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穿一條褲子的交情

  老公的身高與我相差無幾,體重也只是比我多個十來斤。並肩走在一起,我這個北方妻子便略顯高大。雖然少了那種小鳥依人的感覺,但也有個好處:我的衣服他可以拿來穿。反正我衣櫃裡多是比較寬鬆、中性的T卹。

  他經常指著我腰上的“ 游泳圈”說:“我們換換多好。”然後一臉得意地展示他的“小蠻腰”。久而久之,我也發現自己豐滿有餘,苗條不足。於是,某日狠吃了一頓後,我鄭重宣布要減肥,也順便給他增增肥。

  而後,依然同在一個屋簷下,兩個人的待遇卻變成還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間”。老公喝牛奶,我喝酸奶;老公喝可樂,我只能喝茶。餐桌上高蛋白高熱量的東西全部歸他,我幾乎成了食草類動物。他這人心軟,總勸我吃好一點兒,有時更是硬塞到我嘴裡??多虧我立場堅定。

  一個月下來,瘦了近十斤。那傢伙可好,三餐肉蛋奶卻依舊好身材,真讓人羨慕又忌妒。

  雙休日和老公逛北京路,出門前著實打扮了一陣子。街邊小吃攤飄過各種香味,讓人垂涎,西餅店櫥窗裡的奶油蛋糕更是讓我雙眼放光。老公要買,被我阻止了。我嘴裡說不想吃,可表情不知道有多哀怨。

  走到常光顧的一家服飾店,老闆娘誇我更漂亮了,明知道諂媚的目的是謀殺我的荷包,可我還是心花怒放。趁老公去方便的時間試了幾件,本應該選女人味足一點的來秀一下減肥成果的,可最後還是選了一條軍綠色的口袋褲。原來喜好是不會隨體重改變的。

  節食後體力欠佳,爬回家已是精疲力竭,想當初我可是逛街高手啊。老公卻沒什麼倦意,還像往常一樣拿出我新買的褲子往自己身上試,卻不像以往那麼合身了。我想大笑著說,這回佔不到便宜了吧!可連笑的力氣都沒有了,話到嘴邊就變成:“我又餓又累。”只見他變魔術一樣,從紙袋裡拿出一塊奶油蛋糕,捧到我面前說:“老婆,我從來沒嫌你胖,別委屈自己,節什麼食啊,身體變差了我才心疼呢!再胖你也是我老婆。”我知道如果我不笑就一定會哭,所以我笑著拿過蛋糕說:“你再給我一個理由我就吃。”

  老公說:“那就為了我們同穿一條褲子的交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