把塊錢的收入就足以證明,女兒這個男友也優秀不到哪去。

  事實果然如此,女兒這個男友大學畢業後就在這家企業打工,月收入僅比女兒多些,大概有3、4千。僅憑這點收入,要想買房幾乎難以上青天,從女兒口中得知,男友的確無房。另外,女兒的男友父母還在外省的小縣城,男友肯定是“出身於清貧之家”了,要得到父母的幫襯那是不可能的,可非常嚴峻的是,以後男友的父母還會時常騷擾女兒的。

  難道我為了培養出一個清新脫俗的女兒就是最終落入這樣的人家?我義正嚴辭地對女兒說,男友就不必來了,並且,將來也不必來了,我是不會答應女兒和這樣的人交往的。可是,我還是不放心,採用暗示、哀求甚至威脅的手段,終於從女兒那裡得到真實的結果,女兒沒有和男友發生關係,我長吁一口氣。

  女兒哭哭啼啼,沒有辨爭,畢竟是自己生、自己養,女兒還是順從了我。可是,女兒的男友卻不依不饒,最後竟主動登門,買了一大堆禮物。雖然丈夫極力勸阻,我還是將女兒男友帶來的禮物從窗戶扔到樓下。女兒的男友跪在我的面前,哭泣著,他是愛女兒的,是真愛!

  呵呵,真愛。現在的孤男寡女,還有真愛一說?只不過都是在肉慾下掩飾的說辭罷了。脆弱得很,沒有穩定的收入,沒有殷實的經濟基礎,沒有車,沒有房,你拿什麼來“真愛”我的女兒?讓我清新脫俗的女兒在出租房內和你***,生孩子,然後讓下一代就讀農民工幼兒園,念免費的小學初中,然後上職業技能學校,為社會培養合格的廚師、保安、保洁員?這就是“真愛”?

  女兒一直哭鬧著,她說我勢利,說我是井底之蛙,女兒說她的男友工作勤奮,成績突出,人聰明能幹,如果今後她的男友成為企業家,成為CEO,一定會讓我後悔得吐血。

  幼稚啊幼稚!如果真的女兒的男友日後成了什麼“O”,女兒也成昨日黃花,他還會廝守你這個黃臉婆嗎?再說,憑什麼一個工作勤奮、成績突出、聰明能幹的人就能成為“O”?這樣的人多了,大街上那些蹬三輪的、小攤販們個個都很聰明,也更勤奮。把自己的幸福押在某一個人身上,這樣的賭注是不是很殘酷?

  女兒卻因為我的強烈反對而變得更加頑強,她說,她這麼大什麼都聽我的,自己一定要為自己做一回主。女兒態度強硬,語氣堅決,我那個心疼啊!

  為了阻止女兒,我也豁出去了。

  那天下午,我第一次將一直關係曖昧的男人領回了家。我已經和丈夫分居很久了,要不是因為女兒,我們早就分道揚鑣了。至於為什麼要選擇這天下午,這是因為我故意要造成被女兒“巧遇”的局面,果然,當我和這個男人面色潮紅從臥室裡出來時,正好和女兒碰個正面。

  女兒似乎想得到我的解釋,歉意的解釋,可是我沒有。並且,在不短的時間內,我又讓女兒“巧遇”了2次,結果,終於將女兒激怒了,她痛斥著這個男人,哭著指責我背叛家庭,背叛她的父親。

  我對女兒說,她的父親不值得我愛,和這樣的男人生活一輩子和一天沒有區別。我們生活這樣困頓,被人瞧不起,還不是因為有一個無能、窩囊的男人。我對女兒說,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一個女人,選擇怎樣的男人就是選擇怎樣的人生,幸福,要在女人年輕的時候經營。

  女兒沒有說話,此刻她最需要的就是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