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人從來不看結局

  菁最喜歡看電視了,尤其那些情感片,她幾乎每部必看,但從來不看結局。

  她有太多的時間,白天的工作不是很累,回到住地,關了手機,什麼地方也不想去,一個人靜靜的,看電視是她唯一的愛好。

  她希望故事的結局給人快樂,她看了很多部電視的結局幾乎都不完美,這多少給她留下點傷感,難道和自己的生活一樣?從此她不再看完電視。說準確點,她不再看電視的最後一兩集。

  大學畢業的菁,沒有回到故鄉。父母很生氣,已經給她找到了工作,而且是挺不錯的工作。她沒有過多解釋為什麼,父母只能嘆息,孩子大了,有自己的天空,任她自己飛吧。

  菁不回去的理由很簡單,實習的那家企業的副總,希望她留下。

  為了一個人可以改變自己。

  原來在寂寞的時候他並不是自己最想的那個人,菁心裡不是滋味,很難解釋這是為什麼。所有的事情,在最開始的時候,都是美好的,都是引人入勝的。女人總是比男人更想知道結局。也許因為女人對某些事太執著,也許因為女人天生就是愛追根究底的人。在兩個人的世界裡,總是女人不停地在問:你是不是會永遠愛我?愛情的結局,也許是女人最想要看透的。

  看透了他的菁,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他選擇了遠離,愛情真的有時候一文不值,他帶走了她所有的熱情。

  開始她也問為什麼他總不在乎自己,經常打電話不接,然後找出理由,約好見面的時間,突然推掉,如果是因為忙倒罷了,菁的直覺告訴她,他並不愛自己,如果曾經愛過,那已經是過去。愛情對於女人是一個結局,而對於男人只是一個過程。當女人反复地問,當男人反复地答的時候,其實他們心裡想的不是同一個問題。我會永遠愛你,在女人看來這是一句誓言;而對於男人,他只是在說,瞬間就是永恆。

  菁不需要瞬間,可永恆又在哪?她有了太多的時間,坐在電視前,看那虛假的故事。

  看不到結局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菁回憶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發現一直都沒有忘記他,生活卻是那麼殘酷。為什麼一定要白頭到老,為什麼不看重過程?當愛不再的時候,菁真正感覺到幸福的人從來不看結局。

  忘記一段感情就應該去開展另一段戀情,菁關上電視,上了床,想像著又一次愛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