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男“愛無力”兩大誤區

  鑽石王老五說:“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這種男人由於金錢和地位都有了,所以會對身邊出現的女人持懷疑態度,認為她們接近自己不是為了自己的金錢和地位,就是為了利用自己以達到她們的目的,別說會有女人不計較這種想法而大膽追求,就是他自己也被自己對女人的不信任弄得沒了心思跟人談情說愛了,再加上這種男人本就灑脫的個性,沒有愛情、婚姻的生活倒也不無滋味。

  單身貴族說:“人生在世須盡歡,莫為情愛受牽絆”

  單身貴族們大都是一些受過良好教育的男性,他們崇尚自由,對新事物極度敏感,追求時尚,很有生活情趣,一般的女子他們很難看入眼,而且受西方一些價值觀的影響,他們崇尚從精神上享受愛情的甜蜜,但卻不願意為對方承擔一定的責任,認為婚姻更是會扼殺愛情。他們交際面很廣,身邊更是不乏女伴,然而卻都是曇花一現,沒有天長地久的,更別說全心全意去愛別人了。

  傳統男人說:“我的太太不能是野蠻女友”

  傳統男人受儒家文化“三從四德”的影響,希望自己將來的太太是位溫婉、嫻熟的女人,把自己當成大樹一樣依偎。而自己則是這個家的頂樑柱,大男子主義得到極度的滿足。可是身邊的女孩子要么太“野蠻”,要么太強悍,時日久了,也沒了對愛的激情。

  工作狂說:“工作忙,沒時間”

  大部分白領男性一走出校門,就有一種“要在事業上大展拳腳”的豪情壯志,他們把事業看作是婚姻的基礎,成功的事業能增加他們在婚姻上砝碼,愛情對他們來說是收穫事業的副產品,相信沒有姑娘樂意嫁個窮光蛋、窩囊廢。

  於是他們在人生中最是詩情畫意的年齡全身心地撲在了事業上,淡化了女友。即使遇上合適的異性,也會因終日埋頭工作,缺乏生活情趣,不懂浪漫而無法擦出愛的火花。

  專家點評“愛無力”兩大誤區

  誤區一:有人內心仍存在把愛情和事業對立起來的態度

  專家分析,白領男性出現“愛無力”,有兩個方面的原因。首先與他們在青春期成長過程中的教育有關。青春期是人生價值觀初步形成的階段,在這一時期的社會化教育過程中,不同的人對愛情和事業會形成截然不同的理解。

  有的人過分注重事業對人生的意義,尤其是一些男性在小時候被灌輸“男子漢大丈夫,要先立業後成家,才有出息。”於是考不上大學、沒有事業成了他們的奇恥大辱,從而就把愛情和事業對立起來了,愛情自然而然也就被他們淡化了。

  誤區二:從小被愛包圍,成年後不懂異性愛

  另外,小時被愛得過度,成年後也會導致“愛無力”。

  愛的能力包括兩方面:享受愛的能力和愛他人的能力,一個人在小時如果過度被愛、過度被保護、過度被期待,就不會挖掘自身愛他人的能力,從而導致這種能力缺失。現在的獨生子女從小被愛包圍著長大,對別人施愛很少,感受不到愛別人的樂趣,從而在其成年後也不懂得感受異性眼神中濃濃的愛、珍惜異性為愛做的一切。

  不要對愛抱有完美的期待

  專家建議那些受“愛無力”困擾的男性,應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之路,審視自己的人生價值觀,事業固然很重要,可是為了事業而犧牲生活,這樣的人生也是不完整的。

  所以,當和女友約會剛好碰到要加班時,不妨暫時放放手頭工作,陪女友逛逛商場,看看電影,你會發現生活的樂趣不止工作而已。

  同時,也不要對愛抱有完美的期待,要相信自己,相信愛,這樣你才有信心去愛別人,才會把愛付諸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