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真心付出

  記得有人曾說過:“聰明人不是每件事都要親力親為,不是每個風浪中都去撞得頭破血流,而是從別人的經歷中吸取經驗和教訓,睿智地走好自己的路。”我的情感經歷並不豐富,所以,我更願意聽別人的經歷,也因此喜歡聽廣播裡的情感談話節目。

  今天打電話的是一個女孩。她有些憂傷,她說她的男友得了癌症,因為是早期正在治療,但她不知道他能夠活多久。她很難過,也很猶豫。因為他們的感情很好,她捨不得分手。如果分手,她怕再找不到如此愛她的男友。但是不分手,她怕男友活不長,留下她一個人會是多麼孤獨;或當男友離開人世的時候,她已不再年輕,想再找一個如意的伴侶也難了。她問主持人,她應該怎麼辦?是堅持還是放棄?她既不想放棄這段感情,又怕男朋友和她不能長久……

愛是真心付出

  主持人說:“你真是太自私了,什麼都想要,什麼都不想放手,貪婪的人最痛苦。”

  女孩沉默幾秒鐘說:“我是希望得到長久的幸福,讓他照顧我,可又擔心他活不長,現在放棄我又覺得可惜。”

  聽到這裡我想,這個女孩簡直把自私和貪婪演繹到極致,貪婪的人最痛苦,沒錯。何止是愛情,生活中許多事情莫不如此,因為貪心欲罷不能,最終的結果就是淪陷。

  女孩只想索取,不想承擔責任,她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因為愛一個人就是為他真心付出,她卻不懂這個道理。也許那個男孩太愛他的女友,所以寵壞了她。當他得了癌症,女友還在為她自己患得患失,全然沒有考慮男友的感受。也許她的男友活不了多久,她應該讓他在活著的時候更快樂些。

  愛上一個自私的人,也許比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好不了多少。我不知道女孩最終的抉擇是什麼,但是我知道,她和她的男友都不會幸福。

  愛首先是給予,是讓對方幸福快樂,如果一方不如此,愛情就成為一隻脆弱的空玻璃瓶,一碰就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