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能”的十大

  兩個人不合適並不可怕,誰都沒對沒錯,只不過沒找對人而已,但有一種人如果你遇到了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就是——愛無能。

  見有不少人寫過關於愛無能的問題,大致意思是,都市白領工作繁忙,感情空白,生活優越,最後忙活到一定程度不會愛別人了,就成了愛無能。這種說法,我覺得跟愛無能沒關係啊,那應該叫工作狂,只有腦子都是工作的人才懶得戀愛,不知道什麼叫寂寞孤單,畢竟有寄託嘛。我說的愛無能是指壓根就不懂怎麼愛別人的人,這毛病一落下,可想你就是急得直跺腳也白搭。

  如下:

  一、從不知道對別人好是怎麼個好法,別說付出點感情了,就是關心一下對方都覺得沒必要,對方要問:你對我一點都不好!人家回答:唉?我不是給你買過好幾次東西嘛!
恩,花過錢就是付出?

  二、戀愛的目的明確,就是該結婚了。一旦關係確定就什麼都無所謂了,滿腦子現實問題,怎麼攢錢買房子買家具。要么就是徹底為父母結婚,反正家長要抱孫子了,大家還不是一樣?

  三、不相信有愛情,即使喜歡上誰還是抱有懷疑態度,把負面的例子牢記在心,始終在心有餘悸的情況下“搞對象”,帶著心計給自己留一手。

  四、騎驢找馬,對方的所謂“條件”佔第一,即使沒遇到符合條件的,先找個人“愛”著再說,半路發現更好的好隨時“跳槽”。

  五、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今天覺得瘦子苗條,明又覺得胖子有肉,想法變來變去,沒準看上了胖子,又捨不得瘦子。當然,這種情況的下場是,胖子瘦子早晚都覺得他(她)不是個東西。

  六、喜歡被人追,也受用別人的寵愛,一定要以自己為中心,不然就說對方不夠愛。是啊,那位上趕著的人也賤,老給巧克力吃,要是有一天換了口香糖,人家還真不干了。

  七、很在乎別人的看法,貓三狗四的話比自己的真實感覺還重要。找愛人以旁人的眼光為主,只要聽到反對之聲,馬上就審視對方,然後挑毛病,找茬無理取鬧。面子是第一,一定要符合大眾需求。

  八、枯燥乏味,感情的事可有可無,注意力都在別處,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戀愛,反正有個總比沒有強,跟戀人在一起不如跟朋友混自在。

  九、花痴。見一個好奇一個,見一個喜歡一個,態度十分不嚴肅,可自己又覺得挺認真的,為這個還挺苦惱。

  十、缺貨。自認為很懂感情,滿腦子混蛋邏輯,只要遇到一路貨色,就感嘆這世界上的好男好女都讓別人挑走了,剩下的垃圾都讓他(她)遇到了。常抱怨自己命不好,可從來不知道自己本身就是垃圾。

  得上這十種愛無能有兩個大原因,要么就是小時侯沒被父母家人愛過,不知道怎麼愛別人;要么就是天性自私外帶淺薄,一點轍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