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53歲男人最浪漫!

  英國最近一項調查發現,年過50的男人比小伙子更浪漫。向愛侶示愛時,他們會因人生體驗豐富而勝過年輕人。而男士們最浪漫的年紀,就在53歲。

  成龍、凱文·科斯特納、皮爾斯·布魯斯南目前均是50多歲,最浪漫的當屬法總統薩科齊,今年正好53歲。

  出人意料年少不懂得浪漫

  這項調查訪問了2000名18至65歲的男性。其中51至55歲的受訪者中,超過四分之三都相信,每天說“我愛你”就是最浪漫的行為。這項調查還顯示,即使是20幾歲就開始談戀愛的男性,大多數也只會在50多歲時才浪漫起來。

  製造驚喜巧克力冰鎮香檳和郊遊野餐
  在51歲至55歲的受訪者中,三分之一的男性近期用過冰鎮香檳來給愛侶製造驚喜,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則給愛侶寫過一首詩。近一半的50多歲受訪者用花、巧克力和香水給女士帶來驚喜,但做過這種事的25歲受訪者連三成都沒到。

  其他製造驚喜的方法還包括安排週末約愛侶外出。50來歲的受訪者中,有一半會選擇去郊遊野餐,九成人更會在愛侶病倒時整天侍候在側,73%會贊愛侶美麗,80%離家前會吻別愛侶。就連洗車和洗碗等類家務,也有36%的50多歲男性認為是浪漫的舉動。

  飽經滄桑更多時間疼愛更多空間共處

  這項調查由英國“華納休閒酒店”集團主持。集團董事總經理福沃德說:“一個男人過了50歲,已經是一個飽歷滄桑的人,也(較年輕人)更懂得如何討女人歡心。(到了這個年紀,)他已與愛侶吵架無數次,犯錯數百次,跌跌撞撞中走過感情關係的早年。”

  “一個男人到了53歲,他會更懂得什麼(東西或方法)在愛侶身上會奏效,而且(為此)下工夫的可能性也較高。”20歲至25歲的小伙子當中,只有四分之一人說自己最近曾給另一半安排過燭光晚餐,但年過50者做同樣事情的接近一半。

  福沃德補充道:“老夫老妻和’ 空巢家庭’的另一重大分別,就是子女大多離巢高飛,只有老伴陪在身旁。這就是說,很多老夫婦會有更多時間疼愛對方、更自由地外出度週末,彼此共處時也可以享有更大的隱私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