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結婚不是因為你是最愛

  第一任女友

  我結婚了。

  在手機上看到丁凡發的這條信息,把我嚇了一跳,趕緊問他:不會吧,你小子前陣兒不是剛失戀,才剛涕淚橫流地向我倒完苦水,怎麼這會兒又結上婚了?和誰結的?

  你不認識,老家裡一女孩兒,今年22歲。經人介紹見面後就定下來了。交往一個半月後結的婚。丁凡重又給我發來。

  我這邊是驚嘆不已,速度也太快了吧,一個半月就能訂下終身?但驚嘆歸驚嘆,人家已然結婚了,還是得說上幾句祝福的話的。於是我打趣他:你個傢伙是老牛吃嫩牛啊,好生對待人家姑娘,多生幾個孩子,到時我也好認個乾兒子。末了不忘讓他找個機會好好向我細述一番他這高效率的戀愛加結婚的過程。

  想起和丁凡一個辦公室時,一個同事拉著給他看手像,面色鄭重地告訴他,未來十年命裡都有桃花劫。我們聽的笑彎了腰,敢情這小子有這麼好的運氣啊。但笑歸笑,丁凡的感情歷程真的可以說得上是崎嶇坎坷,差點兒把他逼到了絕望的邊緣。

  丁凡長得很帥,又做過武警,所以從相貌到精氣神都非常吸引人。他還有一個優點,就是特愛乾淨,一般的女孩子都不見得有他注重衛生,襯衣總是像新買的一樣挺括整潔,皮鞋永遠是鋥亮的,渾身上下透著一股乾脆和洗練。

  丁凡的第一任女友,在一家企業裡搞宣傳工作。小姑娘長了一張“嬰兒肥”臉,身材相當標準,用丁凡的話說,那就叫“該大的地方大,該小的地方小”。他們那時的感覺,就像小孩子過家家,好的時候恨不得穿一條褲子,一秒鐘不見就想得慌;壞的時候又打又罵又哭又鬧,十天半月誰都不理誰。他們的關係在維繫了一年後宣告結束,原因是那女孩兒辭職去了另一個城市。

  第一任女友是丁凡的“性啟蒙者”,她在離開的前一天,把丁凡叫到了自己的住處。在關著燈烏漆嗎黑的房間裡,她慢慢脫掉了衣服,拉著丁凡的手在她身上游走。丁凡摸到了她性感的鎖骨,飽滿的乳房,接著又把手移到了女孩的下身,自己的身體也立馬有了反應。他以為這個晚上自己就要告別處男時代了,精神高度緊張。但女孩卻沒有給他這個機會,低聲央求他別強迫她做不願意做的事,她要把第一次留給自己的老公。可能是知道自己成不了她的老公了,丁凡就沒再堅持,兩個人一絲不掛地在一張單身鋼絲床上抱著睡了一夜,相安無事。之後丁凡說起這件事,男同事個個都豎起了大拇指,讚他定力能把柳下惠比下去。

  第二任女朋友

  第二任女朋友也是經人介紹的,是個公司職員,性格開朗,和誰都能談得來,當然,長相也不錯,身材也是“一級棒”。雖然她經常把穿過的髒衣服拿過來讓他洗,長長的指甲讓他看了身上起雞皮疙瘩,一來就和丁凡的同事亂開玩笑,但丁凡還是很喜歡她,甚至還有想娶她的意思,有次都把老媽叫過來過目了。第二任女友終於把丁凡變成了男人,那天是女孩生日,丁凡提前提取了工資,給她買了禮物請她吃了西餐。燭光搖曳下,那女孩眼裡盡是挑逗和慾望,讓丁凡食之無味,一心一意只想吃她的肉。飯後丁凡帶她去了早早開好的賓館房間,進去了就想進入實戰階段。那女孩知道丁凡潔癖,跑到浴室仔細洗了洗身體後,裹著浴巾包著頭髮赤著腳走了出來,眼神如貓一樣狐媚。丁凡看到浴巾裡包著的那兩團東西,饞死了,就如餓虎撲食一樣把她撲在了身下,可無奈底下老是挺不起來,越急越不行,急的他滿身是汗,洩氣不已。女孩捂著嘴嘿嘿直樂,一邊還不忘嗔他沒用,他更急了,索性爬起來去沖了個涼水澡,想讓冷水給自己燥熱的身體降降溫。洗澡回來後他終於成功了,兩個人幾乎折騰了一夜,但第二天丁凡就決定和那女孩分手,因為他沒看到傳說中的落紅,女孩的表現也不像是第一次。這讓他很傷心,感覺像是一個純情少年被一個老江湖玩弄了。

  和第二任女友分手後,丁凡很是鬱悶了一段時間,甚至說出了“以後再不談戀愛了”這樣的洩氣話來。同事們笑他,這才哪跟哪呀,遇到一點小挫折就這樣啦,應該越挫越勇才是,再說了,這十年的桃花劫你才過了幾年啊?丁凡不理大夥,兀自傷感。

  那之後很長一段時間,丁凡真的老實安靜了許多。也不見他三天兩頭往外跑了,也沒聽他一刻不停地接電話了,甚至來找他的女孩們,他對人家也是客客氣氣保持距離,好像對所有女性失去了興趣。他甚至還捧起了書,準備認認真真地複習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同事們不禁對他刮目相看了,看來失戀也不全是壞事,有人在失戀中沉淪,有人在失戀中奮進。丁凡就是屬於後者,有較高覺悟那類型的。

  當然,司法考試他是沒有考上的,甚至都沒去參加,原因是在消停了幾個月後他又談上了女朋友。這次這個是個老師,教英語的,姓司。長的雖然沒有前兩任女友漂亮,身材也沒前者好,但溫柔賢淑,知書達理。更讓他感到欣慰的是,小司還是個處女,想想自己,竟然有點對不起她的感覺。“一看就是個正統女孩兒,我就喜歡這樣的。”丁凡說。話一說出立即引來哄笑聲一片,有同事打趣道,你是不是第一次被人騙了,所以心虛,想找個老實人蒙混過關?丁凡給了那人一拳頭,鄭重地告訴大家,這次他一定認認真真的談。

  大夥都覺得小司和丁凡很般配。雖然相貌上差了點,但脾氣性格正好互補。小司特別心細,無微不至地照顧著丁凡的飲食起居,短短兩個月時間丁凡就發福了,胖了好幾斤。他經常撫著慢慢堆起脂肪的肚子,故作煩惱狀地說:哎呀,怎麼辦呀,家裡有個好老婆,給我吃的太好了,瞧,這肚子都起來了,多影響形象呀。聽到這話男同事們恨不得給他一腳,這小子,得了便宜還賣乖,這兒炫耀起來了。

  這就是真愛嗎

  就在丁凡在小司的呵護下無憂無慮地生活著時,突然發生了一件讓他意想不到的事。那天他正在上班,接到了小司同事打來的電話,讓他趕快到醫院去,小司出事了。丁凡嚇的腿都軟了,抓起電話就跑,留下一屋同事不安地猜測小司到底出了什麼事。

  第二天,丁凡向領導請了假,語氣悲痛。大夥覺得,肯定出了很嚴重的事情。

  第三天,丁凡回來了,頭髮凌亂,眼睛里布滿血絲,神情苦悶。在我們的追問下,他道出了這件讓所有人聽了都嚇一大跳的事兒。

  原來,小司懷孕了,要命的還是宮外孕。由於第一次懷孕沒有經驗又沒有特別明顯的反應,她就沒放在心上。然而那天上課時她突然腹部絞痛暈在講台上,隨後下身就流出了大量鮮血,一屋子學生嚇的魂飛魄散,拼盡全力找來了學校老師和領導,等送到醫院時,瞳孔都快放大了。由於手術意見書要家屬簽字,學校老師和領導沒人敢動筆,於是就喊來了丁凡。丁凡跑去後看到小司像白紙一樣的臉和烏紫色的嘴唇,內心恐怖的無以名狀,手中的筆也像有千斤重,哆嗦著寫不出字。平時那最簡單的筆劃他用了半天力量穩定了神才寫了下來。慶幸的是,經過全力搶救小司終於從死亡線上被拉了回來。手術費要近一萬塊錢,丁凡翻盡口袋也就六千,老家的媽媽火速趕了過來,給醫院送錢,也一併照顧著準兒媳的飲食。

  小司的出事給了丁凡沉重的打擊。他沒有想到,自己的一時之快竟然給她帶來了致命性的災難,內心也就充滿了深深的歉疚。他暗暗發誓,一定要好好照顧他,等她身體恢復了就娶她,今生就愛她一個人。

  在丁凡和他媽媽的照顧下,小司恢復得很快,一個多月後就去上班了。醫生告訴丁凡,小司是先天性的輸卵管堵塞,以後懷孕可能還會出現同樣的情況,所以千萬不可馬虎大意,即使準備懷孕也要在醫院指導下科學受孕。丁凡一聽如墜深淵,心裡只是在埋怨,這個溫柔善良

  最愛你,不娶你

  房子交付了,丁凡計劃著開始裝修,再晾兩個月後兩個人就結婚。然而就在裝修問題上小司卻和他有了分歧。丁凡奉行“簡單就是美”觀點,建議房間以白色為主色調,簡潔高雅;而小司卻嚮往田園風情的風格,喜歡格子的餐桌布,原木的家具和碎花牆紙。兩個人各執己見各不讓步,最終演變成了一場爭吵。最後是兩敗​​俱傷,兩個人都氣的不輕,房子也裝修了成了半田園半簡約的風格。

  就在商討結婚事宜時,小司的母親卻提了一個硬性要求:男方家必須拿出六萬六千六百六十六元錢彩禮,討個順利和彩頭,他們那兒都時興這一套。小司那兒結婚成本高是出了名的,女方家往往都往死裡要錢要東西,不把男方家折騰個傾家蕩產絕不罷休。對於這個要求,丁凡及其父母不能接受。因為在訂婚時他們就給小司買了價值兩萬塊的手飾,包括禮金和禮物在內已經花去了將近五萬塊,現在結婚又要六萬多,他們是無論如何也拿不出了。可小司的母親堅持己見,聲稱如若不給就絕不嫁女兒。這就讓丁凡陷入了兩難的境地。

  小司在這其中,是最矛盾的。一方面,家鄉風俗既是如此,父母是絕不肯讓步的;丁凡的現實條件又拿不出那麼多錢。讓丁凡更難以忍受的是,小司的母親竟然說了一些風涼話,暗諷他的父母沒本事,連個兒媳婦也娶不起,這讓他父母很是難堪,臉上紅一陣白一陣的,半天下不了台。丁凡的自尊受到了沉重的打擊,在雙方父母走後他對著小司狠狠發了一通脾氣,說了許多不客氣的話。這一次,兩個人都傷了心。

  婚事擱淺了,丁凡兄弟二人,哥哥結婚時只花了家裡兩三萬塊錢,對於丁凡訂婚花了那麼多錢,兄嫂已經很有意見了,父母絕對不能再拿出六萬多塊錢了,即使給,砸鍋賣鐵也湊不齊。丁凡不願意讓父母為自己的事如此傷神,只有不停地做小司的思想工作,請求她的父母降低標準。然而事實卻讓他失望,小司父母的態度一日比一日堅決,他們還責怪丁凡家人態度不夠積極,消極對待這件事情,一怒之下提出不同意這門親事了。

  雙方的關係一下子變得緊張起來。丁凡父母看情況不妙,就想屈尊到親家走一趟,凡事好商量。但丁凡死活不同意,認為這樣更會助長他們的囂張氣焰。對於丁凡一直的冷戰態度,小司也氣了,經常說出“原來我在你心目中還是沒那麼重要”、“你並不是那麼地愛我”這樣負氣的話來,讓他更加心煩意亂。就這樣又一段時間後,一天丁凡接到了小司母親打來的電話:小司已經同意和你分手了,從今天開始你和小司沒有任何關係了。

  單純的小司是想以此來刺激一下丁凡,讓他主動去緩和一下和父母的緊張關係。然而讓她失望的是,丁凡沒有去請求他們的諒解,更沒有解釋,在電話裡直接說了聲“我沒意見”就掛了小司母親的電話。這下把小司惹怒了,於是,在負氣之下,假分手變成了真分手。

  平淡生活無所欲

  分手幾個月後,小司就和一個大她十歲的男人結了婚。從小司同事處打聽到,小司過的並不幸福,這讓丁凡心裡十分痛苦,也責怪小司的任性和負氣,婚姻豈能當兒戲?他不知道,有一天,小司會不會後悔,小司的母親想到自己曾那麼武斷地阻止女兒的婚姻,會不會後悔。直到今天,他最愛的,還是小司,心裡最放不下的,也是小司。從那起,他對感情之事再也來不了熱情,看著身邊的同事早就成雙成對或一家三口了,也就有了消極的想法,既然遲早要結婚的,都是過日子,娶誰不是娶?

  丁凡的第四任女友終於成功升級成了他的老婆。這個二十二歲的小女孩沒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丁凡對她好已經足夠。交往沒幾天他們就發生了關係,之後這個小女孩為自己獻了初次哭哭啼啼地難過了好一陣,丁凡平靜地對她說,放心吧,只要你願意,我一定會娶你。

  現在,丁凡的老婆已經懷孕三個多月,用他的話說,“快要升級做爸爸了。”,言語之中卻聽不出任何的喜悅,只是平淡。我勸他,生活原本就是這樣,平平淡淡才是真。他笑,無語。我對丁凡這樣草率就選擇了一個並不了解的人結婚還是有些想不通,不知道以後的日子他們能不能順利走過,但現在對他說的,唯有祝愿。

  希望丁凡在平淡生活中做個好丈夫,也能成為一個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