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請別動嘴不動錢

  即使我再有錢,能自己賺錢買花戴,可我還是願意用他的錢,那是一種有點邀寵、也有些歡喜在裡面的滿足。

  他愛你,才會願意為你花錢,無論什麼時候,女人都願意花一個男人的錢,倒不是女人貪圖便宜,而是那錢裡的快樂,其實飽含愛情的滋味,儘管是些小錢。

  曾經跟一個男人去旅行,他把所有的錢和卡都交到我手上。隨便你。他這樣一說,我心里便溫暖得不得了,比聽一萬句“我愛你”還要中聽,物質的相信比精神上的溫暖更強烈,更可靠。

  我還喜歡他根本不把錢當錢的樣子,有一次他口袋裡只剩50塊錢,他說,拿著它真麻煩。

  我喜歡男人的這個調調。明明沒有多少錢,他用那50塊錢為我買了一個好看的錢包,又買了兩支雪糕和一根煮玉米,我們是走著回去的,可是,我心裡喜滋滋的,花他的錢,幸福得有些心酸和得意,可無形中卻緊緊抓住了我。

  而事實上,此後,他再為我花錢,我會千方百計製止,因為我知道,花錢不是我的目的,我要的是他愛我。

  後來雖然分開了,我始終懷念他花那50塊錢的樣子,“拿著它麻煩”,多麼男人的一句話。

  後來的男人,真的是無聊,在錢上,總是讓我感覺小家子氣。吃飯時,他總不肯掏錢來付賬,我招來侍者埋單,你至少要有搶著埋單的架勢,而且要義無反顧的那種。具體付不付錢是另一回事,這個場合,女人需要的不就是一種被呵護被關愛的體恤嗎?

  實在看不起在錢上和自己女人斤斤計較的人:他愛你,用他的精神愛你,可是論起錢來,就要講究男女平等。

  我喜歡這樣的男子:帶著女人出去,大包大攬,哪怕打腫臉充胖子,哪怕到後來紅著臉說:咱錢不夠了。

  ——我真的喜歡那樣的男人。

  後來看張愛玲寫過一段文字,說胡蘭成為她買了一件袍子,她歡喜得不行,那是她第一次花他的錢,他很少為她花錢,僅有的那一次,她穿上袍子,看了又看,她說,花自己男人的錢,真是快樂。可惜後來再也沒花過,胡蘭成東躲西藏的時候,她反而還要寄錢給他,一次次,一次次……

  始終沒有找到一個這樣的男子,讓我花他的錢花到心裡盈滿了愛情,我這種想法真是惡俗,女友說我這不是想做人家的二奶嗎?我搖頭,這和二奶無關,錢,有時的確是考驗男人有多愛你的標準,雖然是小錢。

  也許總會找到,誰知道呢。如果找到了,我會像小女孩SHE唱的那樣:如果你需要證明有魅力,我會假裝小貓咪,如果生活缺了些甜蜜,我就變成巧克力。雖然有點賤,可是,只要他願意,我就願意。

  我想,所有的女人都和我一樣,缺的不是錢,缺的是一個肯為她花錢讓她感覺到愛情真正存在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