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讀懂男人的專屬語嗎?

  女友離婚了,那麼突然,令所有人震驚。離婚前,他們可一直都是大家眼中的模範夫妻。聽女友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對我哭訴,竟然全是一些“陳芝麻爛穀子”的小事,只要稍微溝通一下就了事的情節,可他們竟然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就這麼勞燕分飛了。完畢,問她還有其他理由嗎,她答非所問:反正,男人都不是個東西!

  女人能讀懂男人的專屬語嗎

  選了其中一個頗為典型的事例,某一天傍晚,女友躺在沙發上看中央電視台的《同一首歌》,她的老公在玩“魔獸”,女友嬌滴滴地喊:“老公啊,韋唯復出了,快來看,陪我看電視嘛……”她的老公一本正經地回答:“韋唯有什麼好看的……”於是,女友生氣了。

  這麼一個簡單的生活細節,女友在對我的哭訴中說:“七七,他真的從來都沒有懂過我……”女友的意思我是完全能夠明白的,她其實並不是真的想讓老公來看韋唯,而是希望老公能夠分享她看見韋唯時的喜悅,這是在撒嬌。

  “可他為什麼就不能明白呢?”

  “因為他在理性地看待你追星的行為,相比之下,’魔獸’的刺激遠比看一下韋唯要痛快得多。這不是你和他的問題,這是理性與感性兩種思維的碰撞。”

  後來,我在女友的老公那裡證實了我所作出的回答是否正確。女友的老公說,結婚一年以來,他總是在被迫去做一些“毫無意義”的事情,而他所說的這些“毫無意義”的細節,其實都是女友對我的哭訴中所提到的“沒意思”的片段……

  其實,生活中的男男女女們,每一對有情人,都會面臨這些“毫無意義”和“沒意思”或“沒情趣”的時刻,而當我們真實地面對這些細節時,拉開戰線的,永遠都是感性的女人。而我們有沒有想過,把自己抽身於事外,當一回局外人呢?或許,用旁人的目光去面對心中的他,又會是另一種異樣……

  朋友推薦了一本書《女人來自火星,男人來自金星》,朋友說,書裡有一句話讓他至今記憶深刻:火星人和金星人使用同樣的文字,不過,即使他們使用相近或相似的措辭,內在的含義卻各具特色。

  是的,有的女人,一度認為自己最懂自己的男人,如果用十分制的話,當一個男人的分數滿五分或超過五分時,女人,一定會在心里肯定這個男人,進而四捨五入忽略其他的幾分,因為她們心裡存在著幻想:只要有愛,一切都能改變的!

  我不知道,有多少個女人在自欺欺人,也許她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其實,在大多數男人心裡,十分制中的每一分,都是有比例的,而並非女人所想像的同等分的結合。有的分可以佔百分之九十,而有的分,也許在他們心裡,只比零分多一點點而已。

  很多時刻,當一個男人毫不猶豫地甩掉一個女人,這種“無聲的語言”一定會讓這個女人莫名其妙地大哭一場,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受傷最深的人。她們的哭訴永遠都是一致的:“我是最懂他最愛他的那個人,難道這樣還不夠嗎?”可,有一種男人,他們會分得很清楚,懂他愛他的數量,是不等於感情的質量的。

  其實,換一種思維方式,我們都可以去順暢地翻譯男人的各種“語言”。只是,很多女人始終無法把握自己人生中的那幾分,翻譯的過程就自然而然地變得漫長起來,也許一輩子過完都不能明白,自己到底有沒有被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