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當天發現妻竟曾是妓女

  活了一把年紀了,好不容易,我找到了一個願意嫁給我的女人,她就是我這位現任女友,她很漂亮,身材很不錯,尤其是她的氣質,總是那麼的溫柔而委婉,我被她深深迷住了,我愛她,更勝過愛自己,我答應自己今生非她不娶,我會用我的全部去愛護她,保護她,兩人攜手同老,活出一番新的天地,新的人生滋味。

  相識相交後的整三個月,也就是今天,是我和她大好的日子,也是個很好的吉日,利於婚娶,我和她攜手將要步進婚姻的神聖殿堂,我的心情很久很久都難以平復,我很激動,很高興,我看得出,她也很開心,她一直在笑,嘴在笑,眼角也流露著幸福的笑容,看著她這副開心的表情,我就像被擱在蜜罐裡泡過了兩天一樣,甜滋滋的味道從里而外,渾身散發。

  今天,我邀請了很多親朋好友參加我這一年一次的婚禮,哦!不好意思,用錯詞兒了,應該是邀請大家來參加我今生這次空前絕後的婚禮,儘管和她才相識相知三個月的時間,我就已經在心底打定了主意,今生絕對不結第二次婚,我只愛她一人,我只娶這一次,她是我今生唯一的新娘。

  婚禮的進程是被安排好了的,一切都很順利,和大多數人的婚禮一樣,同一種形式,不同的人,卻還是同一種心情,激動而且高興。可是,你知道嗎,生活有時候會給你一個很意外的驚奇,可能是你做夢都不會想得到的事情,如果是驚喜,你會突然覺得自己成為了世界的主角;但如果是驚愕,你會突然覺得自己成為了世界上的丑角。事情的發展是這樣的————

  婚禮漸漸接近了尾聲,我臉上的笑容都已經有些僵硬,我猜想我這三十年的笑容加起來估計也不如今天這麼多,我笑得都有些麻木了,但是我還是得笑,因為大家都在笑,所以我尤其得笑,可這時,一位幾年沒見的好友端著酒杯突然出現在我和新婚妻子的面前,嚷著是要弟妹陪他喝杯酒,圖個高興,當他剛剛穩住了搖晃著的身體,他的眼睛一下子就直了,勾勾地盯著我老婆的臉看,像是在研究什麼一樣。

  “啊!?小鳳,你怎麼也在這兒呀。還記得我嗎,你大牛哥呀,嘿嘿……有段時間沒去光顧你了,想死我了這都。就今晚吧,我哥們今天結婚,我也開心,晚上我們倆再玩一次,就當是陪著哥們他們兩口子一塊兒洞房了,哈哈哈…….”

  “你在胡說什麼呀,我都…都不認識你。”

  站在一旁的我突然聽到那哥們這麼一番話,頭一下子就大了,火氣“蹭!”地直上頭頂,正準備推那哥們一把,讓他別藉著酒醉亂發酒瘋,卻發現我身邊的新婚妻子臉紅了,她那一句反駁的話居然有些結巴。

  “怎麼了你,小鳳,才幾個月沒見,你就不認識老相好了,要不要我將咱們倆的那點秘密說出來呀,你的屁股上還有……”

  “別說了,你認錯人了,我…我不是你說的什麼小鳳,你認錯人了。”

  “還裝!還裝!我叫你裝,你左屁股蛋子上有一塊胎記,我說得沒錯吧,還跟我在這兒裝,你怕什麼呀,我……”

  當這哥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沒有脾氣了,我知道他說的是對的,她的左邊屁股上確實有塊胎記,我是知道的,我和她有過幾次性接觸。

  我轉臉望向了我的這位新婚妻子,她已經憋紅了整張臉,她尷尬的表情像是剛吞進了一整個蘋果,噎在那裡,楞是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小鳳,小鳳呀,來,跟大牛哥走,走……”

  這是這哥們接下去的半個多月能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已經怒不可遏地出拳了,正打在他那張噴著酒氣的嘴上,足足掉了三顆牙。可是,我這是對誰生氣呢,是他?還是她?或者是我自己。

  “你不該一直瞞著我。”

  “我錯了,我是不該瞞著你。我只是太在乎你,太在乎這次婚姻,我怕說出來之後會失去你。”

  “現在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

  “我們還能繼續嗎,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我不知道。”

  “你走吧。”

  “……”

  這完全是一次意外嗎,我很難就此事情做出判斷,我錯了嗎,是她錯了嗎,其實已經不再重要,我只知道我對她付出了真感情,我是愛她的,但是,我愛的並不是真正的她,她只向我展現了一個側面,我幾乎沒有看過她的正面,直到婚禮上出現那令人驚愕的一幕。

  真是一次空前絕後的婚禮,至少這一點我給定義準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