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勸我分手現在他們卻結婚了

  接受相親被他的高薪打動

  我在一個單親家庭長大,堅強的母親把所有的關愛都給了我。從小到大,凡是能代勞的事,母親從不讓我自己做。漸漸地,養成了我外表開朗卻內心敏感、沒有主見的性格。

  因為我學習成績一般,家裡又沒有背景,想到畢業就可能失業,母親決定趁我年輕給我找個合適對象,為以後的生活加道保險。雖然心理上有點抗拒,但在大三快結束時,我還是聽從安排和家瑋見了面。家瑋是個工程師,比我大5歲,長得溫文爾雅。他的話很少,總喜歡端著咖啡靜靜聽我說話。每當看到家瑋不冷不熱的表情,我就覺得自己離愛情很遠,但母親說,家瑋月薪近萬元,有房有車,對我溫柔體貼,我還能再奢求什麼?

  沉迷網聊欣賞網友的幽默

  我和家瑋交往半年後,因為不忙著找工作,我把時間放在網絡論壇上寫心情。已在青島工作的海峰是論壇裡的活躍分子,他感性而幽默的跟帖讓我佩服。幾次聊天,我發現海峰知識面廣、思維敏捷,和他聊天的內容豐富而有趣。每當和海峰聊天,我幾乎忘了家瑋的存在。

  沒多久,家瑋出差去了深圳,我每日掛在網上和海峰聊天。後來,海峰提出見面。猶豫再三,我帶著自己相交十幾年的好友雅文和海峰見了面。海峰長得很陽光,說起話來表情豐富。第一次見面,我們三人聊了6個多小時。那晚,我回到宿捨一夜沒睡,好像生平第一次這麼甜蜜快樂。之後,我和海峰常撇開雅文單獨見面,一起去看海邊夕陽、去遊樂場狂歡……我清楚自己愛上了海峰,並開始為如何選擇而痛苦。

  墜入網戀遭到親友齊反對

  我鼓起勇氣將自己和海峰的感情告訴了母親。因為海峰月薪僅兩三千,沒房沒車、又是外地人,母親強烈反對。心灰意冷的我向海峰坦白了一切,樂觀的海峰表示,只要我對他感情堅定,他就會努力表現讓我母親喜歡他。在海峰的鼓勵下,我在長途電話裡向家瑋委婉提出分手……

  第二天,家瑋就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家瑋告訴我,他很愛我,如果我真的找到一個條件比他好的男人,他會甘心退出。但海峰連溫飽的生活都給不了我,所以他不退出。看到家瑋堅定的眼神和疲憊的表情,我感到抱歉和猶豫。於是,我向雅文求助。雅文真誠地表示,如果要她選,她選家瑋,因為有經濟基礎的男人才能應對未來的現實生活。

  選擇麵包匆忙出嫁留遺憾

  思前想後,我覺得母親的想法太過保守,但成熟有思想的雅文和我是同齡人,她見過海峰和家瑋,有清晰的比較。在潛意識裡,我越發肯定雅文的勸告。最終,我忍痛向海峰提出分手。

  傷心的海峰不斷在網上發帖、給我打電話發短信,甚至在宿舍樓下蹲點等我。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受這樣的折磨,我幾乎就要堅持不下去,然而雅文卻說,她可以勸慰海峰直到他好起來,而我應該盡快和家瑋有個結果,讓海峰徹底放棄。在母親和雅文的催促下,我一畢業就與家瑋結了婚。婚後的生活依然沉悶,我找了一份行政工作打發時間。轉眼一年過去了,每次上網,我總會想起海峰,總覺得一個莫大的遺憾留在了我的生命裡……

  好友搶了我的愛情

  記者: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

  曉露:上週,我收到了雅文和海峰的結婚請帖……

  記者:你還愛著海峰,所以嫉妒雅文,是嗎?

  曉露:我不知道還愛不愛海峰,只是那種愛情的感覺確實讓我懷念。也許雅文是有預謀的,也許是後來感情所致,但我確實感到一種背叛,我恨雅文。

  記者:你向雅文證實過你的想法嗎?

  曉露:沒有。我沒有這個資格,是我自動放棄的。只是,失去愛情的遺憾和好友的背叛真的讓我很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