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把老公當成自己人

  昨晚看到的一個情感故事便是這樣的例子,女人嫁給男人,便一生一意的為他操持家務,結婚不久便生下了兒子。一邊要幫老公照顧剛起色的小生意,一邊又要帶剛學走路的兒子,根本就沒有時間去考慮自己的問題,於是曾經美麗動人的女人變成了邋遢的婦女。偏偏那男人生意有了一點起色,便對家裡這個黃臉婆心生厭意了,於是在一次生意場上認識了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子,交往幾次之後便勾搭成姦,於是三天兩頭的留宿情婦家裡,留下女人夜夜垂淚到天明。

  這樣的故事並不少見,在我們的身邊經常都會發生這樣的事,女人們總是想不通,那個自己把他當成親人的來的男人,為何會如此的絕情?難道多年的夫妻也敵不過激情的誘惑嗎?可偏偏就是女人把男人當成了親人,而讓男人失去了夫妻之間原有的美妙感覺,試想想當婚姻成了左手握右手時,有多少人可以堅守這樣的平淡呢?也許女人並不自知,因為家務與孩子纏繞了她太多的時間,可是男人不一樣,他們追求新鮮的感覺與視覺的刺激。

  男人天生便是視覺動物,看著電視裡的女人,即使是上了節目,依然是披頭散發的,神態非常的憔悴,而男人正當壯年,正是男人最為有魅力的年紀。男人因為迷戀情婦年輕的胴體,竟然回家向女人提出了離婚,而女人不願意未成年的孩子遭遇家庭的破裂,堅決不肯同意,於是男人便和年輕的情婦搬了出去一起住了半年,而在與情婦同居的日子裡,才發現情婦好吃懶做貪得無厭,這時候才想起自家老婆的好,想起自家老婆的賢慧與能幹,而那情婦也在花光了男人的錢之後慢慢厭倦了他,於是兩個人一拍兩散之後,這個男人又回到了自己的家,求女人原諒他。

  女人對男人還是有感情的,除了孩子之外,這個男人是她第一個男人,可是一想到男人曾經對自己造成的傷害,她的心總是在滴血,所以男人雖然回到了這個家,可是再也回不到從前了,雖然女人依然做著原來的事,可是心卻不如以前了,女人變得敏感多疑,會時常查詢他的行踪,也會經常偷查他的手機。而男人是真正的想要回歸到這個家來,可是又不堪女人的嘮叨與懷疑,因此兩個人一起走進了情感諮詢站,請有關專家為他們解開心結。在有關專家的調解下,兩個人盡釋前嫌,在節目中還互相表白了願意在未來的日子里相伴到老,也算是一個好的結局吧。

  然而這樣的故事留給我們的不只是簡單的分分合合,而是對於婚姻所面對的種種問題,對於同樣在婚姻中的我們,該如何避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假如身處其中,又該如何去處理?我想這個女人最不應該的就是把這個男人當成了親人,沒有了自我。要知道男人都是賤骨頭,你越是對他好,他就越不懂得珍惜,同樣是女人,戀愛中辛苦追回來的,與女人自動送上門的,婚後得到的待遇就大不相同了,前者總會比後者更能得到男人的寵愛。其實不只是男人如此,這本就是人性,太容易得到的往往都不會去珍惜。

  因此女人在愛著對方的同時,不要忘了愛自己,婚姻並不是保險箱,男人也不是長期飯票,我們常常以為嫁給了對方,有了親密關係,就不再有神密感了。而往往在外人面前,總不忘保留自己的一從優雅與從容,這也就是為什麼在男人眼裡,別人的老婆總是漂亮的,因為自家的女人總是用一副不修邊符的木頭子展現在他的面前,而別人的老婆總會做一翻修飾再出門,自然也就有了不同的韻味在其中了。所以女人應該學會給自己與親密的男人都留一點空間與距離,而不要把他當成自己人,把自己的一切都毫無遮掩的展示在他的面前,應該學會打扮自己,讓自己在老公面前也能時常保持新鮮感,這樣就能立足於婚姻中的不敗之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