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婚外戀,要學會裝“糊塗”

  我的忍讓使她越走越遠

  史先生32歲公司職員

  我平時工作很忙,擔心妻子太寂寞,特地裝了寬帶,教會她上網。漸漸地,妻子開始喜歡逗留在各種聊天室,我沒有在意,因為這個階段我也經歷過。

  但是,妻子對聊天越來越熱情,原先一到週末,她就會拉著我去菜場,去超市,可現在,只要坐在電腦前,她會連午飯都忘了吃。

  我查看了她的聊天記錄,發現她和一個網友幾乎天天聊。我想,我查看她的聊天記錄不光彩,更相信她會自己調整過來的,於是便假裝不知道。

  兩個月之後,我突然發現妻子不再老是坐在電腦前了。我正暗自得意她把聊天癮給戒了,卻覺得妻子變得少言寡語了,一天晚上,她夢裡竟然喊出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名字。我想壞事了,再去查看他們的聊天記錄,發現他們早就互留了電話號碼,也約好了見面的地址,手機裡的通話記錄幾乎都是這個男人的,我的頭一下子就大了。我想,正因為我的步步縱容,才導致了這個局面,要是我早一點出來製止,事情就不會這麼嚴重了,我好後悔啊。

  我陪他告別初戀

  姜小姐25歲行政助理

  我不是男朋友的最愛,這一點,我心裡十分清楚。在我之前,他有一個青梅竹馬的初戀,曾經滄海難為水吧,他對我始終都沒有那麼熱烈。爭吵了幾次之後,我發現這個問題只能慢慢解決,那就靜觀其變吧。

  前不久,正在我為和男友相識兩週年紀念日苦思冥想策劃活動的時候,我在他的手提包裡看到了一張請柬,男朋友的初戀情人正好在我們紀念日的那天舉行婚禮。我把兩張去杭州的火車票悄悄地退了,算了,這個婚禮他想去就讓他去吧。

  一連幾天都不見他有什麼動靜,婚禮的前一天,他打電話給我,讓我和他一起出席,並希望我幫他挑選一份恰當的禮物。我假裝很大度地答應了。看著我穿著高跟鞋陪他逛了一晚上,男朋友心疼極了,看到我細心地幫他挑選禮物,他一直把我的手攥得緊緊的。回到家,我又給盒子包上了漂亮包裝,一向木訥的男朋友一個勁地謝我。等到他走了,我才放聲大哭,他為初戀情人的婚禮那麼盡心,我這個女朋友怎麼能不難過呢?

  第二天,我特地穿了一件喜慶的衣服參加婚禮,雖然有我在身邊,男朋友看到穿著婚紗的新娘還是不禁有些失態,他喝了好多酒,還抓著新郎的手不放,要他一定好好照顧新娘子,我能夠明白男朋友內心的痛苦,也就沒有勸他,這一晚,他喝醉了,吐了我一身。等到我幫他弄乾淨送他回家,已經將近凌晨兩點。

  一大早,睡眼朦朧的男朋友就敲響了我家的門,他是來接我上班的。一路上,他除了對不起之外什麼也沒說,快到單位的時候,他拿出了兩張周末去杭州的火車票,這是他早就買好了的。他說,謝謝我肯陪他去和那一段初戀告別,以後他的人和他的心都將屬於我。我聽著,流著眼淚笑了。

  無知無覺沒有威懾力

  尤晴35歲教師

  肖莉說得沒錯,有的時候假裝無知無覺可以和平地熄滅一些本來會引起家庭矛盾的導火線,但男人很多時候就像孩子,老虎不發威,他還真會把你當病貓,你不指出他的問題他就以為你真的不知道,更會肆無忌憚,這個時候你就得罵他,甚至可以不惜動用“竹筍烤肉”。

  有一次年末老公他們公司搞慶祝晚會,活動結束後他心情非常好,興奮地告訴我他們公司年輕人的活動創意非常好。具體問他怎樣,他又欲言又止,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那個時候我忙著準備學校的期末考試,所以也沒多放在心上。但一天收拾書房的時候我發現抽屜裡一些他們慶祝活動的照片,有幾張他和一個年輕女孩子勾肩搭背的合影。

  看到之後我心情非常鬱悶,本想就此摔在他臉上問個明白,平靜下來還是想裝作不知道算了。因為聯歡會上總是人來瘋一點,如果兩人真的有什麼,老公就不會這麼隨手把照片放在不上鎖的抽屜裡。我花了一個下午讓自己平復心境,然後照常做飯,照常談話,照常生活。沒想到後來在他的電腦上我又看到他MSN的聊天記錄,裡面有他和一個明顯女孩子名字的人的聊天,話語充滿了調情意味。這下我就覺得不能再放任這個男人自由了,那天他下班回來後我把那幾張照片摔在他面前,讓他做的事要符合年齡。

  因為平時我一向態度比較好,所以這樣的冷若冰霜震住了他,他連連道歉。可見無知無覺是沒有威懾力的,適當的時候還是要發威一下,現在對他的聊天記錄我還是裝作無知無覺,但如果他再犯,我不知道會不會再發一次威。

  我寬容了老公的背叛

  祝女士38歲職員

  因為單位效益不好,老公和別人合夥開了一家餐飲店。大老闆是個離異的女人,年紀比老公大5歲,他們合夥開店之後,生意倒是挺紅火。生意好了,老公在家的時間也少了,只有上午幾個小時在家,而且在家也是睡覺,一天下來,我都和他說不上一句話。

  這樣過了幾個月,我發現,只要我一去他們店裡,幾個小姑娘就走開了,也不知道私底下在議論什麼,老公看到我也總是很尷尬的樣子,說不到幾句話就催我回去,這讓我覺得很奇怪。後來,洗碗的大媽告訴我,好像我老公和女老闆關係很好,不明就裡的顧客叫他們老闆老闆娘,他們也是承認的。我簡直不敢相信老公會這樣背叛我。

  畢竟這種事情鬧開了對誰都不好。我想了幾次,都沒有下決心和老公把這事挑開了說。不過,雖然我沒有明說,可是也不能任由他們發展。老公平時老是說累,最近更是瘦了不少,我便找了個機會,帶著老公去醫院檢查身體,醫生說是餐飲店的工作強度太大,人太疲勞了,要注意休息。

  我正好以此為理由,勸說老公不要再做下去了。對於他和女老闆之間的閒言碎語,我一個字也沒提。也不知道是醫生的告誡起了作用,還是我的寬容讓他不好意思,總之最後老公聽了我的話,而我們之間的裂痕不動聲色就此彌合了。

  日常生活是平淡而漫長的,愛侶相處久了,來自自身及外界的各種因素,使兩性很容易情感疲憊。它悄無聲息地爬過愛侶心頭,布下濃重陰影,設下危險陷阱,危及著情感的堤壩。

  她和前男友約會

  騰文強31歲銷售主管

  我覺得,戀人和夫妻之間的撒謊很多時候都是善意的,為的是不要讓對方誤會,都說撒謊是很浪費腦細胞和影響心情的,之所以這麼費盡心思,完全是因為在乎對方。所以,如果他(她)對你撒謊,你至少還是要慶幸的,而對於他(她)的謊言,你完全可以假裝無知無覺一下。我就是抱著這種難得糊塗的心態和老婆相處的。

  老婆和以前的男朋友在大學相戀了四年,工作後因為各種各樣的問題而分了手。結婚之後,我知道他們那段回憶是我做再多努力也抹不了的。

  有一次,老婆說和大學室友聚會,而我卻在去和客戶吃飯的時候看到餐廳角落裡她和前男友在一起吃飯,我當即找了一個蹩腳的理由把客戶帶到了別家餐廳。回家的時候我的心其實打翻了五味瓶,苦得很,但那天老婆顯得特別殷勤,她是個單純的人,做錯了事總會盡力想彌補,看著她我就心軟了,就此假裝無知無覺。因為我愛她,所以不想為這件事而吵架,而我相信她也愛我,怕我誤會而瞞著我還盡力想補償點什麼,這樣的話,我何不難得糊塗一下呢。

  就這樣我們仍然和平幸福地過日子,直到那一年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上,她向我坦白曾經騙了我,去和前男友見面。那個時候我知道,我的努力有結果了。

  現如今,很多婚姻的破裂是因為婚外戀所造成的。當婚外戀出現時,到底該不該裝糊塗?首先要因人而宜,其次最重要的是要會聰明的“糊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