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中牽著出軌妻子的手

  我覺得還是應該寫一點東西,記錄下這特別的一天。5月12日,地震中,我與背叛我的女友手牽手走過。

  送走了兩位來訪的企業老總,已經過了12點了,我說我得回家吃飯,領導說:你家屬回來了嗎?我想也許應該將情況向領導說一說,聽聽領導的意見。

  領導的談話藝術實在是高,他建議我再給對方一次機會。男人要學會忍,只有這樣才能成大事,判斷一個女人是否值得留住,是看她對待自己家人是否孝順,是否團結兄弟姐妹,脾氣好不好。

  正如同我們男人走大街上看見漂亮女人會多看兩眼一樣,女人也會對有魅力的男人動心。怎麼樣維持一個家庭,這需要慢慢摸索,現在很多家庭都是貌合神離,同床異夢,就是沒有處理好,試想一個女人脾氣不好,對家庭又不上心,就算一輩子只守著一個男人,又有什麼意思?像你這樣直接讓她走人了,是對她很大的傷害,而這樣她還不走,就應該留住。一個賢內助很重要,家里處理好了,事業才能順利……

  出門進電梯,領導說:你身上殺氣太重,讓人難以接近。

  也許混在這個圈子,婚姻就是那麼回事,以後更需要家裡的妻子糊塗一點。

  出租車上,收到她發來短信,說手燙傷了。我買了支藥膏,到家裡果然看到她手臂上有幾處紅紅的燙傷,心裡還是一痛,給她摸上藥膏,抱了抱她,這就算是答應和好了,她也緊緊抱住了我。吃了飯,上床做愛,她很快高潮了,相擁入眠。

  醒來時已經兩點二十,趕緊起床,吻別了她就急著下樓往辦公室趕,路過一個麻將館,裡面的人突然湧了出來,臉上驚恐的表情很是怪異,他們紛紛說什麼搖搖晃晃的,我以為是裡面有人喝醉了在鬧事,可人們臉上的太過驚恐,把我也感染了。這時候有人說:地震了。於是我明白了怎麼回事,雖然我完全沒有感覺到。第一反應是掏出手機,給她打電話,告訴她地震了,趕緊穿上衣服下樓,我去接她。

  在樓下見到她穿著睡衣跑了出來,衝上來把我抱住直哭,我感覺到她渾身發抖。我安慰她,說這只是微震,沒有關係,不必慌張。拉著她上樓去穿衣服,她哭著說她害怕,她做了虧心事。最後總算將她帶回屋,換了衣服才下來。

  街上已經滿是驚恐的人們。這個地方從來沒有發生過地震,人們的驚恐程度已經超過了實際災害應該引起的害怕程度。我的手被她握得生痛,她竟然這麼大力氣。她對我是依賴的,3年的感情早已經化為習慣性的親情,她不諱言握著我的手就如同左手握右手。她遊戲裡的老公給了她激情,讓她竟然千里迢迢主動送上門去,整個一個銅須門的翻版,只不過據她說因為月經提前來臨,沒有發生什麼。這種激情讓她很陶醉,即使是回來之後她也忍不住要和那孩子打電話發短信。昨天晚上我讓她滾,非常堅決,可她又在我臥室門外哀求要和我和好,折騰了半夜我也沒開門。今天本來該她走人的,可地震來臨了,地震中拉著她的手的,是我,拉著我的手的,竟然還是她。

  我讓她去中心廣場我請她吃雪泥的地方呆著,我得投入到工作崗位中去,我知道這個地方不會有危險的。在出租車上我看到她還是怕得發抖,我立刻後悔了,我應該陪著她的,但我還是趕往單位了。進了辦公室,就听領導宣布,一個小時後還有餘震,下班。我又立刻給她打電話,發現電話已經不通了,打車去中心廣場快餐廳,那裡已經關門了,找不到她,心想壞了,急忙沿路找。路上到處都是人,拍災難電影一般,男女主角失散了,男主角穿梭於慌張的人群中尋找女主角。一直找到家門口,也沒見到,到是看到樓下的孤老婆婆顫顫巍巍地在走,我告訴她不要呆在家裡,趕緊上廣場去。

  不斷給她打電話,不通,卻收到她的短信。我立刻回短信讓她早廣場快餐店門口見面……

  下午並沒有再地震​​,她的手機響了,是“銅須”來的。她沒有接,雖然我看出她很想接。她說她會處理好,她發短信過去約對方在網上再談最後一次,把該說的都說完,其實我心裡明白得很,她根本放不下。她牽著我的手,還是如同左手牽右手,雖然她說她再也不會離開地震中牽著她手的男人。可是我呢,是否應該理性到不再去追求扯淡的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