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世界杯,也需要“帶球過人”

  小小的足球橫在情侶之間,是愛的助燃器)還是愛情裂變的導火索?樂觀睿智的女人不會把足球當成“情敵”,在她眼裡愛情是圓的,要讓愛情新生,需要變通和策略來贏得愛情大滿貫。舉黃牌是小事,怕就怕,臨門一腳,沉不住氣,將球踢進了對方的球門嗚呼生活需要改變,足球改變了男人的內心,也改變了女人的生活以及愛的方式。

  “愛情,就像一場球賽,有進攻,有帶球過人,更要有防守。”

  媛媛吃著可愛多,愈發覺得包裝上的文字就是她和大海的愛情寫照。

  兩人同居已經兩年多了,平時小打小鬧,不乏打情罵俏的情趣。可是最讓媛媛忍受不了的是大海太痴迷於足球。不管是英超、德甲、意甲還是歐洲杯,甚至是甲A,他都場場不落,有條件要看,沒條件呢,創造條件也要看。可惡的是地球是圓的,另一邊開始球賽的時候正好是這一邊的凌晨。媛媛經常被解說和歡呼聲吵醒,很是惱怒,又不便明說是跟足球生氣了。可是當喜歡的韓劇和娛樂節目都被大海的足球節目佔領,媛媛可就不樂意了。

  最不滿的還不是看電視的問題,那是小事,除了看球,大海還愛踢球。應大海要求媛媛還得親臨現場加油助威,這就是大事了。到了夏天每逢週末,約上幾個哥們,找個球場,踢場比賽。這時媛媛就頂個傘,坐在大太陽底下,看二十幾個大老爺們一身臭汗搶一個足球,真是無聊透頂。往往不到半場的時候她就留個短信偷偷溜了,回家後大海就會沉著臉,說她一點兒面子​​也不給他留,大老王的女朋友還給他買水擦汗呢。

  在媛媛第N次從球場跑掉的時候,大海非常不合時宜的翻起了舊賬,什麼前女友小敏可體貼入微啦,上高中的時候每次踢球都會在一旁專注觀賽並高喊加油,說什麼我汪大海工作以後認識了你就和小敏吹了,現在看來除了你比她漂亮以外,哪兒都不如她尤其是一提足球就變臉。媛媛目瞪口呆的聽大海發完牢騷,緩緩地從嘴裡擠出一個字:滾!

  冷戰,讓兩人的愛情舉起了“黃牌”,晚上大海睡在客廳,其實心裡早就後悔了,怎麼自己說話不過腦子呢。怎麼能把小敏搬出來那,再說早已時過境遷,哪個女人還能心甘情願在太陽烤得火熱的凳子上坐上90分鐘為了看自己不喜歡的運動。哎,真是個難題。誰讓足球是男人的運動呀,不是有人說男人熱愛足球是因為足球本身,而女人熱愛足球多數是因為踢球的男人。睡在臥室的媛媛逐漸冷靜下來,雖然在她眼裡一場球賽還不如新上市的夏裝吸引人。可是在她心裡還是愛大海的,如果愛一個人無法做到愛屋及烏,至少要尊重他的愛好,藉此機會表達對他的愛。愛情就像一場球賽,要獲取成功,攻和守同樣重要。

  這個週日,大海悄悄的去踢球了,媛媛跟在後面也出門了,自己逛了一會兒商場,然後在球賽結束的時候準時出現在了場邊。大海看見媛媛手裡的毛巾和礦泉水,竟有些不好意思了,嘴裡只剩下了嘿嘿的笑聲……

  現在只要大海再去踢球,不會再強拉媛媛陪同,媛媛偶爾也會去接大海,每次大海都會樂得合不攏嘴。媛媛才發現,有時男人要的,只是那麼一點點理解,偶爾噹噹紅顏知己是件皆大歡喜的事兒。世界杯馬上要開賽了;那個月正好也是大海的生日,媛媛早已經準備好了給大海的驚喜:兩張飛往德國的飛機票。看球旅遊兩不耽誤,工作就暫時擱置吧。足球應該讓兩個人多一個話題,而不是多一層隔閡。

  所以,愛他,就陪他看世界杯吧。

  和足球打成“平手”

  塵香

  正式成為楠的女朋友之前,我是學院紀委的部長,經常帶個小紅袖箍在學校裡溜達。那些在湖邊樹下談戀愛的、晚上翻牆出去冒壞的、以及打著實驗的名義作怪的,被我逮到的話通通好好修理一頓。在軍校紀律很嚴,如果不想被我記過,那就選擇讓我揍一頓,我是跆拳道黑帶三段,對那幫壞小子我從來不會手軟。於是不到兩個月,全校學生對我的“威名”都有所耳聞,我已經到了讓人“聞名喪膽,望而生畏”的程度了。而楠是目前唯一一個能和我打成平手的人。

  男生一般都著迷於足球,楠更甚,是癡迷。英超開賽夜間直播那段時間,我經常看見他晚上翻牆出去。真是無藥可救!我們的關係從互相看不順眼到我成為他女朋友實在是戲劇化的一幕:一日球場上他一腳毫無準頭的遠射,沒有進球門卻直中解說席旁——我的腦袋,讓我在白天也看見了滿天星星,星星過後他那張坏笑著的帥氣的臉閃耀在我面前。沒有等他開口說什麼,我的拳已揮了過去,出乎我意料的是那一拳他沒有躲,血從他嘴角流了下來。居然見血了?這實在是個意外事故。

  “你幹嗎不躲著點兒?”我有些生氣的看著他。

  “下手還真不輕!”他摸摸嘴角,無賴地說:“比賽結束後你要陪我去看醫生 !”

  就是從那一天開始我成了他的女朋友,沒有去醫院,也沒有鮮花和表白,我莫名其妙的陪他在酒吧看了一宿的德國杯決賽。他不厭其煩的給我講他喜歡的拜仁慕尼黑,給我解釋每一個精彩鏡頭。我聽得似是而非,心裡卻爬出一種異樣的感覺,沒想到足球讓我們沒有了以往在一起時候的劍拔弩張的硝煙和隔閡,拜仁進球那刻我看著他瞬間閃亮的眼睛,我知道我愛上了這個為足球癡狂的男生。

  我喜歡他看球時候的那份認真,​​評球時候的那份熱情,更因為他在為我講解時候的那份特別的溫柔和耐心。所以當你愛的人願意和你分享足球的快樂,不管你對足球感不感冒,你得學會去聆聽,煩了,可以談些你們共同感興趣的話題,讓他也分享你的快樂。楠說像我這樣一個野蠻女友,最溫柔的時候就是當他的足球聽眾時候,其實足球是圓的,愛情是方的,我想他早就明白我的心意,只是在尋找一種適合我們兩個的相處方式,當一件事情讓兩個人產生分歧的時候,與其讓他放棄,不如和他一起去關注。足球成全了我們的愛情,也讓我們的愛情逐漸磨去棱角,越來越圓,開始懂得互相包容與遷就對方。

  世界杯之戰又要點燃了,我才不會像一些“足球寡婦”一味替自己找樂,要讓他重視你就是和他分享足球快樂,別指望你在這時候戰勝足球,和足球打成“平手”就是勝利!