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情七日談:暖暖的曖昧

  第一天:她本將那一夜當成曖昧同事的一夜情……已經快12點了,她依然在報社加夜班趕稿子,他如平常一樣經過她的座位旁,隨口說:“怎麼還不走?稿子可以回家寫。”她頭也不抬:“家裡沒電腦。”他說:“我有筆記本。”……然而一夜之後,他似乎依依不捨,她拋出殺手鐧:“我對談戀愛沒興趣,要么就結婚。”他一愣,說自己從未考慮過這個問題,不過現在可以開始考慮考慮。在他考慮的過程中,她已經和不靠譜的男友分了手。一夜情隨即變成了以結婚為目的的同居情侶,兩年後,他們結了婚,養了兩隻貓。

  第二天:離家之前,她沒想到倫敦郊區的夜晚如此冷清寂寞。每天除了吃飯睡覺之外就是上課和寫論文。規律的生活造就健康的身體,也澆灌著身體裡的蓬勃慾望。他曾是她青梅竹馬的初戀情人,八年未見,他常駐美國,她則被單位派到英國留學。相聚那一晚,他似乎是那麼順理成章的留了下來。他的手仍然讓她感到熟悉的安心,既沒有陌生的悸動,也沒有犯禁的緊張亢奮,兩個人僅此一夜如此親密,是那麼的自然而然。雖然她從未懷疑過,這就是婚前的最後一次瘋狂,自己一定會踏踏實實的回國嫁給等待多年將要娶她的那個男人。而他也分外清晰,她只是他曖昧夢境的一次真實呈現。

  第三天:她曾與男人的身體親密接觸,但是她還是完整的。但是不安分的心和躍躍欲試的子宮總是讓她躁動不安。偶遇的他有著燦爛的笑容和寬闊的胸膛,微翹的嘴角總有一抹恍惚難辨的笑容。情人節,她約他出來表白。長長的街他們走了很久,一直走到她的家。上了樓,他們繼續長長的聊,說不完的笑話,閃爍不定的眼神。直到他們並肩躺在床上,她繼續坦蕩說笑,他卻忽然翻過身來壓住她。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感到大腿旁忽然被冰涼的液體沾濕,而後是他的掃興和冷漠。清晨,徹夜未眠,他說,別擔心,你還是處女。是的,她還是完整的。

  第四天:她不知道那是不是愛情,但是他卻總讓她感到如大哥哥一般的親切安全。他無故被領導批評,還要徹夜加班。她覺得自己有責任去安慰他。他們在那個小區轉了很久,只為尋找傳說中的那個地下酒吧。喝了酒她愈發歡快舒暢,而深秋的冷風卻讓人不勝酒力。在出租車的後座,她瑟瑟發抖,不知去向何方。他忽然用力的摟住她,耳語道:“別回家了,跟我走吧。”他們回到單位的值班室,窗外風勁,吹落一地蕭瑟。一周後,他因酒駕車禍離世。

  第五天:朋友聚會K歌,其中有一個陌生面孔。真的陌生麼?卻又似曾相識。是她記憶深處的那個他吧,曾經傾慕許久卻未能一親芳澤。他不多言語,只是一曲《舊情人》。各回各家各找各媽時已是深夜。也許無心,也許有意,他們順路回家。彷彿讀懂了什麼似的,他說:“我不想做另一個人的影子。”然而對她來說,他始終是另一個人的影子,她多年未竟的心願一夕似乎成真,他們連名字都那麼相似。亦幻亦真的纏綿時分,她也許難以想像,他日後成了自己親密女友的男朋友。

  第六天:中文系的男生就是吃香,他很樂意跟兩個如花妙齡的女同學每日廝混。他們仨經常一人拎一個酒瓶子,歪歪扭扭的走在深夜空曠的大街上,商量著今夜去哪裡happy。那一夜,一向安靜的那個她像是換了一個人,一改平日的文靜讖細,猛給自己灌酒,又哭又笑的胡言亂語。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吐到虛脫的她抬到臥室的床上。回到客廳,他們默默相對,默默地褪盡衣衫,默默地抱在一起。凌晨,她默默離開。

  第七天: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再親密的朋友也有各奔前程的一天。他的她離開了,她的他也離開了。他們徹夜聊著四個人以往的趣事,拼命地回憶,彷彿回憶就能真的讓時光倒流。他們見識過對方小心眼鬧彆扭,見識過對方的甜言蜜錆完用良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